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走近小学主题活动反思

走近小学主题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22:00:3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走近小学主题活动反思

 一、活动开展情况分析

走近小学主题活动反思

 

 孩子们在幼儿园已经生活了将近三年,在过一段时间他们即将毕业踏入小学的大门。因此,我们开展“走进小学”主题活动,参观小学,介绍一些小学的情况,使家长更明确了自己孩子在上小学前应该为孩子准备些什么?也许受到父母行为的影响,引发了孩子们对上小学充满了幻想,也引发了孩子迫切相知到小学生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和幼儿园一样吗?

 

 在主题实施的过程中,教师能悉心关注幼儿对小学的心理感受,及时关注他们的心情变化,有的幼儿还很积极的跟大家一起交流上小学的心情,看来他们对上学校很感兴趣,急于想做一名小学生。在教学活动《小学课程表》的教学过程中,幼儿和教师一起收集了很多不同的课程表,幼儿对课程表还是比较了解的,但是对小学的一些课程还是生疏的,在教师的引导下,幼儿知道了小学有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思想品德等等课程,在自己设计课程表时,幼儿的想象力还是很丰富的,设计出多种款式,在让他们对每天的活动进行排课时,他们在老师的帮助下也能较好的完成;在美术课《我的小学》的教学活动中,幼儿奇思妙想画出了各式各样的心里的小学,他们除了画小学的房屋建筑、花草树木,有的幼儿还画出了小学生上课、课间活动的场景,看来孩子们对小学的渴望是很高的。孩子们的兴趣高涨,教师认真的教学,让这个主题活动较完整的完成。

 

 二、活动后的反思:

 

 在谈话活动中,孩子们改变了以老师一问一答的传统形式,话题来源于生活,是他们正在面临的,因此大多数幼儿都能积极的投入到围绕一个话题讨论,他们对小学的生活、学习、学校的设施三方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很想有所了解并且和幼儿园后初步的比较。我在整理资料中,把现在的活动与以往的活动进行比较:

 

 1、幼儿对自己提问,请他人回答的形式都很喜欢。激发了幼儿的求知欲望。

 

 2、发展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

 

 3、锻炼了幼儿的胆量,平日极少发言的幼儿,由于好奇心的驱动力,促使他们大胆的举手来提问。

 

 4、气氛浓烈,完全是幼儿自主的活动。开始是老师引导,逐渐转为幼儿自主的想知道,自主的提问,自主的想去做并得到满意答复后露出的发自内心的笑容。

 

【走近小学主题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主题活动反思01-07

《走近父母》主题班会教案08-03

德育主题活动反思04-17

中秋主题活动反思04-17

主题活动反思与评价05-24

主题班会活动反思05-24

主题活动纸的教案反思04-17

动物朋友主题活动反思04-17

相反国主题活动反思04-17

好朋友主题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