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销售的电话面试技巧

销售的电话面试技巧

时间:2022-04-04 07:22:54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销售的电话面试技巧

电话销售面试技巧

销售的电话面试技巧

1   及时接听

电话销售面试在经过第一轮面对面的面试后第二轮一般都会采用电话面试,这时就是考察求职者如何接听电话。掌握电话销售面试技巧都会在恰当的时间拿起电话接听和挂电话,一般不要让你的电话响铃超过三声而使得打电话的人等待(或挂电话)。

2  自报家门

在电话面试中要报上你的名和姓,让面试官知道接听电话的人正是他要找的人。并且在电话中用简短语言作一个自我介绍,电话销售面试技巧之一就是如何让对方最快速了解你并想继续和你聊下去。

3  吐字清晰

语速适中而清晰地讲话,并且带着微笑。微笑将会从你的声音中反映出来。这在电话面试中一来是尊重对方,二来则是电话销售面试技巧中必须掌握的礼仪方式。

4  不要让对方久等

在电话面试中谁也不愿意无休止地等待你,如果你需要一个时间考虑的话,礼貌地跟面试官说“请给我几分钟时间考虑”,而不是一味沉默不语。请求面试官给予一定的时间考虑是电话销售面试技巧的一部分,这些时间你可以平缓一下紧张的心理以及把面试官所问的问题全面考虑清楚再回答。

5  断线后应重新拔打

断线是电话销售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所以在电话面试过程中无论何种原因断线你都应该重新拨打电话过去给面试官。在接通电话后就断线问题表示一下歉意,这是体现一个人素养或者礼仪的电话销售面试技巧。

电话面试技巧2015-04-11 12:39 | #2楼

1求职者如果在一个比较嘈杂的环境下突然接到企业的电话面试,首先要礼貌地告诉对方,你现在接听电话不方便,请求对方过段时间再打过来或是你回电对方,对于这种要求招聘方是完全可以理解与接受的。同时,诚恳的态度也会让你拥有获得再次面试的机会。

2虽说大城市的手机信号基站建设覆盖全网络,但总会存在无信号或是信号差的漏网死角。如若在这个时候接到企业的电话面试,确实会让大多数的求职者“欲哭无泪”。可是,有不少求职者会在电话因信号不良接收中断后对此不再予以理会,且没有主动性的后续回电,其实这样做的后果就等同于你自己放弃了一次获得工作的可能性。

3如果企业没有在约定的期限内打电话给求职者告知后续再次面试的安排,通常这就代表了此次应聘的失败,即使打电话询问也无可挽回。当然,若是在先前的电话面试过程中,求职者自认为给身为面试官的HR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且双方交流愉快的话,那么不妨打个电话去提醒一下对方。

4不过求职者需要注意的是,回打电话的时候必须要找到当天与你进行电话面试的HR,然后向对方报出你的名字,提醒他面试当天的场景,并在同时向对方表达自己非常重视公司的面试机会,这样可以增加你电话面试的成功机率。

5俗话说:成功是不能复制的,但经验教训却是相通的。以上两点都是求职者可以事前有针对性地进行准备的电话面试。可除此之外,仍有许多令人促不及防的状况。这时,考验的就是求职者自身所具有的良好应变能力了。

【销售的电话面试技巧】相关文章:

电话销售的面试技巧04-20

电话销售面试技巧05-14

面试电话销售技巧05-18

面试电话销售的技巧05-18

电话销售员面试技巧04-20

房产销售电话面试技巧04-20

电话销售主管面试技巧03-20

电话的面试技巧03-22

电话面试技巧05-10

电话面试技巧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