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工牌名片管理制度

员工工牌名片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05 18:16:4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工牌名片管理制度

1、发放范围:

员工工牌名片管理制度

在酒店任职的正式员工、试用期人员和实习生。

2、类别和牌面标志:

(1) 酒店正式员工、试用期人员佩戴工牌,上边标注“山东金马大厦”,下边标注部门名称及工牌号。

(2) 实习生佩戴“实习”名牌,名牌标明中文姓名、部门及一寸免冠照片。

3、工牌佩戴注意事项:

(1) 员工在工作岗位上必须将工牌端正的佩戴于左上胸。

(2) 凡不佩戴工牌将处以罚款,并填写《处罚单》,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3) 正常磨损不能使用的工牌,更换时不收费。

(4) 凡属丢失不能使用的工牌,更换时不收费。

(5) 凡属丢失或故意损坏需要更换工牌者,不能交回者及离店1个月以上交回工牌须交纳工本费。

4、发放程序:

新入职员工在人力资源部办理入职手续后,由人力资源部主管 对工牌号及员工情况登记后,将工牌发放给员工。

员工工作服、工牌管理制度 2015-04-30 15:37 | #2楼

为提升公司总体形象和员工形象,促进员工素质、礼仪形象、服务水平等提升。根据公司行业特征,使员工总体礼仪形象达到一定要求,根据公司实际情况,为所有员工配备工作服,为加强对员工工作服规范化管理,现对工作服管理作以下规定: 一、 员工工作服分酒店工作服、公卫部工作服及其他职员工作服。根据工作服管理方式,

作以下几种分类:

(一) 酒店类工作服 

1、 酒店类工作服由酒店根据实际情况,每年初对工作服进行盘点,根据各岗位编制及实际需要进行申购。 

2、 工作服的申购由酒店负责提出申请,财务部仓库管-理-员复核,总公司办公室审核,总公司领导审批后由物供部统一采购或制作。 

3、 工作服由酒店负责安排人员回收与发放及对外联系洗烫等管理工作,做到账物相符。

4、 发放到员工手中的工作服由员工自行保管,如因员工个人原因造成丢失或损坏,由员工按原价进行赔偿。如因洗衣企业损坏或遗失,由洗衣企业负责承担赔偿。 

5、 每周一、三、五酒店统一回收工作服,每周二、四、六由酒店管理人员负责与其他单位交接清洗工作。 

6、 清洗回来后的工作服要认真清点及检查,是否存在遗失或损坏现象。 7、 酒店工作服每月进行一次盘点,及时将无法再使用的工作服进行报废 

8、 员工离职需及时将工作服交回公司进行回收后不扣除工衣折旧费,否则按遗失进行赔偿。 

(二) 公卫部员工工作服 

1、 公卫部工作服由公卫部根据部门员工实际情况,按每人夏装两套、冬装两套的标准给予配备。根据各岗位编制及实际需要进行申购。 

2、 工作服的申购由部门负责提出申请,财务部仓库管理复核,总公司办公室审核,总公司领导审批后由物供部统一采购或制作。 

3、 工作服由员工自行保管、自行清洗,如因员工个人原因造成丢失或损坏,由员工按原价进行赔偿。 

4、 员工离职需及时将工作服交回公司进行回收后不扣除工衣折旧费,否则按原价进行赔偿。 

(三) 其他职员工作服 

1、 其他员工是指除酒店及公卫部员工以外的所有员工,分为夏装与冬装两种。 

2、 男员工工作服配发标准为:夏装两套、冬装两套(保安员冬装加配值班大衣,每个岗位一件,由安防部统一管理。 

3、 女员工工作服配发标准为:夏装三套、冬装两套(大衣及西服各一套)、针对工作服的管理,做出如下几点要求: 

(1) 公司所有员工上班期间都需按工作服穿着标准和规范着装,凡不按照规范着装者,每次给予处罚20元,每季度三次未按要求着装都给予通报批评并警告。 

(2) 工作报的使用周期为夏装每两年更换一次,冬装每三年更换一次,即入职达两年以上者,可申请免费更换夏装工作服,入职达三年以上者,可申请免费更换冬装工作服。 

(3) 工作服如在使用过程中遗失,由员工自行购买或申请物供部代买,费用由其本人承担。 

(4) 如工作服在使用过程中,因公导致工作服损坏无法继续使用,则由当事人提出申请,见证人证明,部门负责人同意,总公司办公室审批后可给予免费以旧换新。 

(5) 酒店和公卫部员工试用期期间工作服的管理方式与正式员工一致,其他部门员工试用期期间的工作服统一由总公司办公室内配备。 

(6) 客服、物业助理、保安等岗位的工作服于转正后给予发放,在试用期期间的工作服统一由总公司办公室安排,到发放正式工衣后进行回收。 

1、 所有员工入职一个月后发放工作服,工作服的采购统一由总公司办公室根据各员工

身材采购或量身订做(公卫部和酒店的工作由部门负责统一申购和统一管理)。工作服采购要做到合,价格低、质量好,员工工作服必须保证干净整洁,穿着大方得体。 2、 员工如不满意公司统一采购的工作服,可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配备工作服,但保证

所配的工作服与公司统一配备的完全一样,如不能达到此要求,员工必须无条件接受公司统一配备的工作服。 

3、 员工在公司上班时间内必须无条件统一服装,佩戴工牌(外出人员一般不允许佩戴

工牌),在上班时间内如出现不穿工作服,行政人事部或办公室有权按30元每次进行处罚,如在上班时间内不佩戴工牌按每次10元处罚,如不按要求戴工牌者处罚15元/次(工牌佩戴在胸前),如重大节日(如开业大典、新闻发布会等)出现未穿工作服或不按公司要求统一着装的,一次性罚款100元,并可作开除处理。 4、 服装扣款按公司相关规定:即 

(1) 入职三个月内辞行辞职,则扣除所有服装费(从工资里面扣除)。 

(2) 入职三个月内被公司开除,则扣除所有服装费的一半(从工资里面扣除)。 (3) 入职三个月以上一年以内自行辞职的,则扣除所有服装费的一半(从工资里面扣

除)。 

(4) 入职三个月以上一年以内被公司开除的,则不扣服装费。 (5) 入职一年以上被公司开除或自行辞职的,均不扣服装费。 

5、 工作服一律由本人保管,出现丢失、染色等公司不再给予发放,但员工可申请公司

行政人事部代购,服装费用由其本人自行承担。 

6、 凡是公司员工入职时都会发放工牌,上班时间内必须无条件佩带工牌,不佩带工牌

者一经查实,每次罚款10元,如自身原因导致工牌损坏或丢失,则可到行政人事部按5元/个领取,如因公导致工牌损坏或丢失,可凭证明(附上证明人签字)到行政人事部免费领取,但一律杜绝乱用工牌,一经查实,给予记过处分。

员工工牌名片管理制度2015-04-30 23:13 | #3楼

一、目的

为提高员工的归属感,更好地配合工厂的安全保卫工作,利于人员的监督与管理,特制定本规定。

二、适用范围

本规定具体规定第一部分“员工工牌的管理”适用于除外派的销售市场的人员。

本规定具体规定第二部分“工牌的使用”和第三部分“外来人员的进出管理”仅适用于供应链。

三、具体规定

(一)、员工工牌的管理

1.1工牌标准

1.1.1版式

1.1.2内容:工牌正面内容包括员工的姓名、照片和所属部门;工牌背面是家乐氏的价值观,加盖人力资源专用章后该工牌方为合法有效。

1.2工牌的制作和发放

1.2.1工牌由人力资源部统一制作和发放,其它部门或个人不得擅自为员工制作或发放工牌;擅自制作或发放工牌,将被视为严重过错,公司将视情节给予相关责任人书面指导直至解除劳动合同。

1.2.2工牌首次发放时,员工以部门为单位来人力资源部领取、签收。

1.2.3新员工入职时,人力资源部将发给员工临时工牌,同时为其制作工牌并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工牌的制作发放给员工本人。员工领取工牌时将临时工牌归还人力资源部。

1.2.4员工部门调动的,人力资源部将在见习期满合格后5个工作日内为员工更换新工牌,新工牌尚未发放前仍使用原工牌。

1.3工牌的补办

1.3.1工牌自然损坏,可将坏旧工牌交回人力资源部,由人力资源部为员工更换新工牌。

1.3.2工牌丢失或非自然损坏,员工应立即通知部门主管和人力资源部,同时填写《工牌补办申请表》到人力资源部领取新工牌。新工牌(包括工牌印制、工牌卡套以及吊绳)的成本费用应由员工本人负担。

1.4员工在离职时应将工牌完整归还人力资源部,由人力资源部负责销毁。

1.5严禁私自调换、更改或转借工牌,一经发现将给予相关人员口头指导;如多次违犯或经纠正后仍不改正的,公司将给予书面指导。

1.6工牌仅作为员工身份之证明,员工不得将工牌用作他用。

(二)、工牌的使用

2.1进出工厂大门时,员工应主动出示并佩戴工牌,员工凭工牌进出工厂大门,由保卫处负责检查;如果员工拒绝出示或者不接受检查的,保卫有权拒绝其进入工厂;如果不听保卫劝导,公司将给予口头指导,情况严重的给予书面指导。

2.2员工如果忘记携带工牌,应在大门保卫处进行登记,填写《工厂进出登记表》,经保卫人员与员工所属部门确认后方可进入工厂。

2.3考虑生产安全要求,工牌仅限在工厂非生产区域内佩戴,员工进入车间前必须摘掉工牌,严禁在车间内佩戴工牌。

2.4如有员工拾的工牌,请及时交还人力资源部或交还给员工本人。

(三)、外来人员及车辆的进出管理

外来人员、车辆进出管理暂不做修改,仍按照《外来人员、车辆出入公司管理制度》执行。

          四、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生效,由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修订。

【员工工牌名片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工牌考勤管理制度05-19

员工工管理制度12-20

员工工服管理制度01-12

员工工服管理制度05-11

员工工衣管理制度05-11

2013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5-08

员工工服管理制度7篇01-12

2016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5-11

工地消防管理制度牌05-14

2022年员工宿舍管理制度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