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手工活动课后反思

大班手工活动课后反思

时间:2022-04-02 04:35:3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手工活动课后反思

捏面人是我国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贴近大自然,贴近孩子们的生活,他不仅能让幼儿在活动中感受到传统的艺术美,受到美的熏陶、教育,还能发展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想象能力及创造性,使孩子健康活泼地成长,在面团中寻求到快乐。但它作为一种民间艺术已经对我们现在的孩子们来说越来越陌生,我想通过这一活动让孩子萌发对民间艺术的一点热爱。

大班手工活动课后反思

 从活动中我们也看出,孩子们对捏面人活动是很感兴趣的,能提高幼儿小肌肉群的灵活性, 和一定的美学素养,并能使幼儿积累一些初步的立体雕塑技能。以往的活动都以实物范例为主来引导幼儿操作,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幼儿的独立创造性,违背了当代幼教界提出的自主学习,幼儿被动地学,学得辛苦。这次活动,我们试图在指导方面突破以往的“范例+临摹”的传统教学模式。真正做到根据幼儿的心理特点,用启发引导的方法,以一种新技能为主线,让幼儿创造性地表现自己喜欢的、拿手的,逐渐掌握一些基本造型。从而促使幼儿自主地尝试,学习,积累。

 整个活动是宽松、自由的,活动中有自由的(原有基础),也有要把握的(提升),这就是在原有基础上的一种提升。

 我们不是正在研究活动中的“趣中求效”吗?“趣”字,那本次活动的这个主题就很能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其次活动的材料:染有颜色的面团、铅笔。利用这些材料和工具进行立体创作,孩子们觉得很有趣,还有把桌子排成一长排,会给孩子感觉就像在一个作坊里创作、非常宽松、自由,也会使孩子们觉得很有趣、很能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兴趣。“效”字,第一,我想从孩子们对活动的热情就可以体现这个字,其次是对新技能的习的,也能体现出活动的有效性。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通过以儿歌的形式进行相互介绍、欣赏,并通过老师的肯定,为孩子们树立了更大的自信,也积累了更多的捏面人经验。

【大班手工活动课后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手工活动反思04-17

大班手工活动方案12-09

大班手工活动教案01-21

小班手工活动反思05-24

幼儿手工活动反思04-17

大班社会活动《我要感谢你》课后反思04-12

幼儿活动课后反思04-17

大班手工活动教案【热】02-19

大班手工活动教案【热门】02-19

大班手工活动教案【精】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