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施工现场电气安全管理制度

施工现场电气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0 19:13:39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施工现场电气安全管理制度

一、施工单位电工必须经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非电工人员不得独立从事电工作业,禁止在施工现场和驻地私拉乱接生产生活用电。

施工现场电气安全管理制度

二、现场施工用高低压设备及线路应按施工及有关电气安全技术规程安装和架设。场内架设电线应绝缘良好,临时线路必须用绝缘物支撑,严禁将电线缠绕在钢筋、树木、脚手架上。

三、电工在接近高压线操作时,其安全距离为:10KV下不得小于0.7m,20上5KV不得小于lin,44KV不得小于1.Zm,否则必须停电方可操作,在高压线附近施工作业必须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采取必要的隔离、屏蔽措施。

四、施工现场用电,各种电器设备须配专用开关,室外使用的开关,插座应外加防水箱并加锁,在操作处加设绝缘垫层。

五、在三相四线制中性接点接地供电系中,电器设备的金属外壳应接零保护;在非三相四线供电系统中,电气设备外壳应接地保护,其接地电阻应大于4欧姆,并不得在同一供电系统上有的接地、有的接零。

六、各种电气设备的检查维修,一般应停电作业;如必须带电作业时应有可靠的安全措施并派专人监护。

七、工地安装现场变压器必须符合电业部门的要求,并有专人管理,施工用电要尽量保持三相平衡。非电工人员严禁接近带电设备。

八、施工现场变配电设备处,必须配有灭火器材和高压安全用具,非电工人员严禁接近带电设备。

九、使用高温灯具要防止失火,其与易燃物的距离不得小于lin,一般电灯泡距易燃物不得小于50Cffi。

十、移动式电气机具设备应用橡胶电缆线供电,并经常注意理顺;跨越道路时,应埋地下或做穿管保护;手持式电动工具应设置有效的防漏保护器。

十一、电气设备检修应在切断电源,设好防护后进行,并在开关处设置警示标牌,工作完成后方可拆除;如需做送电试验,必须认真检查,并与有关部门联系后方可进行。

十二、大型桥梁施工现场、隧道和预制场地,应配自备电源,以免因电网停电,造成工程损失或发生事故。自备电源和电网,要有联锁保护。

施工现场安全用电规定2015-07-01 10:40 | #2楼

一、电气操作人员严格执行电工安全操作规程,对电气设备工具进行定期检查和试验,凡不合格的电气设备、工具要停止使用。

二、电工人员严禁带电操作,线路上禁止带负荷接线,正确使用电工器具。

三、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必须做接地或接零保护,在总箱、开关箱内必须安装漏电保护器实行两级漏电保护。

四、电气设备所有保险丝,禁止用其它金属丝代替,并且需与设备容量相匹配。

五、施工现场内严禁使用塑料线,所有绝缘导线型号及截面必须符合临电设计。

六、电工必须持证上岗,操作时必须穿戴好各种绝缘防护用品,不得违章操作。

七、当发生电气火灾时即切断电源,用干砂灭火,或用干粉灭火器灭火,严禁使用导电的灭火剂灭火。

八、凡移动式照明,必须采用安全电压。

九、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施工,必须执行施工组织设计和安全操作规程。

【施工现场电气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08-22

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制度02-15

电气安全管理制度12-30

电气安全管理制度02-04

【精】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03-30

【荐】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03-30

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精】03-29

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热门】03-29

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荐】03-29

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热】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