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两难问题

无领导小组面试两难问题

时间:2022-04-05 09:04:35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无领导小组面试两难问题

两难问题:所谓两难问题,是让考生在两种互有利弊的答案中选择其中的一种。主要考察考生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说服力等。

无领导小组面试两难问题

例如:在你的观念里,你认为以工作取向为重的领导是好领导?还是以人为取向的领导是好领导?

这一类的问题对于每个有点文化水平的考生而言,不但通俗易懂,而且能够引起充分的辩论;另外对于考官而言,这类题目不但在编制的时候比较简单方便,而且此类题目在评价考生方面也是比较有效的。但是,我们要注意的一点是,此种类型的题目的两种备选答案一定要有同等程度的利弊,不能是其中一个答案比另一个答案有很明显的选择性优势。只有这样才能让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认真的选出答案,并且给出自己的依据和观点。

给出如下几个例题:

(1)你认为一个公司对你而言,是给你良好的发展机会对你有吸引力?还是给你比较可观的薪水更能吸引你?

(2)如果给你吃葡萄,你会选择先吃已经有点发坏的普通还是选择好的葡萄先吃?为什么?

这类问题的特点就是无论你选择哪个答案都不会错,关键是看你考生的个性和分析问题的能力与别人与什么不一样。哪个答案都要有自己的观点。还需要很有说服力的观点,这样的话就对考生或者应聘者提了很高的要求。这类问题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考察出来考生或者应聘者的素质和能力。

无领导小组面试两难问题2015-04-25 21:10 | #2楼

实例题目:

假设您是市政府信息处的工作人员。信息处的重要职责是将关于本市政治、经济、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信息每日摘要向市领导呈报。下面有两条信息:

信息一:某居民小区原有一个菜市场,在前一阶段的全市拆除违章建筑大行动中被拆除了。市政府一直没有重新给菜市场安排场地。这样,该小区的居民就要到距小区很远的其他菜市场进行购菜,给居民尤其是家中仅有老人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居民呼吁市政府尽快解决该问题。

信息二:本是有一家中型企业,常年来一直亏损,开不出工资。本年初新厂长及领导班子上任后,通过完善内部管理,改善经营机制,半年多时间使企业扭亏为盈……

由于各种原因,上述两条信息只能报一条给领导。请问,您认为应该将哪一条信息报给市领导?理由是什么?

大家的任务就是通过讨论得出一个统一的意见。然后,汇报你们的意见,并阐述你们做出这种选择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