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奶茶店保障食品安全规章制度

奶茶店保障食品安全规章制度

时间:2022-04-08 18:21:48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奶茶店保障食品安全规章制度

为保证食品生产安全,预防传染病的传播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证消费者的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生产安全》等国家有关法律,对食品从业人员实施统一健康管理,为规范操作特制订本制度。

奶茶店保障食品安全规章制度

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

一、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必须掌握有关食品卫生的基本要求。具有一定的食品卫生知识和食品卫生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二、从业人员每年必须进行健康检查,新参加工作和临时参加工作的食堂从业人员必须先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参加工作上岗位操作。

三、凡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疾病;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渗出性皮肤病以及其他有碍食品卫生的疾病,不得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

四、从业人员出现咳嗽、腹泻、发热、等有碍于食品卫生的病症时,应立即脱离工作岗位,待查明病因、排除病症或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避风塘http://www.ahsrst.cn。

五、从业人员必须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且做到:

(1)工作前、处理食品原料后、便后用肥皂及流动清水洗手;接触直接入中食品之前应冼手消毒;

(2)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并把头发置于帽内;

(3)不得留长指甲、涂指甲油、戴戒指加工食品。

(4)不得在食品加工和销售场所内吸烟。

六、有关部门负责从业人员的卫生知识培训工作。

七、从业人员必须进行食品卫生知识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将考核结果计入从业人员个人档案,作为晋升工资资,表彰先进的依据之一。

八、负责培训的部门要建立完整的培训档案。

奶茶店食品安全规章制度2015-06-06 14:51 | #2楼

为加强管理,明确责任,实现餐饮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提高餐饮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特制定本奶茶店规章制度.

一,奶茶店规章制度要求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职员工服务思想,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技能,积极完成本职工作.

二,奶茶店规章制度要求着装上岗,挂牌服务,要讲究仪表仪容,讲究个人卫生.

三,奶茶店规章制度要求对教职员工和客人就餐,要主动热情,文明用语,不得说粗话和脏话;奶茶店规章制度要求服务员在岗时,不准在餐厅落座和陪客人喝酒.

四,奶茶店规章制度要求不准在灶间和工作间随意抓吃食品;不准随意领人到餐厅吃喝闲扯;工作时间不准喝酒,看电视,打扑克,下棋,打麻将,打乒乓球和台球等.

五,奶茶店规章制度要求非餐饮人员不准进入库房和后橱;不准领小孩到岗;不准将餐厅的物品随意借用和送人.

六,奶茶店规章制度要求严格食品检验,不准将过期,过时和霉烂变质的食品,调料,饮料等进入餐厅和使用.做好餐具消毒和餐饮卫生工作.

七,奶茶店规章制度要求函授学员就餐和向教职工出售的食品,一律凭票,不准收取现金,收回的饭票按规定消毁,不得重复使用.

八,奶茶店规章制度要求要爱护炊事设备,要按操作规程操作,不得违章操作,保证安全使用;作好防火防盗工作.

九,奶茶店规章制度要求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时间不准离岗,串岗,不准聚堆聊天和说笑打闹.

【奶茶店保障食品安全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劳动保障规章制度05-11

食品安全的规章制度02-17

食品安全规章制度02-03

食品安全规章制度01-07

【推荐】食品安全规章制度06-13

食品安全规章制度【推荐】06-13

食品安全规章制度【荐】06-13

【精】食品安全规章制度06-13

【荐】食品安全规章制度06-13

【热门】食品安全规章制度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