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烹调加工餐饮安全管理制度

烹调加工餐饮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1 09:23:56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烹调加工餐饮安全管理制度

餐饮业烹调加工卫生管理制度

烹调加工餐饮安全管理制度

一、加工前检查食品质量,不下锅、不蒸煮、不烧烤腐-败变质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

二、食品充分加热,其中心温度不低于70摄氏度。油炸食品要防止外熟内生,烘烤食品受热均匀。

三、烹调后至食用前需要较长时间(超过2小时)存放的食品应当在高于60摄氏度或低于10摄氏度的条件下存放,需要冷藏的熟制品应在放凉后再冷藏。

四、按规定要求正确使用食品添加剂。

五、剩余食品及原料应按照熟食、半成品、生食进行分类存放,不可混放和交叉叠放。

六、隔顿、隔夜、外购熟食回锅烧透后再供应。

七、灶台、抹布要随时清洗,保持清洁。不用抹布揩碗盘,滴在盘边的汤汁要用消毒布揩擦。工作结束后调料应加盖,工具用具洗刷干净。

八、保持室内卫生整洁,地面无残渣、污物,墙壁、货架、灶台、油烟罩无灰尘、油污,设有防蝇、蚊、蟑螂、鼠害、尘设施,垃圾桶加盖并日产日清,废弃油脂按规定处理。

谕兴初中烹调加工安全管理制度2015-07-09 15:57 | #2楼

为规范餐饮服务烹调加工管理,保障公众餐饮安全,根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烹调前应认真检查待加工食品,发现有腐-败变质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不得进行烹调加工。用水水质应符合GB 5749《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

二、需要熟制加工的食品应当烧熟煮透,其加工时食品中心温度应不低于70℃。油炸食品要防止外焦里生,油炸食品时避免温度过高、时间过长;随时清除煎炸油中漂浮的食物碎屑和底部残渣,煎炸食用油不得连续反复煎炸使用。

三、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必须符合《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应严格按照标识上标注的使用范围、使用量和使用方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禁止超范围、超剂量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完后,由专人专柜保存。

四、烹调后至食用前需要较长时间(超过2小时)存放的食品,应当在高于60℃或低于10℃的条件下存放,需要冷藏的熟制品,应在清洁操作区凉透后及时冷藏,并标注加工时间等。

五、隔餐隔夜熟制品、外购熟食品必须在食用前充分加热煮透。不得将回收后的食品经加工后再次销售。

六、用于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各种工具、容器标识明显,分开使用,定位存放,保持清洁。加工后的直接入口食品要盛放在消毒后的容器或餐具内,不得使用未经消毒的餐具和容器。

七、灶台、抹布要随时清洗,保持干净。不用抹布擦拭已消毒的碗碟,滴在碟边的汤汁用消毒布擦净。按规定处理废弃油脂,及时清理抽油烟机罩。

八、工作结束后,调料品加盖,工具、用具洗刷干净,定位存放;灶上、灶下地面清洗冲刷干净,不留残渣、油污,不留卫生死角,及时清除垃圾。

【烹调加工餐饮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烹调加工餐饮安全管理制度06-09

餐饮烹调加工管理制度05-07

烹调加工安全管理制度04-01

烹调加工管理制度02-20

加工烹调管理制度04-22

烹调加工管理制度05-10

烹调加工安全管理制度8篇04-01

烹调加工安全管理制度(8篇)04-01

烹调加工安全管理制度合集8篇04-01

【荐】烹调加工管理制度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