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新手业务员面试技巧

新手业务员面试技巧

时间:2022-04-04 07:29:02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手业务员面试技巧

业务员新手面试技巧 

新手业务员面试技巧

如何作好业务员?这是很多业务员和业务经理们都很伤脑筋的问题。 我个人认为要作好业务员必须具备6个方面的基本素质:  

1、 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 做业务员要经常挟很多的货款,有的是现金或是汇票,如思想不端正,则会给公司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2、 要有扎实的市场营销知识 业务人员不仅仅是要作好自己的业务,而是要站到一定的高度去考虑自己的这块市场如何去良性的运作,销售的速度才会最快、成本才会最低。这也为自己将来升为业务经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3、 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作为一名业务员,我认为只有吃别人不能吃的苦,才能赚别人不能赚的钱,每天走访2个客户和5个客户效果是截然不同的。  

4、 要有良好的口才 要说服客户购买自己的产品,除了凭有竞争力的产品质量和价格外,就凭业务员的嘴怎么去说,怎样让自己的语言既有艺术性又有逻辑性。  

5、 有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  

6、 有坚定的自信心,永远不言败。  

7、 要有创新精神,作好一名合格的业务人员一定要打开自己的思路,利用自己独特的方法去开辟一片市场。  

业务人员除了要具有以上的素质外,还应做到以下几点:  

1、 要极度热爱自己的产品,对产品不热爱的业务人员永远做不好业务;  

2、 要懂得自己的产品,这一点相当重要,没有客户愿意和不懂产品的业务人员打交道,

因为你根本无法说服客户购买你的产品  业务人员刚接手新产品时须了解以下内容:  

1、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什么?  

2、 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一般包括成本竞争力、品质竞争力、品牌竞争力、效率竞争力、规模竞争力和员工竞争力等六大要素。  

3、 公司的组织核心是什么?

4、 公司的客户是谁?  

5、 公司客户所需要的服务是什么?  

6、 满足客户的方法是什么?  

7、 公司主要的竞争对手有那些?

8、 竞争对手的服务特色是什么? 

9、 我们公司的对策是什么?  

10、 我们客户的客户是谁?他们需要的服务是什么?这些服务对你需求的影响是什么? 

了解了以上内容,我们的思路才会清晰,才可以从宏观上去把握整个市场。另外我想谈一谈什么是职业销售人员和专业销售人员,所谓职业销售人员就是以销售产品为职业,以销售养活自己,这种销售人员不一定是成功的销售人员,而专业销售人员则在以上的前提下更近了一步,他一定是成功的,他们已将销售作为实现自身价值的一种手段,他们将销售变成了艺术。如何做到一个专业的销售人员?销售研究的是客户,每个专业销售人员都清楚的知道客户所关心的是什么,大概包括以下方面:  

1、 我们的服务态度  2、 我们销售人员的专业水平  

3、 我们的产品质量  4、 我们产品的价格  5、 我们的服务速度  6、 我们的员工形象  7、 我们的售后服务  8、 我们产品功能的扩展  9、 我们品牌的信誉  10、 他们的舒适程度

【新手业务员面试技巧】相关文章:

新手求职面试技巧04-18

职场新手面试技巧04-16

平面设计新手面试技巧04-17

外贸业务员面试技巧05-12

面试业务员的技巧05-17

面试饲料业务员技巧04-17

面试外贸业务员技巧05-18

内贸业务员面试技巧04-18

面试实习业务员的技巧04-18

团购业务员面试技巧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