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建构活动反思

中班建构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4:59:3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建构活动反思

区域活动前,我先向幼儿介绍了建构区中提供的材料:插塑积木、圆柱形插塑积木等。幼儿当时兴趣很高涨,也一同认识了材料的颜色、形状,以及如何拼搭。

中班建构活动反思

师:“今天,我们来试试用这些漂亮的积木拼搭好看的房子,好吗?”

全体幼儿:“好的。”

师:“你打算造幢什么样的房子?”

幼:“造肯德基;”“造麦当劳;”“造幼儿园;”“造房子。”

师:“好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试试,记得玩好之后将玩具整理好哦。”

五位幼儿进入了建构区,一开始,他们各自从种积木中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积木开始拼搭。辉辉先选择了长方体的积木,并将积木横着放在桌子上。又去拿了一块拱形的积木,很快他将半圆型的积木也堆在了拱形积木上,并高兴的对我说:“王老师,你看,我的房子造好了。”我追问:“你搭的是什么房子呢?”辉辉:“是超市。”然而,一旁的文文手里拿着圆形插塑的积木,并将两块积木插起来。当我问道:“你搭的是什么?”文文低着头没有回答。而其他三名幼儿则是坐在一旁很开心的玩着。

区角游戏结束后,五位孩子很快的将玩具整理好。在区角交流时,我将积木再一次介绍给孩子,这次,我介绍了这些材料的玩法。我先拿了两块长方形的积木说:“老师先要造房子的柱子,然后要造个屋顶,谁来帮老师选块积木做屋顶呢?”大部分幼儿都举手了,我请了个别幼儿尝试三角形、半圆形等形状的积木做了屋顶。并请个别幼儿在集体面前造了一幢类似的房子,并给与了鼓励。

反思:

孩子在活动中的状态体现出他们其实在建构的经验上是很缺乏的,起初他们并不了解这些积木该如何的组合、拼搭,只是根据自己的已有经验在玩。并没有在区域活动中学到什么。同时,孩子之间没有交流、没有合作,整个区域的环境创设对孩子拼搭的启发也不多。幼儿完全在根据自己的已有经验在尝试建构。

【中班建构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建构区活动反思04-17

幼儿园建构活动反思04-17

中班活动反思02-08

大班建构区域活动教案01-04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6-12

中班音乐活动反思02-16

中班健康活动反思10-01

中班安全活动反思06-22

中班区域活动反思07-29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