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驾校员工管理规章制度

驾校员工管理规章制度

时间:2022-04-05 16:15:3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驾校员工管理规章制度

一、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增强驾校教练员、驾驶员安全行车的责任意识,确保人身和车辆安全,制订本制度。

驾校员工管理规章制度

二、认真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谨慎驾驶,做到依法行驶、文明行驶、安全行驶。

三、定期组织安全人员每月进行一次道路安全检查,针对教练员、驾驶员在行车训练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及时进行安全教育,把不安全的因素消灭在萌芽中。

四、自觉服从驾校的统一调度和管理,积极参加学院、驾校及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各项安全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五、自觉爱护养护车辆,认真做好“三检”(出车前、出车中、出车后车辆检查),确保“四良”(制动、转向、灯光、信号良好),“两洁”(车容整洁、车内整洁)。

六、严格遵守安全驾驶操作规程,随带驾驶证、行驶证及相关有效证件。驾车时不准闲谈、吸烟、吃零食、接(打)手机,不准穿拖鞋驾驶车辆,严禁酒后驾车。

驾车时系好安全带,自觉做到礼让三先(先慢、先让、先停)。

七、禁止将车辆交给外单驾驶员和无证人员驾驶。未经批准,不得随意驾驶外

单车辆。

八、消防器材及设施有专人负责保管,谁保管谁负责,定期检查,保证有效,加强对灭火器具的保护管理,确保其性能良好,并做到器随车走,并做好检查更换记录。

九、严禁车辆载易燃、易爆和腐蚀性物品。

十、定期对车辆实行保养检查制度,确保运行车辆始终处于技术状况完好,按规定对车辆进行年检年审工作。

十一、作好车辆事故的处理工作,对事故的经过、调查、及交-警部门的处理意见

要记录在案,及时上报学院领导,并对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

十二、建立健全行车安全管理基础台帐,不得漏记、误记,保证安全管理的严肃

性和完整性,定期组织本单位的年度大检查,成立安检小组。

安全员岗位责任制

一、在校长的领导下,抓好本单位的安全教育及安全预防工作。

二、 认真贯彻执行“道路交通法”,按时检查“安全法的执行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向领导反映。

三、 负责驾校新聘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全体人员的安全学习教育。

四、 经常检查各种安全设施的完好情况,做到一旦发现事故既能使用。

五、负责本单位安全措施的制定,消防器材配备、管理、检查更换。

六、做好事故登记上报工作,发生事故后,必须在几小时内报学院安全部门远距离不得超过48小时。

七、经常参加道路训练检查,纠正违章行为,统计驾驶员、教练员的行驶公里,总结安全行车的经验,提高驾驶员的整体素质。

八、负责本校的驾驶员、教练员及车辆的年度检查,审验驾驶证、行车证。

九、对本校安全管理负责,是安全管理的负责人。

十、有权制止驾驶员、教练员一切违章行为,在紧急情况下可停止其工作,然后报告有关领导。

十一、负责本校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提出预防、整改措施。对肇事的责任人有提出处理意见权。

安全会议制度

一、为了加强驾校的安全工作和推进安全管理,特制定安全会议制度。 驾校的安全会议在每周一的上午9.30召开。要求教练员、驾驶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参加。

二、安全工作会议必须人员到齐,不准缺勤,迟到、早退。

三、参加安全会议的人数必须达到95%以上。

四、认真传达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和指示。

五、对各部门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

六、讨论驾校安全工作计划、修改规章制度,并讨论有建设性的建议。

七、总结前一段安全工作,布置下阶段安全工作计划以及其他安全工作任务。

八、必须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九、组织全年的安全大检查会议,落实安排到人。

车辆调度制度

一、为更合理使用车辆,提高用车效率,加强车辆及车辆调度的统一管理。

二、驾驶员应服从调度员的安排,不断提高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准时到达值班地点。

三、调度员负责对教练车、领导工作用车等进行适当的车辆调配,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四、调度员必须合理的分配车辆,随时掌握车辆动态,以保证

生产及领导的工作用车。

五、调度员必须认真负责各种资料、台帐必须填写清楚、齐全、

准确,并填写行车日记,实事求是。

六、负责办理车辆年审、证照、保险、规费缴纳等事项。

车辆管理制度

1、驾校所有车辆,必须有专人管理,动用车辆必须经车辆主管领导及调度同意。车辆行驶必须做到五证齐全,即:驾驶证、行车证、车辆保险证、教练车证、车船税使用手册并持有当月养路费统缴证和行车路单。

2、车辆必须做到定期保养和加强日常的例行保养,不准带病上路行驶,要始终保持车辆的技术状态完好。并有完整的车辆动态记录和车辆各级维护保养记录。

3、车辆归队要按顺序停放整齐,必须实行“三交(交车钥匙、驾驶证、行车证)。不准任何人再次将车开出使用,特殊情况动用车辆时,必须经领导同意,并有调度做好动车记录。

4、未经领导及车辆调度同意,任何人不准随意将车辆交给他人使用,如发生上述情况,要追究本车教练员的责任,并根据情节给予处罚。

安全行车检查制度

一、出车前检查

1.擦拭玻璃、清洁车身、检查有无漏油、漏水、漏气现象及时处理,检查燃油、机油液、冷却液是否加足。

2.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

3.检查方向盘、离合器,制动踏板自由行程情况;

4.检查电动机有无异响,电动机各部位工作是否正常;

5.检查灯泡是否完好;

6.查看上班行车记录,是否有行车故障,如有故障,严禁出车。

二、行车时检查

1.注意车辆行驶状况,如有异动、异味,应立即下车检查,严禁开故障车;

2.检查转向装置和脚制动装置的工作情况;

驾校员工管理规章制度2015-04-29 14:31 | #2楼

一、坚持诚信服务,礼貌待人,热性接待咨询、报名人员,详细认真解答相关事宜,力求惠顾人员百分之百的满意。

二、认真执行国家物价政策相关规定,严格收费标准,做到公正、公开、透明。

三、做好初报学员的条件审查工作,健全申请人的初期档案和学籍记录。

四、告知参训人员的权利、义务和遵守事项。明确退学、劝退火种。

六、不准带车充电和使用简易充电器为电瓶充电。

七、每辆教练都必须配备汽车专用灭火器,教练负责管理。

设备管理制度

一、根据学校教学需要所添置的设备,应经相关技术人员提出采购方案,经学校领导讨论批示后,由专业技术人员组织锦采购,做到货比三家,确保产品的质量。

二、设备到位后,由相关技术人员组成验收小组,对所购设备进行验收,填写验收清单及验收小组成员名单经负责人答学交设备保管人员填写入库单。

三、设备保管为员对入库设备填写具体的产品名称、型号、技术规格、数量、单价、总价、经手人、验收人等详细资料。

四、学校其它部门需借用的设备依据《学校设备管借用制度》执行。

五、做好对设备的管理工作,对报废的设备提出报废清单,经持术人员验证后报学校批复,做好报废手续。

六、对报废设备的清单,应由技术人员,负责人、学校领导签字。

七、对遗失的设备,应写出相应的报告注明遗失原因,并按有关规定执行。

微机管理规定

一、非工作人员和测试学员,禁止入内。

二、微机管理人员要保持机室内清洁、整齐、定时开窗、通风。

三、开机前,打扫室内卫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开机后,逐机检查每台微机操作事项及相关注意要求。

四、学员进入微机室前要讲明微机操作事项及相关注意要求。

五、学员要顺序进入微机室,依次归座,按正正规程序操作。

六、学员在微机室不许大声喧哗、不许打闹、不许推拉桌椅等易损坏室内物设施的动作行为,如有损坏,按价赔偿。

七、禁止在机房内吸烟、随地吐痰。

八、严禁外来软件、硬盘进入机房;禁止违规操作,造成毁坏损失,后果自负。

九、测试过程中学员有疑问或不明白之处,可举手提问。测试操作完毕,顺序离开,不许在微机室内互相讨论、走动。

十、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学员成绩记录,做到有问必答。

十一、测试完毕,逐个关机,搭上防尘布,关闭电源、门窗。

教练车管理制度

一、教练车实行负责制,所有问题均有该车教练员负责。

二、未经批准,不准私自动用车辆。

三、每期开训前,提前三天对车辆进行检查、维护。

四、培训时实行成班列队训练,不准私自脱离车队单独训练。

五、收车后,车辆按指定位置停放,排列有序,并检查车辆安全部件,及时维修,保证次日正常训练。

六、车容整洁,坚持每天打扫车辆。

七、加强管理,保证篷布、篷杆、爬梯、座椅和齐合完好。

八、停训时间,按规定落锁,并将电瓶、篷布、篷杆交料库统一保管。

九、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检测、维护,每周五由主管副校长、总教练、修理主管对参训车辆进行例检;每期进行两次一保;每两期进行一次二保,保证车辆良好技术状况。

十、建立车辆维护,技术状况台账,如实填写,准确掌握车辆技术状况,根椐车辆情及规定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

十一、每年进行一次车辆技术等级评定。

【驾校员工管理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驾校管理规章制度04-04

驾校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5-10

员工管理规章制度05-11

员工管理的规章制度02-23

员工管理规章制度02-18

员工管理规章制度06-24

超市员工管理规章制度06-16

网吧员工管理规章制度05-05

员工管理规章制度范文05-08

ktv员工管理规章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