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上海大众面试注意

上海大众面试注意

时间:2022-04-04 11:21:31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上海大众面试注意

大众汽车面试经验技巧

上海大众面试注意

汽车这个行当越来越热门,想进汽车业的准白领们也越来越多。不为别的,单是上升空间的巨大,就让对职场认识越来越深刻的学子们向往。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中国规模最大的现代化轿车生产基地。别看它位于上海安亭镇,地处偏僻,但想进这个大门,可不是那么容易。据在大众人事部门有多年招聘经验的俞先生,公司今年大概收到5000至6000份来自全国各地的简历,而招聘计划却大概只有160人左右。如何脱颖而出呢? 

最好懂点德语

英语六级或以上是硬指标,最好懂德语,即使是二外,也是一个不小的优势。而且,大众一般要求本科以上学历的新员工在工作2年内掌握德语。

学生干部受重视

大众在每年10月份左右安排明年的招聘计划,11月份到1月份做一些前期的准备工作,之后是面试和笔试。人事部门把收集回来的简历集中起来,根据求职者的基本情况排队,同时根据简历里的信息'去伪存真”、'去粗取精”,有必要会向学校求证。

录用时主要看学生在校学习、工作、综合素质的表现和获得的评价,比如所学课程,外语成绩,团籍党籍,是否是学生干部等等。对于硕士生而言,论文的研究方向是一个重要的评价标准。同时,不同的部门在面试过程中,对求职者有不同的要求,如采购部门,要求协调能力强。纯技术部门(如产品开发部门)要求员工聪明并能快速接受新事物。

另外,俞先生认为,党籍也是考查求职者的一个有价值的参数。他强调,大众把党籍看作是学生综合素质的参考标准,而不是政治表现。总体而言,评价应届毕业生,在校表现占70%,面试表现占30%。

对于社会招聘人员的评价,一般是通过专业部门、人事部门专业考核、综合评价及了解其在单位的工作表现。

明白试用期的目的

大众采用劳动合同制,一般一签约就是3年,按规定头半年是试用期。

对新员工,公司根据各部门的具体情况,安排不少于3个月的车间实习,让他们了解整个工艺流程。所以,此期间员工会变换不同的岗位。随后转到专业部门实习,适应工作环境和工作任务。实习结束后,车间和专业部门会给出每一位员工的实习评定,这两个评定成绩提交到人事部后,由人事部对新进员工给予试用期内的评价。

一般而言,在试用期间淘汰新人是不常有的事,俞先生说,多年来只有两三个。

大众冷门人才

如果大众有比较难招聘到的人才的话,那就是法律、审计、系统开发(计算机方面的人员)及产品开发方面的高级人才。原因是大众对这些人员的要求较高,既要有很好的专业知识又要具备熟练的外语能力,而这类人员的社会工资水平普遍高于大众设定的岗位工资水平。大众针对这种情况正在逐步调整工资政策。

大众热门人才

大众招聘新人最多的部门是规划部门(如产品生产规划),产品开发部,生产物流部门,其他专业,如商务、财务、外语等用人相对较少。俞先生预计,在未来一两年内,大众仍然对以下三类专业需求量较大:电类,如电子和自动化;汽车专业和机械。

现身说法

张先生,某重点大学的毕业生,在大众工作两年。今年2月份在德国大众学习培训2个月。

与一般人相比,他的面试经历比较惊险,与外籍经理面对面,不得不用英语对答。

经过第一天面试后,有部分人当场签约,他却被通知明天到另外一个部门面试。结果,面试官中居然有德方经理,所以整个面试过程全部用英语。虽然意外,但他还是顺利过关。对于面试,张先生的建议是,面试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想想考官可能问的问题,特别是做好用外语面试准备。其次是要对大众的厂和产品有一定深度的了解。

大众汽车招聘测评工作细则

对应聘者是否符合招聘基本要求的初步审查,一般通过审阅自荐材料和听取校方介绍的方式进行。介绍本单位目前情况及发展远景,公司人事政策及劳动规划中有关合同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条款。由三人以上组成评审小组,根据求职者的自述,演讲,通过问答的形式了解求职者的家庭背景,学习情况,评判其表达能力,仪表风度,知识水平与求职动机,事业进取心,反应能力与应变能力,自荐材料的真实性,兴趣爱好与社会活动能力,自我控制能力与情绪稳定性。一般由三人以上组成评审小组,主要评审求职者的思维,分析能力,合作能力,知识的广度与深度,专业特长及发展潜力,通用专业(如机,电,汽车,营销类)可以用角色扮演,或面谈模拟,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特别专业(如外语,美术,审计等)可由专业工程师通过笔试,口试,角色扮演等形式进行。通过体检进行报人事部门决策审核批准。

上海大众面试注意2015-04-13 22:21 | #2楼

1、仪表风度这是指应试者的体型、外貌、气色、衣着举止、精神状态等。像国家公务员、教师、公关人员、企业经理人员等职位,对仪表风度的要求较高。研究表明,仪表端庄、衣着整洁、举止文明的人,一般做事有规律、注意自我约束、责任心强。

2、专业知识了解应试者掌握专业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其专业知识更新是否符合所要录用职位的要求,作为对专业知识笔试补充。面试对专业知识的考察更具灵活性和深度。所提问题也更接近空缺岗位对专业知识的需求。

3、工作实践经验一般根据查阅应试者的个人简历或求职登记表,作些相关的提问。查询应试者有关背景及过去工作的情况,以补充、证实其所具有的实践经验,通过工作经历与实践经验的了解,还可以考察应试者的责任感、主动性、思维力、口头表达能力及遇事的理智状况等。

4、口头表达能力面试中应试者是否能够将自己的思想、观点、意见或建议顺畅地用语言表达出来。考察的具体内容包括:表达的逻辑性、准确性、感染力、音质、音色、音量、音调等。

5、综合分析能力面试中,应试者是否能对主考官所提出的问题,通过分析抓”局剩⑶宜道硗赋埂⒎治鋈妗⑻趵砬逦

6、反应能力与应变能力主要看应试者对主考官所得的问题理解是否准确,回答的迅速性、准确性等。对于突发问题的反应是否机智敏捷、回答恰当。对于意外事情的处理是否得当、妥当等。

7、人际交往能力在面试中,通过询问应试者经常参与哪些社团活动,喜欢同哪种类型的人打交道,在各种社交场合所扮演的角色,可以了解应试者的人际交往倾向和与人相处的技巧。

8、自我控制能力与情绪稳定性自我控制能力对于国家公务员及许多其他类型的工作人员(如企业的管理人员)显得尤为重要。一方面,在遇到上级批评指责、工作有压力或是个人利益受到冲击时,能够克制、容忍、理智地对待,不致因情绪波动而影响工作;另一方面工作要有耐心和韧劲。

9、工作态度一是了解应试者对过去学习、工作的态度;二是了解其对现报考职位的态度。在过去学习或工作中态度不认真,做什么、做好做坏者无所谓的人,在新的工作岗位也很难说能勤勤恳恳、认真负责。

10、上进心、进取心上进心、进取心强烈的人,一般都确立有事业上的奋斗目标,并为之而积极努力。表现在努力把现有工作做好,且不安于现状,工作中常有创新。上进心不强的人,一般都是安于现状,无所事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对什么事都不热心。

11、求职动机了解应试者为何希望来本单位工作,对哪类工作最感兴趣,在工作中追求什么,判断本单位所能提供的职位或工作条件等能否满足其工作要求和期望。

12、业余兴趣与爱好应试者休闲时爱从事哪些运动,喜欢阅读哪些书籍,喜欢什么样的电视节目,有什么样的嗜好等,可以了解一个人的兴趣与爱好,这对录用后的工作安排常有好处。

13、面试时主考官还会向应试者介绍本单位及拟聘职位的情况与要求,讨论有关工薪、福利等应试者关心的问题,以及回答应试者可能问到的其他一些问题等。

【上海大众面试注意】相关文章:

面试需注意?04-17

面试要注意的技巧05-18

面试应注意的技巧05-18

模拟面试注意04-18

面试交简历注意04-18

面试董秘注意04-18

面试须注意的礼仪04-18

韩语面试注意04-18

面试官 注意04-18

面试中注意的问题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