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校园安全保卫规章制度

校园安全保卫规章制度

时间:2022-04-11 17:13:40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校园安全保卫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是关系学校教学秩序正常进行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绝对不能忽视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坚持“以防为主,常抓不懈”的原则,做到防患于未然。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为使学校的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除不安全因素,特制定如下制度:

校园安全保卫规章制度

一、门卫制度

1、总务处加强对门卫人员的思想教育和工作纪律教育,严格执行门卫制度。

2、门卫人员必须认真负责,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发现可疑人员应进行盘查。

3、学生在规定在校时间内,出校门必须持班主任老师的准假证明。

4、来客来访者必须持有关证件或讲明事由,登记后方可进入。

5、学生在校期间,校外人员未经许可不得会见学生。

6、车辆携带物品出门,须经总务处的同意方可放行。

7、严禁校外闲散人员、外单位车辆进入校内。

8、按学校作息时间开门、锁门;按规定开关校园报警系统。

9、保证校门内外卫生整洁。

10、放学后、节假日,严禁无关人员在校内活动、玩耍。

二、防火制度

1、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领导小组,认真执行消防安全有关规定,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经常进行预防火灾事故的思想教育,做到防患于未然。

2、严禁在校内和家属楼院、公共场所放置易燃物和倾倒液化气残液,液化设备定期进行检修。学校用房禁止存放液化气瓶。

3、严禁学生在校内燃放烟花爆竹和玩火,不准在室内生火做饭和使用电炉。

4、实验室的易燃易爆物品和有毒物品应专柜放置,并经常进行检查。

5、定期对校内照明线路进行严格检查,对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处理。非工作需要,任何人不得使用电炉。

6、定期对校园网络、微机室、图书室等进行检查,消除火灾隐患。

7、按规定配齐消防器材。消防器材只能专物专用,不能移作他用,做到定期检查。灭火器药品要定期更换,保证有效使用。

8、各种消防器材应放置在明显地方,容易发现,便于取用。放置地点合理,保证安全和完好。

三、防盗制度

1、经常对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思想道德、行为规范和社会主义法制教育,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和防盗意识。学校教职员工要对子女包教育、包管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2、建立校内纪律监督岗,严格把关,加强防范。每天对校内学生纪律进行检查,对内外勾结盗窃学校和师生财物的学生按校规校纪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3、各处室要把治保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加强治安工作的宣传教育,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学校的档案室、财会室、电教室、保管室等应加固防盗设施,加强防范力度。

4、严格门卫制度,对出校车辆要进行停车检查,对自行车要严格看护。

5、学校备用金,应按银行规定金额留存,教职员工办公室不得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以免被盗。

6、下班时各办公室、教室都必须关好门窗;教学楼、实验楼都必须由专人按时锁门,开门时间按学校规定执行。

7、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责任到人,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加强巡逻,并做好值班记录和交接-班手续。发现重大情况要及时报告学校领导和公安部门,以确保学校的安全。

学校安全保卫管理制度2015-07-13 18:44 | #2楼

A、在校长领导下成立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校安全保卫工作。

B、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学校安全保卫工作,重大节日前领导小组负责布置学校各方面保卫工作,确保节日安全。

C、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室场责任人签订责任书。

D、加强防火、防盗经常检查灭火器、消防栓、门、窗、锁等。防止事故发生。

E、健全门卫、节假日值班制度,加强教师宿舍的管理,未经校长批准,外来人员不得在校留宿,凡留宿人员须做好出入时间登记工作。

F、如发现不安全事故和事件,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应及时开会研究采取措施,并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写出书面报告或口头报案。

G、加强教工食堂和师生饮食管理工作,严防食物中毒,危害师生身心健康。

H、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使全体师生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提高警惕,做好四防工作(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杜绝不安全事故出现。

I、各室场责任人要做好贵重物品、易燃、易爆、剧毒物品的存放管理,严格检查。保持室内清洁、通风、以免仪器设备物品损坏。专用室做到“开门不离人,人离关好门”。各室场要做好电源、电器的管理,防止触电和电线短路引起火灾等事故发生。

J、经常对全校的线路开头、插座、电器设备、体育器械作检查,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K、凡玩忽职守或违反制度的责任人,造成损失的,除赔偿全部损失外,还要罚款损失款的10%。

【校园安全保卫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保卫规章制度04-04

安全保卫规章制度8篇04-19

安全保卫规章制度4篇04-04

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方案05-17

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02-05

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制度01-26

安全保卫制度02-10

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制度3篇02-04

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制度(3篇)02-04

食堂安全保卫制度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