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申请香港研究生面试问题

申请香港研究生面试问题

时间:2022-04-05 08:48:35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申请香港研究生面试问题

1. 香港的学位含金量有多少?

申请香港研究生面试问题

香港不同于英国、澳洲等以教育为产业的国家,学生入学门槛高,不是有钱就能读的,故而教学水平有保障,并且香港学校大部分世界排名都是150以内的。

2. 什么样的学生才有资格申请上香港高校?

正规本科大学应届或者毕业生,成绩80分以上(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可以放宽为75分以上),有雅思、托福、六级或者专四或专八成绩(香港语言可后补)就有资格申请,香港高校并非211、985高校的学生才有资格申请,各个专业对学生学业背景、工作经验、语言等要求都不同,有相关专业工作经验或者学习经验,符合上述所说的,经过悉心包装和指导,均有资格申请。

3. 英语的语言成绩是不是在申请当中最重要的,占多大比重?

港校在审核材料时,不仅仅是看学生的语言成绩,同样看重学生的学校背景、学习成绩、专业、工作经验或者学生上的闪光点、学习潜力等,校方会对申请者的综合能力进行考量,并各有侧重。传媒、社科、法学等专业对语言会有更高要求,有些专业也不需要很高的语言。但是建议学生们最好是提前准备好语言成绩,依往年看,有语言的学生会更有优势,offer也会得到提前下发。

4. 香港对于学生的申请是否看重课外活动的表现?

如果大家仔细看学校的入学要求的话会发现很多专业都有硬性的工作经验要求,或者有讲有工作经验优先考虑。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讲,如有丰富的课外实践及活动是会给你的申请增加砝码的。

5. 是不是985学校的学生申请热门专业更有优势?

很多情况下,不是这样的。学校的背景是考虑因素之一,但是学生的学习潜力,在校的学业和非学业的表现,工作经验也是很重要的。港校并不是培养只会死读书的学生,而且面试也是重要的环节,面试表现出色,准备充分,面试技巧掌握的好,会让学生更锦上添花。依据新东方申请团队的经验,特色的文书材料+成绩+语言+出色的面试表现=offer!

6. 香港学校的面试形式,是不是每个专业都会面试,需要提前准备吗?

港校并非所有专业都有面试,面试主要是面对面、电话和视频面试3种,个别专业还会有笔试。学生可以不用担心,学校面试都会提前通知(除个别专业会突击电话面试),新东方前途出国届时会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面试前辅导,以保证面试顺利通过。

7. 港校研究生申请时间是什么时候,学生提前多长时间准备最合适?

港校研究生申请时间为9月到次年的5月左右,但是热门专业申请时间一般集中在11月至次年的2月份,时间很紧迫,没有提前准备不可能得到心仪的offer。很多学生误认为只要在开学前或者考研后申请,时间还是很充沛的,其实不然,港校大部分专业在2月底之前就有录取结果了。依据我们的经验,大二开始同学们就可以开始进行规划,咨询你专属的留学专家,大三阶段着手准备申请,然后第一时间进行申请的递交,港校很多专业都是滚动制录取,先到先得。

8. 大概什么时候能出offer?

一般香港院校会在3、4月份出offer,部分优秀学生,会在1、2月份得到结果,还有少部分会在5、6月份

9. 是否可以跨专业申请?

香港多数专业都是可以接受跨专业申请的,但是个别专业是需要相关学术或者工作背景的,如法律类、商科类、计算机类、工程类、建筑类等。

10. 香港研究生申请会有奖学金吗?

香港研究生的申请是有奖学金发放的,大多数院校和专业不需要单独进行奖学金的申请提交,学校会根据申请者自身的优秀程度进行入学前奖学金的发放,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老师建议家长和学生还是要做好充分的资金准备以保证今后的留学支出费用。

申请香港研究生面试问题2015-04-25 11:47 | #2楼

1. 准备好自我介绍

2. 为什么想来HK学习

3. 为什么选择浸会大学

4. 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

5. 最感兴趣和最不感兴趣的课

6. 参加实习的情况

7. 毕业设计选题

8. 有没有学过编程

9. 毕业后想做什么

10. 你的问题

香港理工大学IGDS工程商业管理硕士面试问题汇总

1.自我介绍(多强调工作方面或对该专业的兴趣),自己的特点?

2.你对IGDS有多少了解?为什么选择IGDS而不选择原专业?

3.为什么来香港?

4.问为什么不工作了要去上学?毕业后的打算?

5.工作里难忘的一件事

6.之前的专业是文科类,为什么选择理科的这个专业?

7.有没有信心学好?

8.之前去没去过香港?对香港有什么印象?

9.之前大学是在什么样的城市?

10.这个课程有18个月,全英文授课,觉得自己能坚持下来吗?

11.(根据信息里的实习经历)在这个公司做了多久,主要职责是什么?为什么决定继续读书?

12.你的本科课程####学到了什么?如数学、统计学、经济学、社会福利管理等?

13.你学校里学的理论知识和你现在的工作能不能联系起来?

14.你大学的课程都是中文的吧?

15.根据个人陈述以后的职业规划提出问题

16.毕业后会留在香港还是回大陆?有Relatives or friends在HK么?

一般是输在香港研究生申请面试的原因主要是有的同学材料写得挺好,但是面试的时候不是这个情况。比如,英语不过关,还有很多材料发现有弄虚作假的,面试有时候会发现一些问题。还有一些,比如他告诉面试官,他同时被别的大学录取,他说也希望得知大学有什么好处,这种情况下老师不太愿意收这样学生。

以上就是关于香港研究生申请面试的相关信息,其实香港学校的研究生申请面试问题变化并不是很大,所以大家在准备自己的香港研究生申请的时候只要注意对自己专业的准备和自身资料的熟悉上基本就可以应对的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