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金锁银锁活动反思

金锁银锁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6:36:3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金锁银锁活动反思

《金锁银锁》这个活动是一个民间传统的语言游戏,该游戏不仅能让孩子体验与教师、同伴一起游戏的快乐,还能锻练孩子对信号作出反应的能力。

在进行此游戏活动时,我开始是以实物的锁和钥匙来给幼儿演示锁被“嘎啦啦一锁”锁上的情景。可以看孩子们没太大的反应,对于这个实物锁并没有什么兴趣。那怎么办呢?这样就调动不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了,这时我就临机一动。用我们教室的门来演示吧!当我说完“嘎啦啦一锁”把门锁上时,孩子们全都笑了。这样一来我就成功把孩子们的积极性给调动起来了,接下来的环节就好展开了。接下来就是让幼儿熟悉儿歌。我反复了一两次后就故意不把门锁上,孩子们着急地说:“老师你再把门锁上呀!”这时,我就提出要求请幼儿们一起帮我说:“嘎啦啦一锁”这样我再把门给锁上。孩子们就这样一边玩一边开心与老师互动,孩子们并能主动开口学习语言。还好我能及时调整,使得我能顺利进行教学活动。

金锁银锁活动反思

但在进行幼儿互动时,孩子们自由找朋友进行游戏不是很理想。他们不太主动去找朋友进行这个手指游戏,我只好帮助幼儿两个两进行互动。这使得其他幼儿等待的时间也就有点过长了一。

我分析这主要还是因为幼儿刚入园,不懂得与其他幼儿一起游戏有关。在今后的活动中,要多组织这类小朋友与小朋友互动的游戏。让幼儿体验到与同伴一起游戏的快乐。

【金锁银锁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幼儿园教案金锁银锁05-07

认识锁的教案01-31

认识锁的教案9篇01-31

临江仙·金锁重门荒苑静原文及赏析03-22

临江仙·金锁重门荒苑静原文及赏析03-04

《凤箫吟·锁离愁》原文赏析05-26

凤箫吟·锁离愁原文及赏析03-25

《凤箫吟·锁离愁》原文及赏析04-03

面试销售人员锁考察的销售技巧05-18

凤箫吟·锁离愁原文翻译及赏析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