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机关员工宿舍管理办法

机关员工宿舍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05 20:12:5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员工宿舍管理办法

一、  目的

机关员工宿舍管理办法

为使员工宿舍保持良好的清洁卫生,整齐的环境及公共秩序,使员工获得充分的休息,以提高工作效率,特订本规定。

二、  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公司所有集体宿舍员工。

三、  职责:

1、 行政人事部负责员工宿舍统一管理;

2、 各部门、各单位负责所属员工的住宿申请及有关配合工作;

3、 宿舍长负责宿舍管理;

4、 宿舍只提供单身员工个人住宿。

四、  入住管理:

1、 入住人员一律凭《员工宿舍入住申请单》按照行政人事部的统一安排入住;

2、 入住人员必须遵守宿舍管理人员的要求,在规定房间、床位入住;

3、 男员工不准在女生宿舍留住,女员工不准在男生宿舍留住;

4、 入住员工不许带非公司人员入内,更不准留宿;

5、 辞职、辞退、解聘人员必须在办理手续后当日内在相关人员的监督下退出宿舍,不准继续留住;

6、 员工中午禁止在宿舍外从事活动,影响他人休息;

7、 员工晚间23:30后禁止嬉闹、开音响、看电视、大声喧哗、影响他人休息;

8、 宿舍内每位员工均需轮流打扫清洁卫生(轮值表贴于门后),宿舍长每天对值日人员进行督导;

9、 严禁翻弄他人的行李及衣物等,违者视为偷窃行为。

10、  入住的员工,一般应在23:00之前回寝室就寝,如需延迟 回宿舍或不入住的,必须向宿舍长请假;

11、  室内不得使用或存放危险及违禁物品;

12、  烟灰、烟蒂不得丢弃地上;

13、  换洗衣物和鞋不得堆积地上;

14、  污秽、废物、垃圾等应集中于指定场所倾倒;

15、  每间宿舍公开、民-主推选寝室长一名,负责本宿舍的值日安排及卫生纪律的监督;

16、  公司行政人事部负责对宿舍卫生进行不定期检查,并选出最佳寝室与最差寝室,对最佳寝室给予适当奖励,对最差寝室给予一定处罚。

17、  有下列条件者不得入住:

17.1、犯有传染病者、

17.2、有不良奢好者;

18、  住宿员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住宿资格,情节特别严重的,交由司法机关处理:

18.1、不服从宿舍长的监督、指挥者;

18.2、在宿舍内赌博(打麻将)、斗殴、吸毒、行骗及酗酒;

18.3、蓄意破坏公用物品或设施等;

18.4、宿舍内接待异性人员或留宿外人亲友者;

18.5、经常妨碍宿舍安宁、屡教不改者;

18.6、违反宿舍安全规定者;

18.7、无正当理由经常在外住宿者。

五、  安全管理

1、 进出随手关门,保证宿舍内人员、财产安全;

2、 保护自己的个人物品,禁止他人取用;

3、 自觉爱护公司财物,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4、 对于严重违章现象,宿舍长可先予以干预,控制事态;然后上报公司行政人事部,等待处理;

5、 对于紧急事件,宿舍长电话通知公司行政人事部,同时电话请求相关特殊服务机关实行救助(如119、110、120等)。

六、  卫生管理

1、 入住人员自觉遵守宿舍卫生要求,爱护环境,严禁乱扔垃圾,随处大小便;

2、 宿舍及走道内严禁开伙做饭,不得乱拉乱接电线、使用电具;

3、 自觉清理宿舍内及宿舍门口卫生,保持室内卫生;

4、 宿舍长负责安排宿舍人员每天值日,负责检查室内卫生,管理、提供卫生器具,要求入住人员清理、清扫卫生;

5、 不得在走廊、宿舍门口、楼梯间堆放垃圾和从阳台、窗口向下抛物;

七、  费用管理

1、 入住人员不收取住宿费;

2、 水电费按实际支出情况由入住人员共同分摊;

3、 宿舍长每人每月补助50元。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2015-05-01 22:14 | #2楼

为加强公司宿舍的文明建设, 使员工宿舍保持一个清洁. 文明. 安全. 安静的环境, 特制定本制度.

1. 住宿人员自觉保持集体和个人生活环境的整洁卫生, 不随地吐痰, 不乱丢果皮, 纸屑. 烟头等.垃圾等废品随时入篓. 违者每次处罚5 元。

2. 宿舍区内的走廊, 通道等公共场所应保持干净卫生, 禁止倒脏水废水、堆放废品杂物, 违者每次处罚10 元

3.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大. 小便入厕, 便后冲洗, 手纸人篓, 随手关水关灯,不从楼上抛垃圾.倒水. 不得乱涂乱画破坏公物, 发现漏水漏电必须在第一时间向管理人员报告, 及时维修. 违者处10-50 元罚款。

4. 严禁使用大功电器{ 如电磁炉. 电饭锅等} 做饭. 烧菜,如经发现一律没收电器并给当事人50元处罚. 不准私自拉接电线. 如有需要可向管理人员申请。

5. 严禁在宿舍楼区域内放烟火和鞭炮, 严禁使用或存放危险品及易燃品,.

6. 所有员工必须在晚上11:30 和早上7:00 以后准时关灯, 全体宿舍人员负责执行,违者处以10元/ 人罚款。

7. 休息时间不得使用高音器材、大声吵闹、喧哗,夜班员工在不影响他人休息的前提下进行洗刷。

8. 严禁在宿舍聚众赌博,违者每人罚款300-1000 元,没收赌资赌具或移交公安机关。

9. 宿舍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无异味,无生活垃圾,室内墙壁不准乱贴乱挂。

10. 宿舍员工自行安排值日表,天天打扫,自觉保持个人卫生。

11. 非夫妻不得同居一室;不得衣冠不整走动或进入异性房间;不得留宿他人。

12. 未经允许不准私自进入他人宿舍,不准动拿用他人物品,否者以偷盗论处。

13. 宿舍楼内严禁打架、斗殴、酗酒闹-事、相互对骂等不文明的行为出现。违者处双方50-200 元罚款或解扉开除。

14. 妥善保管个人物品,如有丢失,后果自负。

15. 严禁偷盗,违者开除或移送公安机关。

【机关员工宿舍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员工宿舍管理办法05-08

员工宿舍管理办法细则05-11

员工宿舍租赁管理办法05-09

酒店员工宿舍管理办法05-09

公司员工宿舍管理办法05-19

员工管理办法07-29

机关食堂员工守则05-07

员工出差管理办法05-12

员工考评管理办法05-12

员工慰问管理办法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