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学校安全保卫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保卫规章制度

时间:2022-04-11 19:01:05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安全保卫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

学校安全保卫规章制度

(一)为使师生员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为保证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转,校领导中必须确定专人抓好安全保卫工作。全校设置小组,在校党支部、校长领导下工作。校内各处、室、组、班设置保员1-3人,治保员为各处、室、组、班,主任及班干部,治保员在治保小组的具体指导下工作。

(二)门卫要加强进出校门的检查。来客进门履行登记手续,不准外人随便进出;师生在上课期间及职工在上班时间一律不会客,师生在上课期间不传呼电话;课间学生外出要经班主任批准,并在规定时间返校;任何人携带物资出校门须经有关人员同意,门卫有权检查;外单位机动车辆未经同意不得驶入校园。

(三)教室、宿舍要按时关锁门窗;不准私自安装电器;教室里概不会客;宿舍里要严格做好防火、防电、防盗工作,外人住宿必须到门卫处登记。

(四)食堂严禁采购腐烂变质食品和原料,做好消毒保洁工作,经常检查电路、炉膛残火和煤气罐,按时关锁门窗,加强值班保卫。

(五)实验室门窗要有加固装置并随时关锁,实验时严格遵守操作规定,易燃、易爆、剧毒物品严格保管,科学使用,室内应有劳保用品(如口罩、橡皮物套等)和灭火器具等消防器材。

(六)财务室要严格现金管理,过夜现金不得超过规定限额,会计室门窗要有加固装置,符合安全要求,保险柜钥匙和密码严格保管,财务档案妥为保存,不经领导批准不得私自销毁。

(七)配电室要认真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严禁违章操作,电工不得带电作业,保证人身安全,设备安全;电路维修要经常化、制度化,并由专人负责;易燃、易爆物品要妥善保管,机器设备要加强保养,配电室闲人免进,要配备一定的消防器材,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送电,使教育教学正常进行。

(八)广播室不准播放不健康的音乐和录音,自编内容要经过团委审查,宣传橱窗及板报不准书写、张贴政治观点错误的文章和图片,要加强检查,防止乱写乱画,造成不良后果。

(九)做好档案管理工作,保证档案材料完好无缺。借用档案要履行借还手续;严禁涂改、圈画、批注、撤换档案材料。

(十) 办公室内严禁吸烟、大声喧哗及玩游戏等影响他人身心和工作的不良行为。?

(十一)在电脑室内,严格规范化操作程序,不得私接电源,不得看不健康光碟,人走机停,随时关好门窗,做好安全防范。

(十二)图书室内严禁吸烟,不得私拉电线及乱接电源,做好安全防水、防火、防盗工作。

(十三)医疗室内严禁吸烟,严格按照医疗机制程序操作,做好药品检查工作,杜绝进假药、过期药品,严格执行校价格规定标准,做好校安全卫生和健康防预工作。

(十四)小卖部禁止购买劣质食品,做好进货渠道及防火、防水、防盗工作。

(十五)后勤做好校园基建安全工作,制定基建安全工作制度。

(十六) 治保小组要经常组织检查,记载校内各处的安全保卫工作情况;坚决制止和打击校外人员来校滋扰;安排寒暑假学校值班事宜;加强节日安全保卫工作的检查监督;表扬奖励先进个人和集体,发现不执行安全保卫制度者要批评教育,对造成事故的,要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和纪律处分。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2015-07-14 17:34 | #2楼

一、建立传达室来客登记制度,严格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影响教育秩序。

二、教师骑自行车进校后一律慢行,统一存放于车棚。

三、外来机动车辆一律不准进校园。

四、学生到校后一律不准随便出校门,如确实需要必须由教师陪同。

五、学生到校后不准吵闹、追逐、乱扔东西、破坏公物及花草树木。

六、值周教师上岗要佩戴值周标志,认真维护课间秩序和安全,指导学生进行有益的课间活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七、周教师上班要提前15分钟到校,放学后要巡视全校,检查各室安全保卫情况。

八、学校重点部位如校长室、电脑室、总务会计室、传达室、打印室、图书室和食堂等处要加强防火防盗,有专人负责。

九、体教职员工都要认真对待安全保卫工作,明确各自责任,确保学校安全。

十、学校校务会议成员要定期讨论、检查安全保卫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

【学校安全保卫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保卫规章制度04-04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10-05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05-10

安全保卫规章制度4篇04-04

安全保卫规章制度8篇04-19

学校安全保卫责任状05-01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15篇01-31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10篇02-21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14篇02-21

学校安全保卫制度(15篇)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