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保洁人员安全管理制度

保洁人员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06 22:26:01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保洁人员安全管理制度

集团公司人事行政部负责对保洁员的日常工作进行分配、监督、检查等管理工作。为规范保洁员工作流程,提高保洁员的工作效率和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保洁人员安全管理制度

一、 保洁员岗位职责:

1 、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2 、文明服务、礼貌待人,并注意保持个人的仪容仪表,树立良好形象。

3 、爱岗敬业,听从上级领导指挥,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工作标准,保质保量地完成各自分管区域内的保洁工作。4 、遵守考勤制度,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不旷工离岗,工作时间不干私活,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5 、发扬互助精神,支持同事工作,以礼相待。6 、清洁过程若发现异常现象,如跑、冒、漏水和设备设施损坏、故障等,及时报告主管领导或专管人员,并有义务监视事态过程或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必要时积极协助专业人员排除故障。7 、 妥善保管清洁工具和用品,不得丢失和人为损坏,不得将清洁工具和用品私借他人使用或带回家中使用,如损坏或遗失工具照价赔偿。8 、拾金不昧,拾到物品立即上交或送还失主。

9 、除工作时间外,可在四楼多功能厅休息。10 、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保洁员工作区域:

(一)固定区域:

1 、负责董事长室、集团总经理、商务会馆总经理、北辰房开总经理办公室的清扫保洁。

2 、负责办公楼一楼(集团公司)、三、四楼走廊的清扫保洁。

3 、负责办公楼三、四楼卫生间的清扫保洁。

4 、负责四楼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多功能厅的清扫保洁。5 、负责南侧一至五楼及北侧一至四楼,楼梯通道的清扫保洁。

(二)临时性区域

1 、负责5 楼外审办公室清扫保洁。

2 、负责李福泉总助、修民川总工、张寒总助办公室清扫保洁。

3 、负责三楼空闲办公室(4 间)清扫保洁。

4 、负责多功能厅婚宴后走廊地面清扫保洁。

(三)分工负责

1 、一、三楼保洁员负责范围:北辰房开总经理办公室、一楼走廊、一楼接待处沙发、茶几、接待处花卉、荣誉证书柜、三楼走廊、三楼卫生间、三楼空闲办公室(4 间)、北侧一至四楼及一、三楼临时性的清扫保洁工作。

2 、四楼保洁员负责范围:集团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四楼走廊、四楼卫生间、负责南侧一至五楼及四楼临时性的清扫保洁工作。

3 、保洁共同负责范围:商务会馆总经理办公室、董事长室、四楼花卉养护、四楼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和多功能厅。

4 、分工负责实行月轮换制,共同负责范围在轮换时依然共同负责。

三、保洁员工作流程:

上午:

1 、7 :30 —7 :40 清扫各自负责的领导办公室;

2 、7 :40 —7 :50 清扫一、三、四楼走廊;

3 、7 :50 —8 :00 清扫共同负责的区域(会议室、接待室、多功能厅和倒垃圾)

4 、8 :00 —8 :30 清扫三、四楼卫生间;

5 、8 :30 —9 :00 清扫南北两侧楼梯通道;

6 、9 :00 — 10 :00 清扫一、三、四楼走廊;

7 、10 :00-11 :00 清扫三、四楼卫生间。

下午:

1 、13 :00 —14 :00 清扫一、三、四楼走廊;

2 、14 :30 —15 :00 清扫三、四楼卫生间;

3 、15 :00 —16 :00 清扫南北两侧楼梯通道。

4 、下班前清扫各自负责的领导办公室。

注:以上各项清扫内容除定时、定点清扫外,要随时巡回检查,发现卫生不达标处随时清扫。

四、保洁员工作标准:

( 一) 办公室的清扫标准:

1 、办公桌、椅、电脑、电话、烟缸、地面、窗台、窗框、门、文件柜、刊物架、沙发、茶几等每天至少擦拭一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2 、办公桌上的办公用品、文件、资料等要摆放整齐,不得随意翻看。

3 、文件柜玻璃、窗框要擦拭得干净、明亮,无手印?无尘土、无水迹;窗帘悬挂整齐。

4 、垃圾筒要保持干净无污、垃圾及时清倒、垃圾袋及时更换。

5 、办公室内的花草植物要定期浇水,并保持花盆内无杂物,盆体无尘、无污渍。

6 、办公室内的踢脚线每周至少擦拭1 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7 、下班前清扫时,检查各类办公设施电源是否关闭,最后将门、窗关闭、锁好。

8 、办公室窗户玻璃、天花板及灯具,每月9--11 日定期清扫擦拭,如遇节假日顺延(董事长办公室随时擦拭)。

(二)走廊及大厅的清扫标准:

1 、一楼大厅的前台、形象墙、荣誉证书柜、接待处沙发、茶几、正门玻璃,每日至少擦拭1 次,荣誉证书柜内每周至少擦拭1 次,做到洁净、明亮、无灰尘、无污渍、无水迹。

2 、走廊地面每日至少扫拖2 次,随时保持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无污渍、无痰迹、无水迹、光洁明亮。

3 、走廊内垃圾桶每日至少擦拭、倾倒1 次。做到无手印,无杂物、无灰尘、无污渍、无水迹。

4 、走廊内的窗台、楼道开关、消防栓、灭火器、配电箱门,每日至少擦拭1 次,做到无灰尘、无污渍、无水迹。

5 、走廊内的花草植物要定期浇水,随时清理花盆内烟头等杂物,并保持花盆内无杂物,盆体无尘、无污渍。

6 、走廊及大厅内的踢脚线、安全出口指示牌、消火栓、照明设备箱、灭火器、每周至少擦拭1 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7 、走廊内窗户玻璃、天花板及灯具,每月13 日--15 日定期清扫擦拭,如遇节假日顺延。

(三)卫生间清扫标准:

1 、卫生间内洗手台面、镜面、地面,应随时清扫,做到无污渍、无积水。

2 、卫生间内便池应随时清扫、冲刷,做到无污渍、无异味。

3 、卫生间内隔断板、墙面、干手器、开关插座、窗台等每日至少擦拭1 次,做到无污渍、无痰迹、无水迹。

4 、卫生间内垃圾筒要保持干净无污、垃圾及时清倒、垃圾袋及时更换。

5 、在蚊蝇活动季节里,每周喷药一次,保证厕所内无蝇、无蚊虫。

6 、每日不定时喷洒空气清新剂,减轻厕所内异味。

7 、卫生间内的踢脚线每周至少擦拭1 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8 、卫生间室窗户玻璃、天花板及灯具,每月17 日--18 日定期清扫擦拭,如遇节假日顺延。

(四)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多功能厅清扫标准:

1 、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多功能厅的桌、椅、地面、门、窗台每日至少擦拭1 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2 、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多功能厅内的设备设施(如: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每日至少擦拭1 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擦拭时注意对设备设施的保护,以免损坏。

3 、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多功能厅内的垃圾筒要保持干净无污、垃圾及时清倒、垃圾袋及时更换。

4 、下班前清扫时,检查各类办公设备设施的电源是否关闭,最后将门、窗关闭、锁好。

5 、会议室、贵宾室、多功能厅除日常定时清扫外,如遇会议、活动等,应在会议、活动结束后及时对会议室、贵宾室、多功能厅进行全面清扫。

6 、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多功能厅内的踢脚线每周至少擦拭1 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7 、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多功能厅窗户玻璃、天花板及灯具,每月20 日--22 日定期清扫擦拭,如遇节假日顺延。

(五)楼梯通道清扫标准:

1 、楼梯通道的地面每日至少清扫1 次,每周至少拖1 次,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无污渍、无痰迹、无水迹、光洁明亮。

2 、楼梯通道内的扶手、窗台、楼道开关、消防栓、配电箱门等每日至少擦拭1 次,做到无灰尘、无污渍、无水迹。

3 、楼梯通道内踢脚线、安全出口指示牌每周至少擦拭1 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五、保洁员安全操作规程: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安全操作。 

(二)在超过2 米高处操作时,必须使用梯子,双脚需同时踏在梯子上,不得单脚踩踏,并保证梯子下方有人把扶,以免摔伤。 (三)在清理开、关设备设施时,不得用湿手接触电源插座,以免触电。 (四)不得私自拨动任何机器设备及开关,以免发生故障。 (五)在不会使用机器时,不得私自开动或关闭机器,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六)保洁人员应注意自我保护,工作时戴好胶皮手套,预防细菌感染,防止损害皮肤。清洁完毕,应注意洗手。

(七)应严格遵守防火制度,不得动用明火,以免发生火灾。 (八)在操作与安全发生矛盾时,应先服从安全,以安全为重。  

六、监督、检查办法

人事行政部每周进行两次(每月8 次)卫生状况抽查,每次抽查10 个点,检查地点详见附表1 ,抽查时发现卫生不达标处即扣除相应分数,具体处罚标准见《保洁员奖惩办法》。

七、保洁员奖惩办法

(一)抽查中,每发现一处卫生不达标,扣1 分。

(二)当月未扣分者,在当月工资中奖励30 元。

(三)当月累计扣5 分以下者,在当月工资中奖励20 元。

(四)当月累计扣6 分至10 分者,在当月工资中奖励10 元。

(五)当月累计扣11 分至15 分者,当月工资实发。

(六)当月累计扣16 至20 分者,在当月工资中均扣10 元。

(六)当月累计扣21 至25 分者,在当月工资中均扣20 元。

(七)当月累计扣25 分以上者,25 分以下扣罚金额均按20 元扣除;超出25 分部份的扣罚金额,按实际金额按每分0.5 元在当月工资中扣除。

(八)当月扣分最大值小于等于80 分。

(九)连续3 个月扣分在25 分以上者,给予辞退处理。

本制度自2015 年 月 日起实行保洁员管理制度

为加强保洁队伍的管理,提高保洁员的工作素质和思想素质,进一步搞好全镇各村环境卫生,就保洁员管理,特制订如下制度。

一、工作制度

1、保洁员由村聘用,服从镇与村里的管理、分配、指挥,原则上在本村低收入农户和低保户中挑选,每年选聘1次。

2、保洁员必须按村里划分的责任片,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任务,做到每天及时收集垃圾,把垃圾桶内的垃圾送到垃圾池内,清扫保洁率达到100%。

3、保洁员要积极参加镇及村组织的各种卫生突击劳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4、保洁员要求辞职时,必须提前一周向村里提出申请,待同意后方可离岗,不得自行找人接替。

5、保洁员因病、因事暂不能工作时,需自己找人替班,并向村请假,准许后方可离岗,否则另行安排他人接替,按自己离职处理。

6、保洁员在工作中要注意安全,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事故后果自负。

二、奖惩制度

1、通过检查、抽查等形式对保洁员的工作情况进行考评,每年评选先进保洁员,给予奖励300-800元。

2、保洁员应按照规定时间及时收集垃圾,不按规定时间收集的一次扣款5元,问题严重的扣10元。

3、保洁员在责任段内应全面清扫,不彻底的一次扣款5元,问题严重的扣10元。

4、保洁员承包的年保洁费用按月先发80%,年底村民代表和村卫生监督小组成员认可保洁质量,余下20%一次性发放。

5、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安全作业,对于清扫、保洁、收运质量较差且教育不改的,将给予相应的处罚和辞退处理。

三、文明上岗制度

1、保洁员要树立为村民、为社会服务的品德,做到不怕苦、不怕脏,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2、保洁员要语言文明,以理服人,不准辱骂过往行人和经营者。发现有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扔杂物等现象,做到文明劝导,主动清扫,对蛮不讲理者,及时报告村主要干部,进行妥善处理,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3、保洁员在岗期间,保持个人卫生,衣服勤洗勤换,必须穿配发的黄色马褂。

物业小区保洁员管理规章制度【规章制度】

一、文明卫生标准:?

1、大院道路、空地每天专人打扫,室内经常打扫,做到窗明几净。?

2、院内鼠、蚊、蝇密度达标,厕所有专人每天打扫,保持清洁无臭味、管道畅通、无滴水。?

3、院内无乱搭、乱建、乱放、乱堆、乱倒现象。?

4、院内无饲养家禽家畜现象。?

5、倒垃圾按时按指定地点,严禁院内乱掷烟头、纸屑瓜果皮壳。?

6、楼道畅通,无杂物堆放,严禁在过道里放炉灶,晾晒衣服绳索整齐有序,不影响市容和过路。?

7、汽车、自行车在指定线内有序停放,驾驶人员洗刷汽车后要立即将污渍地面扫净。?

8、院内三线(电话、电力、电视线)线路整齐美观。?

9、保持院内花草树木完整、美观、地面无枯败枝叶、杂草和弃物。?

10、严禁住楼户往楼下乱掷杂物。?

11、下水道畅通无堵塞,窨井完好无损。?

12、装潢施工有序,建筑材料定点摆放,废土及时清运整理,无遗留现象。?

二、责任范围:?

1、保洁员对所属卫生包干区要经常打扫,每日打扫不少于二次,保持包干区整洁卫生。

2、生活区分片负责人要做好片内卫生监督检查工作,责任人有权对片内违反制度当事人进行警告、处罚。?

3、住家户要保持家庭内外整洁卫生,对庭院卫生负有责任。?

4、卫生管理人员,要负责好大院卫生工作,每天要巡回视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业主管理委员会对大院卫生情况不定期进行检查,原则上每半月检查不少于一次。?

三、处罚规定:?

1、凡查出卫生包干区不卫生的,每次扣保洁员奖金50元,并责令其立即打扫。?

2、住家户乱倒垃圾的,发现一次罚款100元,并责令立即清扫。?

3、住家户养家禽家畜,一但发现立即予以没收,并罚款50元。?

4、在院内乱掷烟头者,发现一次罚款100元。?

5、对住家户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除责令其清理外罚款100-3000元。?

6、对损坏院内花草树木者予以花木价值三倍罚款。?

7、卫生管理人员(包括打扫卫生,打扫公共厕所人员)工作不负责任,造成脏、乱、差的每查出一次罚款100元。?

8、院内乱停放车辆的每次罚款200元。?

四、本规定自二00五年三月十二日起执行。高桥村物业公司管理制度

高桥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镇创卫办和村委领导下进行操作,公司的宗旨是:依法行使,服务至上,分管落实,责任到人,奖罚分明,随时接受领导和群众的监督为此特定一下制度。

一.   ?? 保洁员的人选,保洁员必须自愿向公司提出申请,经公司审批后签订业务作业和安全防范责任书,方可确定是本公司职员。

二.     ?? 保洁员的业务范围:保洁员的业务范围分两块 1. 陆路地面及道路保持清洁, 2. 水路河道保洁 3. 陆地地面保洁,按以前划分的地段进行每天不少于 8 小时的操作。保持房前屋后,河边无果壳,塑料袋等赃物,做到日清日洁,每天垃圾箱无堆积物,必要加班突出清扫赃物和 季节性除草,水路河道保洁,按规定进行全面清除河面漂浮物杂草,必须清楚河边芦苇和树,保持一年四季河道清洁通畅。

三. 安全防范,地面保洁员必选穿好清洁服装和戴好清洁帽,不能饮酒上岗,塘边河边选用的长柄铁勺进行打捞,过马路弄堂,姚一停二看三通过,河道清洁员操作时必须穿好救生衣服和戴好安全帽,严禁酒后上船操作和带病操作。

四. 奖罚分明,保洁员每月 20 日下午参加业务培训,总结经验,对工作认真,业务性强的保洁员经行奖励,每月 150 元,河道保洁员每月奖励 200 元,到年底作年度奖。对于工作不认真,业务性差,操作不当得保洁员,通过批评教育,该国的免罚,累计两次以上的取消月底奖金,对于屡教不改的,公司有权开除或调换人员,公司准备在近期设立保洁员责任范围区块图牌检举箱,义务监督员,由群众共同参与和监督。

五. 报酬分配,保洁员做到日清日洁,地面保洁员每月工资为 650 元,奖金 150 元,河面保洁员工资为1000 元,月奖 200 元,每月 20 号下午发放工资。

以上各项考核制度,希望各位执行。

物业保洁主管职责标准

物业保洁主管在服务中心主管领导下,负责实施住宅区的物业保洁工作,美化、净化居住环境。其职责如下:

一、物业保洁工作的现场管理,及时了解物业保洁员的思想和生活动态,解决疑难问题,并定期向服务中心主管汇报。 

二、严格按保洁物业管理作业程序和保洁物业标准及检查考核评分标准,实行工作检查制度,包括:自查、互查、主管检查、抽查、服务中心定期检查等检查制度,考核结果切实与员工工资挂钩。 

三、合理配置住宅区内保洁物业和清扫工具的数量,合理配备保洁物业人员,确保住宅区内不留卫生死角。 

四、坚持每天巡视住宅区2次,有效制止各种违章现象,现场督导保洁物业工作。 

五、经常检查商场、店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严禁摆摊设点,占道经营。 

六、负责保洁物业内务管理工作的安排和实施,每月组织召开保洁物业情况分析会,总结一周保洁物业工作。

七、负责物业保洁员的岗位技能培训工作。 

八、负责业主家庭钟点服务的安排及落实工作,确保服务质量。 

九、带领物业保洁各班完成服务中心安排的临时任务。 

物业保洁组长职责标准

物业保洁组长在物业保洁主管领导下,负责实施住宅区物业保洁工作,美化、净化居住环境。具体岗位职责如下: 

一、熟悉住宅区楼宇结构、单元户数、楼座排列、车行道、人行道分布及面积,绿化地分布及面积。 

二、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根据公司作业指导书制定车行道、人行道、楼梯走动道、商场、大堂等具体作业程序和物业保洁标准,检查考核评分标准和奖惩措施,经物业保洁主管批准后组织并实施。 

三、合理配置住宅区内垃圾桶数量、分布地点,垃圾转运车,清扫工具数量及保管场所,合理配备物业保洁人员,住宅区内不留卫生死角。 

四、住宅区物业保洁工作实行“划片分区包干”作业管理,做到员工之间任务划定清楚、责任明确、检查、考核标准公开,奖惩对象明确。 

五、严格本部门考勤制度。对物业保洁员,每天定时集中讲评,对全年出全勤,无迟到早退员工,报请服务中心主管给予奖励。安排好员工节日期间的探亲活动,确保住宅区内保洁工作有条不紊。 

六、坚持每天巡视住宅区2次,有效制止住宅区乱贴字画、广告,外墙乱写乱画,乱倒(抛)垃圾,随地吐痰等不良现象;培养业主爱护小区清洁卫生的自觉行为,现场督导保洁工作。 

七、经常检查商场、店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严禁随地摆摊设点,占道经营。 

八、严格执行保洁工作检查制度,实行自检、互检、组长检查、主任抽查,服务中心定期大检查五级检查制度,检查、考核结果切实与员工收入挂钩。坚持把责任区域、责任人、考核评分定期公开,广泛接受业主监督。 

九、定期组织员工学习,关心员工文化生活,倡导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事迹。 

十、完成服务中心主管交办的其他任务。 

保洁员职责标准

保洁员职责标准如下: 

一、守岗位,按时上下班。上班佩戴工作卡,做到服装整洁、干净。 

二、熟悉各自分工所负责范围内的清洁卫生情况,对所负责范围内卫生全面负责。 

三、每日和分2次清运垃圾到中转站。 

四、每日负责清扫公共走廊、楼梯、电梯、停车场、绿地、公共设施周边环境等1次。每周清洁楼道扶手2次,清洁公共场所门窗1次,并保持区内公共面积无纸屑、烟头、污垢等,保持清洁卫生。 

五、每日巡视各责任范围的清洁卫生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做好工作记录。 

六、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自觉学习有关清洁卫生知识,提高个人素质。 

七、处理与清洁卫生相关的其他事宜。 

清洁工职责标准

一、清洁工必须依时清洁大堂、走廊、楼梯等共用地方。 

二、劝喻各业主勿将垃圾桶或袋置于走廊、楼梯等公用地方,请将其放入通往楼梯门旁的垃圾桶内,以免影响卫生和阻塞通道。 

三、如发现有杂物置于走廊、天台或楼梯间,应劝喻业主自行搬往附近的垃圾收集站。如无法找到业主,清洁工除自行清理外,还应将情况登记在服务中心记事本内,向上级报告。 

四、如发现天台、天井等公用地方积污水,应立即清理。难以清理的地方,可暂时淋上油渣,防止蚊虫繁殖,再研究处理办法。

五、如发现本楼宇的污水渠和沙井等堵塞或破烂,应迅速安排修理。

六、劝喻业主淋花时要特别小心,不要将水淋到阳台外,以免影响下层和下面行人。

七、如发现冷气机或发出大量热气或噪音时,劝业主从速修理,以免影响邻居和市容卫生,并根据城-管条例,对影响市容者报行政执法机关处理。

八、如有需要,通告或口头劝业主切勿抛垃圾出窗外,也不得将可引致淤塞的杂物投入厕盆和污水渠内。

九、若上层业主的水喉或水渠破烂而导致下层天花板渗水,则通知上层业主修理;如无结果,则应详细记录及请示上级处理。

十、如有不顾公共卫生的业主,经多次劝告仍不改善,应做详细记录并报告上级和有关卫生部门。

楼内外保洁员职责标准

一、每天对楼内外清扫,楼道内、停车场、绿化带等,保持干净,定时清运楼内垃圾。

二、每日需对楼内信箱、标牌、墙面等公用部分进行保洁工作。

三、每日需对楼内消防箱、防盗门、天台等公用通道的外露管理进行保洁工作。

四、每月需对走道灯罩进行清洁工作,以保持干净整洁。

五、每次使用完保洁工具,器具应清洗干净,统一存放于指定地点,并及时补充或申领保洁工具。

六、定期对楼内外蚊虫、鼠害进行消杀,确保无“四害”。

七、对楼内外来访人员的可疑情况,及时与保安员联系。

八、每月需对竖井、井道、沟渠全面清洗一次,定期进行消杀。

九、完成保洁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保洁员管理制度2015-05-15 23:20 | #2楼

一、保洁员岗位职责 :

1、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2、文明服务、礼貌待人,并注意保持个人的仪容仪表,树立良好形象。

3、爱岗敬业,听从上级领导指挥,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工作标准,保质保量地完成各自分管区域内的保洁工作。

4、遵守考勤制度,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不旷工离岗,工作时间不干私活,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5、发扬互助精神,支持同事工作,以礼相待。

6、清洁过程若发现异常现象,如跑、冒、漏水和设备设施损坏、故障等,及时报告主管领导或专管人员,并有义务监视事态过程或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必要时积极协助专业人员排除故障。

7、妥善保管清洁工具和用品,不得丢失和人为损坏,不得将清洁工具和用品私借他人使用或带回家中使用,如损坏或遗失工具照价赔偿。

8、拾金不昧,拾到物品立即上交或送还失主。

9、除工作时间外,可在四楼多功能厅休息。

10、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保洁员工作区域:

(一)固定区域:

1、负责董事长室、集团总经理、商务会馆总经理、北辰房开总经理办公室的清扫保洁。

2、负责办公楼一楼(集团公司)、三、四楼走廊的清扫保洁。

3、负责办公楼三、四楼卫生间的清扫保洁。

4、负责四楼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多功能厅的清扫保洁。

5、负责南侧一至五楼及北侧一至四楼,楼梯通道的清扫保洁。

(二)临时性区域

1、负责5楼外审办公室清扫保洁。

2、负责李福泉总助、修民川总工、张寒总助办公室清扫保洁。

3、负责三楼空闲办公室(4间)清扫保洁。

4、负责多功能厅婚宴后走廊地面清扫保洁。

(三)分工负责

1、一、三楼保洁员负责范围:北辰房开总经理办公室、一楼走廊、一楼接待处沙发、茶几、接待处花卉、荣誉证书柜、三楼走廊、三楼卫生间、三楼空闲办公室(4间)、北侧一至四楼及一、三楼临时性的清扫保洁工作。

2、四楼保洁员负责范围:集团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四楼走廊、四楼卫生间、负责南侧一至五楼及四楼临时性的清扫保洁工作。

3、保洁共同负责范围:商务会馆总经理办公室、董事长室、四楼花卉养护、四楼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和多功能厅。

4、分工负责实行月轮换制,共同负责范围在轮换时依然共同负责。

三、保洁员工作流程:

上午:

1、7:30—7:40清扫各自负责的领导办公室;

2、7:40—7:50清扫一、三、四楼走廊;

3、7:50—8:00清扫共同负责的区域(会议室、接待室、多功能厅和倒垃圾)

4、8:00—8:30清扫三、四楼卫生间;

5、8:30—9:00清扫南北两侧楼梯通道;

6、9:00—10:00清扫一、三、四楼走廊;

7、10:00-11:00清扫三、四楼卫生间。

下午:

1、13:00—14:00清扫一、三、四楼走廊;

2、14:30—15:00清扫三、四楼卫生间;

3、15:00—16:00清扫南北两侧楼梯通道。

4、下班前清扫各自负责的领导办公室。

注:以上各项清扫内容除定时、定点清扫外,要随时巡回检查,发现卫生不达标处随时清扫。

四、保洁员工作标准:

(一)办公室的清扫标准:

1、办公桌、椅、电脑、电话、烟缸、地面、窗台、窗框、门、文件柜、刊物架、沙发、茶几等每天至少擦拭一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2、办公桌上的办公用品、文件、资料等要摆放整齐,不得随意翻看。

3、文件柜玻璃、窗框要擦拭得干净、明亮,无手印?无尘土、无水迹;窗帘悬挂整齐。

4、垃圾筒要保持干净无污、垃圾及时清倒、垃圾袋及时更换。

5、办公室内的花草植物要定期浇水,并保持花盆内无杂物,盆体无尘、无污渍。

6、办公室内的踢脚线每周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7、下班前清扫时,检查各类办公设施电源是否关闭,最后将门、窗关闭、锁好。

8、办公室窗户玻璃、天花板及灯具,每月9--11日定期清扫擦拭,如遇节假日顺延(董事长办公室随时擦拭)。

(二)走廊及大厅的清扫标准:

1、一楼大厅的前台、形象墙、荣誉证书柜、接待处沙发、茶几、正门玻璃,每日至少擦拭1次,荣誉证书柜内每周至少擦拭1次,做到洁净、明亮、无灰尘、无污渍、无水迹。

2、走廊地面每日至少扫拖2次,随时保持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无污渍、无痰迹、无水迹、光洁明亮。

3、走廊内垃圾桶每日至少擦拭、倾倒1次。做到无手印,无杂物、无灰尘、无污渍、无水迹。

4、走廊内的窗台、楼道开关、消防栓、灭火器、配电箱门,每日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灰尘、无污渍、无水迹。

5、走廊内的花草植物要定期浇水,随时清理花盆内烟头等杂物,并保持花盆内无杂物,盆体无尘、无污渍。

6、走廊及大厅内的踢脚线、安全出口指示牌、消火栓、照明设备箱、灭火器、每周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7、走廊内窗户玻璃、天花板及灯具,每月13日--15日定期清扫擦拭,如遇节假日顺延。

(三)卫生间清扫标准:

1、卫生间内洗手台面、镜面、地面,应随时清扫,做到无污渍、无积水。

2、卫生间内便池应随时清扫、冲刷,做到无污渍、无异味。

3、卫生间内隔断板、墙面、干手器、开关插座、窗台等每日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污渍、无痰迹、无水迹。

4、卫生间内垃圾筒要保持干净无污、垃圾及时清倒、垃圾袋及时更换。

5、在蚊蝇活动季节里,每周喷药一次,保证厕所内无蝇、无蚊虫。

6、每日不定时喷洒空气清新剂,减轻厕所内异味。

7、卫生间内的踢脚线每周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8、卫生间室窗户玻璃、天花板及灯具,每月17日--18日定期清扫擦拭,如遇节假日顺延。

(四)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多功能厅清扫标准:

1、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多功能厅的桌、椅、地面、门、窗台每日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2、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多功能厅内的设备设施(如: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每日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擦拭时注意对设备设施的保护,以免损坏。

3、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多功能厅内的垃圾筒要保持干净无污、垃圾及时清倒、垃圾袋及时更换。

4、下班前清扫时,检查各类办公设备设施的电源是否关闭,最后将门、窗关闭、锁好。

5、会议室、贵宾室、多功能厅除日常定时清扫外,如遇会议、活动等,应在会议、活动结束后及时对会议室、贵宾室、多功能厅进行全面清扫。

6、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多功能厅内的踢脚线每周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7、会议室、接待室、贵宾室、多功能厅窗户玻璃、天花板及灯具,每月20日--22日定期清扫擦拭,如遇节假日顺延。

(五)楼梯通道清扫标准:

1、楼梯通道的地面每日至少清扫1次,每周至少拖1次,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无污渍、无痰迹、无水迹、光洁明亮。

2、楼梯通道内的扶手、窗台、楼道开关、消防栓、配电箱门等每日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灰尘、无污渍、无水迹。

3、楼梯通道内踢脚线、安全出口指示牌每周至少擦拭1次,做到无污渍、无灰尘、无水迹。

五、保洁员安全操作规程:

(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安全操作。

(二)在超过2米高处操作时,必须使用梯子,双脚需同时踏在梯子上,不得单脚踩踏,并保证梯子下方有人把扶,以免摔伤。

(三)在清理开、关设备设施时,不得用湿手接触电源插座,以免触电。

(四)不得私自拨动任何机器设备及开关,以免发生故障。

(五)在不会使用机器时,不得私自开动或关闭机器,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六)保洁人员应注意自我保护,工作时戴好胶皮手套,预防细菌感染,防止损害皮肤。清洁完毕,应注意洗手。

(七)应严格遵守防火制度,不得动用明火,以免发生火灾。

(八)在操作与安全发生矛盾时,应先服从安全,以安全为重。

六、监督、检查办法

人事行政部每周进行两次(每月8次)卫生状况抽查,每次抽查10个点,检查地点详见附表1,抽查时发现卫生不达标处即扣除相应分数,具体处罚标准见《保洁员奖惩办法》。

七、保洁员奖惩办法

(一)抽查中,每发现一处卫生不达标,扣1分。

(二)当月未扣分者,在当月工资中奖励30元。

(三)当月累计扣5分以下者,在当月工资中奖励20元。

(四)当月累计扣6分至10分者,在当月工资中奖励10元。

(五)当月累计扣11分至15分者,当月工资实发。

(六)当月累计扣16至20分者,在当月工资中均扣10元。

(六)当月累计扣21至25分者,在当月工资中均扣20元。

(七)当月累计扣25分以上者,25分以下扣罚金额均按20元扣除;超出25分部份的扣罚金额,按实际金额按每分0.5元在当月工资中扣除。

(八)当月扣分最大值小于等于80分。

(九)连续3个月扣分在25分以上者,给予辞退处理。

本制度自2015年月日起实行

保洁员管理制度

为加强保洁队伍的管理,提高保洁员的工作素质和思想素质,进一步搞好全镇各村环境卫生,就保洁员管理,特制订如下制度。

一、工作制度

1、保洁员由村聘用,服从镇与村里的管理、分配、指挥,原则上在本村低收入农户和低保户中挑选,每年选聘1次。

2、保洁员必须按村里划分的责任片,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任务,做到每天及时收集垃圾,把垃圾桶内的垃圾送到垃圾池内,清扫保洁率达到100%。

3、保洁员要积极参加镇及村组织的各种卫生突击劳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4、保洁员要求辞职时,必须提前一周向村里提出申请,待同意后方可离岗,不得自行找人接替。

5、保洁员因病、因事暂不能工作时,需自己找人替班,并向村请假,准许后方可离岗,否则另行安排他人接替,按自己离职处理。

6、保洁员在工作中要注意安全,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事故后果自负。

二、奖惩制度

1、通过检查、抽查等形式对保洁员的工作情况进行考评,每年评选先进保洁员,给予奖励300-800元。

2、保洁员应按照规定时间及时收集垃圾,不按规定时间收集的一次扣款5元,问题严重的扣10元。

3、保洁员在责任段内应全面清扫,不彻底的一次扣款5元,问题严重的扣10元。

4、保洁员承包的年保洁费用按月先发80%,年底村民代表和村卫生监督小组成员认可保洁质量,余下20%一次性发放。

5、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安全作业,对于清扫、保洁、收运质量较差且教育不改的,将给予相应的处罚和辞退处理。

三、文明上岗制度

1、保洁员要树立为村民、为社会服务的品德,做到不怕苦、不怕脏,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

2、保洁员要语言文明,以理服人,不准辱骂过往行人和经营者。发现有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扔杂物等现象,做到文明劝导,主动清扫,对蛮不讲理者,及时报告村主要干部,进行妥善处理,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3、保洁员在岗期间,保持个人卫生,衣服勤洗勤换,必须穿配发的黄色马褂。

【保洁人员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保洁人员安全管理制度01-08

保洁人员安全管理制度7篇01-08

保洁人员安全管理制度(7篇)01-08

保洁人员的管理制度04-15

保洁人员安全管理制度(汇编7篇)01-08

保洁人员的管理制度(15篇)06-16

保洁人员的管理制度15篇04-15

保洁人员的管理制度13篇04-17

物业保洁人员管理制度(通用13篇)05-04

人员安全管理制度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