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工龄工资管理办法

员工工龄工资管理办法

时间:2022-04-05 20:57:2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工龄工资管理办法

1 为尊重员工为企业发展创造的价值和作出的贡献,同时,激励员工与企业 同发展共命运的主人翁精神,特制定员工工龄工资管理规定。

员工工龄工资管理办法

2 工龄工资计算办法:

2.1 管理人员(包括生产部,质检部,设备科管理人员)

2.1.1 在职工作不满3年的,工龄工资为每满一年加10元;在职工作满3年,不满5年的,工龄工资为每满一年加15元;在职工作满5年及以上的,工 龄工资为每满1年加20元。

2.1.2 工龄从员工进公司之日起开始计算,最高封顶为240元。

2.2 生产人员

2.1.1 在职工作不满3年的, 工龄工资为每满一年加5元; 在职工作满3年, 不满5年的,工龄工资为每满一年加10元;在职工作满5年及以上的,工龄工资为每满1年加15元。

2.1.2 工龄从员工进公司之日起开始计算,最高封顶为200元。

2.4 员工工龄从员工进公司之日起开始计算。中途离开的,间隔时间超过1年,其工龄从重新进公司之日起计算;未超过1年的,其工龄可以续接,但必须重新满1年后计算。

2.5 举例:某员工从2000年1月进公司从事计件工,2001年1月晋升为车间统计员,那么,在 2002 年 1 月的工龄工资应为15元;2003年1月的工龄工资应为25元;2004 年1月的工龄工资应为35元.2015年1月,因事离开公司8个月,则其工龄工资从2015年8月开始续接,为45元.

2.6 被公司开除,辞退或者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者,当年工龄工资不予以计算 和发放,已发放的,将予以扣除。

2.7 附则 本规定的解释权归公司行政部。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本规定经董事长批准实施,修改时亦同。

工龄工资的有关规定2015-05-01 8:38 | #2楼

    工龄工资又称年功工资,是企业按照员工的工作年数,即员工的工作经验和劳动贡献的积累给予的经济补偿。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员工的这项福利,工龄工资的标准是不是企业随意定的呢?作为员工,也应该来了解一下工龄工资的有关规定,因为这关系到自身的切身利益:

工龄工资的有关规定

第一条 目的

企业的竞争越来越表现为人才的竞争,因此为了尊重和留住有价值的老员工,鼓励员工长期、稳定地为企业工作。为企业长远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和作出更大的贡献,激励员工与企业同发展共命运的主人翁精神,特制定员工工龄工资管理规定。

第二条 适用对象

企业全体员工

第三条 设定标准

在本公司连续工作满一年的员工工龄为一级,每月工龄工资为10元;在本公司连续工作满二年的员工工龄为二级,每月工龄工资为20元,以此类推,每年满一年,工龄增长一级,每月工龄工资增长10元,上不封顶。

第四条 工龄的计算

每年的5月份开始计算工龄并调整工龄工资,必须以年满12个月以上为一个工龄级,比如2012年4月份之前入职的,2015年才可以享受工龄级别的升格;2012年5月份(包含5月份)之后入职的,2015年不享受工龄级别的升格,就没有工龄工资。

第五条 工龄工资的计算(举例说明)

例:某员工于1992年11月份入职,那么该员工应于2012年5月的工龄工资调整,工龄级别为19级,开始享受公司的工龄工资每月10元*19=190元整;某员工于1992年3月份入职,那么该员工应于2012年5月的工龄工资调整,工龄级别为20级,开始享受公司的工龄工资每月10元*20=200元整。

第六条 员工辞职后又复职

员工辞职后又复职,原工龄级别和工龄工资取消,按照新入职时间重新计算工龄级别和工龄工资。

工龄工资的标准是有相关规定的,在工作的时候就应该对此有所了解,了解公司对于这方面的相关规定,从而可以更好地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获得更多属于自己的合法利益。

【员工工龄工资管理办法】相关文章:

工龄工资制度05-11

外聘人员工资管理办法05-19

员工工资晋级考核管理办法05-02

员工管理办法07-29

员工宿舍管理办法05-08

卖场员工管理办法05-09

员工出差管理办法05-12

员工考评管理办法05-12

员工慰问管理办法05-12

员工加班管理办法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