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紧急出口安全管理制度

紧急出口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1 07:37:44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紧急出口安全管理制度

“紧急出口”通常是用当地语言书写的,要求:

紧急出口安全管理制度

1、字体18厘米高。

2、内或外用灯箱照明或者用带荧光的面板,并且色彩明亮,能在30米或100英尺外就能看见。

3、要求装应急灯并且应急灯要位于出口和楼梯井的上方。应急灯以电池为能源,在停电时自动启动能使用1.5小时,并有1英尺的烛光亮度。

4、紧急出口不上锁,出口大门和紧急出口在工作时间内不能上锁,包括工厂夜间上班时间。把门锁上并把钥匙交给保安或主管人员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这样不能保证在火灾或其他紧急状况出现时有钥匙的人会及时赶到。如果必须把某一扇门锁住以阻止外来人员进入,那么应有几种可行的办法能很快很容易地把站打开,如装有警铃的安全门等。

5、工厂里所有出口的大门,除了拉门外,都不要朝内开,拥挤时员工不能很快撤出。拉门是否可以用作出口的门取决于它的结构和是否容易开启。

6、 会被误认为是紧急出口的大门和走廊要标注。例如:“非紧急出口”,“通往地下室”或“储藏室”.这样在紧急情况下,员工不会无意地走错门。

7、 没有出口的走廊长度不能超过15米(50英尺),超过这一距离就可能成为那些经验不足、在充满烟雾,标记混乱的工厂里失去方向感的员工的死亡陷阱。

办公场所安全制度2015-07-08 16:41 | #2楼

(一)总则 

为规范公司办公场所的安全管理,保障办公人员的身心健康,特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办公场所的安全健康管理。 

(三)管理职责 

各部室和车间负责本部门办公场所的安全健康管理。 

(四)管理内容与要求 

1. 办公场所工作环境要求: 1.1  室内通风良好,照明充足; 

1.2  在合适的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如:逃生路线标志、禁止吸烟标志、注意防滑和防碰标志等; 

1.3  保持地板清洁,无杂物、无流液、无突起物或其他不规则处; 1.4  室内高处堆放或吊挂的物品应稳固可靠; 1.5  办公室装修应使用阻燃、无毒材料; 

1.6  禁止大声喧哗、打闹,严禁随地吐痰和扔垃圾。 2. 人员防护要求: 

2.1  熟悉自己工作区域中的所有常规及紧急出口,清楚安全消防设备的位置和使用方法; 

2.2  未经相应的学习或培训,不得随便操作任何办公机器和设备; 

2.3  在电脑显示器前工作,应尽量降低显示器的光亮度,并调整屏幕角度,使其稍低于视平线,视距保持在45cm-60cm,并调整座椅使身体舒适; 

2.4  在搬运重物时,应注意保护自己,免受伤害,必要时请人协助或使用搬运工具; 

2.5  办公人员在使用某些设备时,应做好个人防护。 3.  文件柜及办公桌使用要求: 

3.1  文件柜、办公桌摆放位置合适,做到整齐、美观; 

3.2  文件柜内物品放置合理,保证重心不偏离,防止因重心偏离导致物品落地或使人员受到伤害; 

3.3  办公桌面整齐,正确使用抽屉,防止挤手。 4. 物品的保管和存放: 

4.1  办公室的设备和器具摆放位置应合适、整齐,不能妨碍人员走动和堵塞逃生通道; 

4.2  走道内、楼梯上、楼梯口灭火设备周围应无障碍物、堆放物; 

4.3  饮料罐、垃圾及其他废物应及时放入垃圾箱内,保持办公室清洁卫生; 4.4  禁止将垃圾、有毒、易燃、易爆和放射性物品放入办公室内。 5. 消防设备的管理: 

5.1  办公室或走道内,应配备一定数量的灭火器材,配备数量、规格由生产运行部根据有关规定配置; 

5.2  所有移动式消防器材应保存在原规定的位置,由安全管-理-员指定专人分管,分管人要做到定期检查保养,保证标牌清晰、药剂有效; 6. 用电管理要求: 

6.1  办公室内应安装有效的漏电保护装置; 

6.2  办公室用电总量必须少于室内接线盒(板)的额定容量,接在每一个接线板上的用电设备容量总数要少于线板的额定容量; 

6.3  办公室内配置的电器,如空调、复印机、微机、碎纸机、饮水机、冰箱等应有专人负责,做到操作准确,人离开后切断电源; 

6.4  办公室用电设备的电线、插头、插座应保持完好,无缺口、破损和连接不当的现象; 

6.5  复印机应放置在通风良好的场所;

6.6  所有用电设备不要放置在潮湿的场所; 

6.7  安装或修理电气设备时,务必关掉电器电源并拔下插头;

6.8  每天离开办公室之前,应断开无关的电气设备电源;

6.9  严禁在办公室内用电炉取暖、做饭。

7. 吸烟管理要求: 

7.1  公司办公室、生产车间等场所内不准吸烟。 

7.2  吸烟者在允许的场所内吸烟时,要将用过的火柴杆、熄灭的烟头放入烟缸内或专门设置的简易盒、桶内,不准随地乱扔或塞放到其它地方,做到人走烟灭。

7.3  烟缸和简易盒、桶内禁止放入纸屑和其它易燃物品。 

7.4  清理烟缸和简易盒、桶时,必须检查是否存有火种,严禁将未熄灭的烟头、火柴杆倒入垃圾箱内。

8. 其它相关要求: 

8.1  对与业务无关而进入办公场所的人员,如推销产品、收购废品等,门卫应谢绝入内; 

8.2  财会室等重要部位,必须安装报警设备,并保持良好状态;

8.3  档案室应配备灭火器材、温度计和湿度计,并经常检查和通风。 

8.4  登楼顶平台天梯口,平时盖板要锁定,作业需要打开时下部爬梯处应悬挂标识; 

8.5  雨雪天气,在大厅或楼梯口等处,应设立“防滑提示”,提醒相关人员注意;

8.6  办公场所范围内的道路地井盖因丢失或损坏等原因,应及时配备或修复,在配备或修复之前,应设立警示标志。

9. 检查与监督: 

9.1  办公场所主管部门,每月应对分管场所进行安全健康检查,并做好记录;

9.2  生产运行部每季度应对办公场所的安全健康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做好记录。 

9.3   对员工反映强烈的办公环境问题,如噪声、照明、高低温等问题,需要改善的应及时进行整改。

10. 应急演练: 

10.1  人员集中的办公场所(如机关办公楼),在适当时机应安排应急逃生演习;

10.2  应急逃生演习的具体操作按《应急准备与响应管理程序》和公司《安全危机管理体系》的相关要求执行。 

11.  私人机动车辆禁止进入厂区,开车上下班时,一律停在大门外面。 

(五) 附则 

1. 本制度由生产运行部负责起草并解释。

2.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紧急出口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紧急避险管理制度04-21

大班安全《紧急撤离》教案02-22

中班安全紧急电话教案04-02

中班安全教案:紧急电话03-28

中班安全紧急电话的用途教案02-24

进出口公司管理制度05-06

紧急的通知01-07

中班安全紧急电话的用途教案15篇02-24

《紧急撤离》教案03-05

《紧急撤离》教案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