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夏季食堂安全制度

夏季食堂安全制度

时间:2022-04-08 13:38:08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夏季食堂安全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和身心健康,5月21日下午,学院副院长郑承志、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汪正法、学生处、保卫处、校医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我院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及实施食堂6T管理进度进行了检查。

夏季食堂安全制度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堂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的持有情况,加工经营场所相应卫生设施状况,采购食品原料索证、入库及使用情况,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贮藏、加工是否符合操作规程,有无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等。

从检查情况看,食堂总体的卫生状况较好,能够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生产经营,认真做好食品卫生工作,并落实好相应的卫生管理措施。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郑承志要求各食堂及时整改,并杜绝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通过本次检查,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学院食品卫生安全管理,预防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等各类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努力提升学院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水平,为广大师生饮食健康把好关。

加强夏季食堂安全工作确保职工饮食安全

入夏以来,天温逐渐升高,为保障广大员工夏季就餐安全,山东高速淄博分公司针对夏季易发传染病、食物中毒等饮食安全问题,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夏季食堂卫生安全工作,确保职工饮食安全。

一是严把卫生消毒关。食堂严格执行每日、每餐卫生消毒制度,食堂操作间、储藏室等场所做到每日消毒,工作人员双手、工作台、炊具每餐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更换损坏的纱窗、悬挂防蝇门帘和开启灭蝇灯,防灭蚊蝇,预防各类传染病发生。

二是严把物品采购关。坚持“货比三家”的原则,精心选购新鲜、健康、安全的蔬菜、粮油和肉蛋奶等商品,坚决杜绝腐烂变质食品或不新鲜蔬菜进入食堂。采购来的物品要进行认真、细致的加工整理,分门别类储存。

三是严把食品库存关。针对夏季高温储存难等问题,采取勤采购、少储存的原则,提高食品和原材料的流动性,减少库存。严格食品和原材料出入库制度,食堂管-理-员要每天检查库存食品的储存情况,储存的食品做到生食和熟食隔离,食品与杂物隔离、成品与半成品隔离、冰柜中熟食与生食隔离,荤、素隔离,严禁腐烂、变质食品进入制作流程。

四是严把食品加工关。严格执行食堂卫生要求和有关制度,按规定操作程序进行清洗、加工、烹饪,做到生熟分开。加强对特殊食品烹制的监督,如四季豆等食品加工时需煮透,防止烹制不当引起食物中毒。

夏季食堂食品安全管理2015-06-04 11:28 | #2楼

夏季高温潮湿,食物极易腐-败变质,是肠道传染病高发时期,抓好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工作,是安全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为了切实维护员工的身体健康,保证企业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现就夏季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各食堂负责人应加强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管理,组织相关人员对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杜绝饮食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搞好卫生,严把清洁消毒关。各食堂必需每天对就餐大厅、客户餐厅 及操作间做一次清洁卫生,对冰柜、冰箱等应定期清洁消毒,对厨具(刀、墩、板、桶、盆、筐、抹布)等其它工具、要定位存放,生熟食品使用的刀具须分开使用,用后洗净消毒,保持清洁。

三、严把食品采购、验收、储存关。对每天采购的菜肴物品要严把验收、质量关,禁止腐-败变质或其它不合格原料进入加工环节,对储存的食品、原材料进行一次清理,以防食品变质或超过保质期。

四、维护食堂设施设备。对食堂现使用的冰柜(冰箱)、厨具电器等设备做一次维护保养。

五、加强防范,保证安全。严禁非食堂工作人员随意进入食品加工操作间及食品原料存放间,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确保干部员工的餐饮 安全。

六、合理安排伙食,把“清凉”送给每位员工。合理安排夏季伙食,注意菜肴清淡、营养、荤素搭配,高温期间制作绿豆汤等,将“清凉”送给一线每位员工,杜绝员工中暑事故的发生。

【夏季食堂安全制度】相关文章:

食堂安全制度12-25

中学食堂安全制度02-26

食堂安全操作制度05-09

食堂安全保卫制度02-14

食堂食品安全制度04-04

学校食堂安全制度03-07

食堂食品安全制度03-04

中学食堂卫生安全制度12-31

夏季食堂卫生管理制度(通用10篇)04-20

夏季施工安全管理制度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