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

小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7:54:3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

活动内容:一、语言游戏:三只蝴蝶

小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

二、体能活动:玩拉力器

三、区域自选活动

活动反思:

语言游戏“三只蝴蝶”其实是一个故事复习活动,其目的主要是让幼儿能积极参与故事故事表演,能完整复述故事中蝴蝶与花姐姐的对白,懂得遇到困难要团结友爱。在活动中,小朋友对这种角色表演的形式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们积极踊跃地参加表演,就连平时不主动举手发言的黄贵杰、王嘉喧小朋友都加入到活动中来。而在故事表演的过程中,大多数幼儿基本能对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应说的对白和相应的表情动作表达地较为到位。几乎每一位孩子都希望能分别扮演蝴蝶姑娘和花姐姐,体验不同的角色表演。在短短三十分钟时间里当然不可能满足小朋友的这些需求,我顺势把活动延伸到下一次,使幼儿对明天的活动充满期望。而在体能活动“玩拉力器”这一环节中,我提供给幼儿两种拉力器,一种是幼儿园现有的球状拉力器,另一种自制的酸奶瓶拉力器。让我没想到的是大多数幼儿选择了自制拉力器。在活动中,我鼓励幼儿大胆尝试多种玩法,小朋友们的兴趣也很高,他们在拉拉玩玩中发明了很多新鲜的玩法:如在背后拉、斜着拉、跨腿拉等等。幼儿的表现让我惊奇于他们无穷的想象力。

在区域自选活动中,我设置了涂色区(让幼儿在空白蝴蝶图案上涂色)、粘贴区(提供各色彩纸,指导幼儿折蝴蝶和花,将其粘贴成一幅画)、穿珠子、积木区、图书区五个活动区,主要指导涂色区和粘贴区的活动。参加这两个区活动的都是平时对美术活动十分感兴趣的孩子,他们十分认真的完成自己的作品。涂色区的幼儿基本知道朝一个方向涂色,但是色彩和线条不够均匀,这也是这个年龄段幼儿的特点。粘贴区的孩子则显得比较忙碌,他们先折出蝴蝶和花(以前学过,不用再教),然后将其粘贴。在这一环节中,多数幼儿有些不知所措,不是多抹了糨糊就是粘反了花,我及时加入他们的活动,由旁观者转而变成指导者,告诉他们如何粘、怎样布置画面更合理。由于我的加入,幼儿的活动变得仅仅有条,很快他们完成自己的得意之作,高兴地想同伴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整个下午的活动在紧然有序中完成,看到小朋友开心的笑容,我觉得非常满足。活动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个别指导不够,区域活动中关注面太小,以至忽略了其他幼儿的活动。在以后的活动中力求做的更好。

【小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半日开放活动反思04-17

小班半日开放活动方案04-14

半日开放活动总结反思05-24

中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05-24

小班半日活动反思05-24

小班家长半日开放活动方案04-25

托班半日开放活动反思05-24

幼儿小班半日活动反思04-17

小班家长半日活动反思05-24

小班优秀半日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