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招聘会现场面试技巧

招聘会现场面试技巧

时间:2022-04-04 05:36:18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招聘会现场面试技巧

招聘会现场的面试技巧

招聘会现场面试技巧

二、你为何会辞职?辞职动机可以告诉HR,你的职业价值观,和哪些因素会影响你的工作稳定性。这是非常容易回答“出错”的问题。你需要积累经验。 

三、你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对于优点,不必谦虚,直接说就好了。至于缺点,现在很有趣的现像是,即使你回答的是你真的缺点,面试官也会说:这个缺点谁都有的,这并不能算是你的缺点。有几次我是在说自己真的缺点,但面试官还是那么说的。呵。 

四、你对本公司和本职位有什么了解?大学生求职网 尽量的研究从猎头那里得到的消息,找到与你之前工作经验相关的部分。打印出来贴在墙上一点也不过分,若这份工作能让你的薪水翻几番。 

五、你为什么觉得你适合此职位?或你能给我们公司带来什么?我们为什么应该雇佣你?你为何要应聘这个职位?直接表达你的意愿就好了,重点是你能给公司带来什么,当然也要表达你能从这个职位当中获得什么,因为HR不会相信哪些高级职位会招聘到完全贡献,愿意牺牲自己应得利益的人,这也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我进公司主要是为了学习,工资多少我不在乎”这种句型只适合应届毕业生,和一些低级职位的应聘。但通常你只很直接地说出一个答案:因为薪水,是非常糟糕的答案,除非你能告诉公司你为什么值得这个薪水。如果是猎头推荐的职位,在有些情况薪水是已经谈好的,没有必要再提。同时,几乎所有的公司都会尽可能把每个职位定在最可能低的水准,如果你只回答是因为薪水,这会让你非常掉价,因为公司通常是愿意要招聘到物超所值的人,而不是仅仅刚够到最低工资水准的人。 

六、如何面对面试中的工资问题?对于第一个问题,回答是要有些水分的。你首先要调查和了解这个行业,这个职位的基本工资标准是多少,你值多少。当然你的某些经历和特殊技能可以能够通过和公司谈判来达到一个最高值。因为通常工资是一个范围,有一定的调整范围。当然如果有时你发现,工资几乎是固定的,无论对待什么样的应聘者,那有可能这个调整范围很小,或是公司取消了调整范围。你如果回答的时候是用“年薪”这个单位代替“月薪”,则表示你有一定的求职经验。 

七、你过去有哪些成就?记住说那些和你现在应聘职位所需能力有关的工作成就,即使可能并不是最成功的。最成功的经历,但与你目前应聘的工作所需的能力无关的话,面试官会马上转到下一个问题。因为他觉得你可能不具备这个职位所需要的最基本能力,因为你在最有成就的工作经历中都没有涉及到,这是非常遗憾的,这有可能会导致你的面试会很快结束。 

八、你领导过哪些Project?如果你没当过领导角色,就谈一个你负主要责任的事情,或是担当了一个重要角色在某一个项目中的经历。你不必紧张,除非你应聘的是PM,或Leader,Manager这样会具很强管理能力的职位,否则你的管理经验就不是必须的,即使是面试那些职位,对方也不会仅凭你的一个成功的project来判断你的领导能力。因为领导能力是最难明确评估的能力之一。面试技巧 

九、你的公司有什么是让你不满意的?这个问题是最近才开始被问的,这个问题会让你突然心跳加快,可以说你是站在刀刃上回答这个问题的。你可以尝试谈一些你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你之前在工作当中提出的某些改进意见。或是一些公司都会有的共有的问题。记住这当中不要涉及有损原公司声誉的内容,不要举具体的带人名,地点,起因,经过,结果的案例。也不要真的讲出你想讲的不满意的地方,一是这不是你抱怨的时候,二是对方并不期望真的想听出你的什么公司丑闻,这不是对方感兴趣的地方。记住也不要回答:“我认为非常完美的公司,没有我不满意的地方”,面试技巧 对方可能会认为你没有想法,对公司的发展提不出改进意见,或是你已经慌了手脚,你在回避这个开放式问题。有可能对方马上会问:“这么完美的公司,你为什么还要离开呢?”,你可能会更难回答。或是你回答:“这些是公司机密,不便回答。”对方可能马上再问:“你认为哪些是公司机密,哪些不是?你认为我们公司的面试流程是机密么?”,你同样很难回答。不是说这些问题真的答不出,而是HR并没有对此类问题的一个明确的评估标准,如果HR是评主观判断的,你可能死得不明不白。 

十、你如何看待工作当中的冲突?和上一个问题类似,如果你说你在工作中没有遇到过冲突,对方可能会认为你在公司是一个中庸的人,老好人,或是你从未担当过一些需要承担很大责任和风险的重要职位或角色。 

十一、如何面对面试之如何评价以前的老板?  转折号 决对不要尝试负面评价你过去的老板,你可能还没掌握如何去积极地负面地评价一个人或一件事。但如果你真的想通过谈过去的老板的一些不完善的地方,以表示你的坦诚,你有思想,你有想法,或是想增加你之前说的话的可信度,记住用上第9个问题当中涉及的技巧。

招聘会现场的面试技巧2015-04-10 14:13 | #2楼

让行将面临结业的应届生最头疼不是找不到合适的作业,而是找到了喜爱作业却过不了面试。面试考验的不仅是求职者的应变才能、言语表达才能和人格魅力,还有在生活中点滴积累、不断锻炼提高的为企业创造财富和价值的作业才能。

通常情况下,求职者在接到面试告诉电话时都会比拟紧张,甚至忘记在结束说谢谢这类基本的礼貌用语。这样的言语表达才能上的小问题是不容乎视的,由于往往是这样的小问题把大学生拒在了公司大门之外。求职者要清醒的面对求职这件事情,不可小看亦不可将其看的过重。求职者在向应聘单位投递求职简历后,就要着手做好相应的预备作业的,这样才不至于呈现期待已久的面试告诉一旦来临,却手足无措的情形。

由于每一个求职者的自身情况及求职单位各不相同,所以每个人为所求岗位而做的预备作业也大不相同。根据绝大部分应届大学结业生求职的相关经历,万学教育ACT作业才能特训课程老师、原智联招聘行业功能高档训导师徐鹏老师在这里向广大没有经验的求职者谈谈比拟常见又比拟有特性的求职预备作业:

(一)充足而实在的作业才能实证是敲开企业大门的金砖。

在当前的作业形势下,众多结业生都将实习作为一个重要的求职方法,投入大量的精力对待实习作业。在校时间进入企业实习的确是有一定必要的。但是以为实习经历丰富就能进入好的企业找到好的作业,这种的观点与态度是错误的,需求端正。认真而努力的实习能够对找到作业起到助推力的作用,但是,过度注重实习不仅不会有任何帮助,甚至会耽误个人宝贵的求职时间。

因此,广大求职者,尤其是高校结业生,要认清并端正实习的目的与态度。如果将作业比作一本书,实习就好似它的前言部分,一定要有贯穿始终的中间才干表述整本书的内涵。个人不想从事的作业,不符合个人作业规划方向的作业,就尽量不要盲目地去实习。实习结束后,绝不能够留下来作业的地方,也不要随波逐流去实习。实习是结业生求职的一个重要方式。到想从事作业的领域去实习,在实习时努力作业,自动创新和考虑,积极提高个人的作业才能,争取实习结束后取得的是个人作业才能实在提升的实证,而不是一张简单的实习结束证明。

而且,作业才能的实证也不一定就是实习证明。只有在真正挑战和提升作业才能的特大型活动中得到锻炼,才会从根本上提升作业才能,才干真正证明求职的结业生实在具有进行商业活动和为企业带来实在价值、财富的才能。

(二)优秀的言语表达才能是获得面试官首肯的必要条件。

刚刚走出校园求职的高校结业生,对社会和作业都还比拟陌生。因此,会有很大一部分的高校结业生面试过程中不知道怎样去答复面试官的问题。一些应届结业生,在见到面试官后便面红耳赤,更不说在面试官问出问题后怎样作答了。这样的结业生,肯定无法得到个人渴望的职位。而绝大部分的应届求职结业生,在表达个人观点看法的过程中,总是感觉不能像平时那样正常发扬。还有一些更加让人感觉遗憾的求职结业生,他们感觉个人知道怎样表达个人的观点,结果却并不能得到面试官的首肯,从而与心仪的作业失之交臂。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求职的应届结业生呈现这样的症状呢?

由于大学生在校时间,大部分的时间都用于个人的专业课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的锻炼,从而乎略了个人其他各方面的才能的培养和同步提升,尤其是被称为首要元素才能的言语表达才能和人格魅力,以及企业最需求的同时目前大学教育普遍缺失的为企业创造财富和价值的作业才能。求职者,尤其是应届大学结业生的言语表达才能一般很不抱负,更不用谈人格魅力了,毕竟人格魅力是建立在良好的言语表达才能基础之上的。人格魅力是什么?简单地说,就是极好地影响、感染、打动别人,并能够迅速给对方留下良好印象,并愿意和个人合作的才能。

(三)诚信的简历是获得作业的确保。

长沙人才网 的职场顾问指出,很多应届大学结业生都想很快得到个人抱负的职位,然后在这个职位上痛快淋漓地施展个人的才高八斗。但是正确认识职场现状是很有必要的。如果连面试的机会都得不到,又何谈获得个人抱负的职位?那么究竟怎样预备才干获得个人抱负的职位呢?

在ACT特训课上,很多咨询我的应届结业生都说,徐鹏老师,我把个人的求职简历写得漂亮一些不就行了吗?问题是,求职简历并不是在要结业了,找作业前个人随便写出来的,简历上的东西一定是要实在!就像你不是清华北大结业的,你就不能写个人结业于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简历是用大学的前三年个人精神与肉体的运动的轨迹写出来的。因此简历的内容必须是实在的。

此外在面试中,面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应届生要尽能够地克制个人求职时的紧张情绪。镇定、镇定,才干在面试的过程中良好发扬。要以诚实、稳重、谦虚的态度来表达个人,尽量给面试官留下诚恳、牢靠、成熟又干练的印象。面试结束后要当令的将个人事前预备好的问题在最恰当的时刻提出来,离开时一定不能忘记向面试官表达感谢。

【招聘会现场面试技巧】相关文章:

现场招聘会招聘技巧04-16

现场招聘会面试问题04-19

校园招聘会面试技巧04-18

英文现场面试技巧04-18

就业招聘会现场简报11-05

招聘会求职技巧04-05

跑招聘会技巧04-18

招聘会应聘技巧04-16

现场人员管理的技巧04-19

大学生在招聘会的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