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学校社会实践安全管理制度

学校社会实践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1 22:19:32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社会实践安全管理制度

为保护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尽可能保证师生的外出实践活动安全,特制订潘南小学学生 社会实践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

学校社会实践安全管理制度

一、全体领导和教职工均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对每个学生的安全负责。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抓好安全管理,确保外出活动万无一失。

二、组织学生集体外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包含社会调查、春游、秋游、参加公益劳动、义务劳动、参观访问等)实行申报审批制度,全校性的活动,要上报区教育局,班级或年级组组织的活动要向校长申报,由学校主管领导审批后方可进行,并做好活动的组织和抓好师生的安全。

三、活动时班主任 是各班的具体责任人,出发前各班要清点人数,

做好安全教育及活动安排,跟班教师 附连带责任。

四、活动的路线地点,事前应进行实地勘查,不得组织学生到危险的地方开展活动。

五、活动来往的交通工具必须向有营运资格证的专业运输部门租用。组织学生有秩序地上车,乘车时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六、教育学生不要到危险的地方玩耍。教育学生发现问题或发生事故时要及时报告,班主任和老师要加强巡视,分管领导要做好监控,发生事故要采取应急措施。每次活动都要有安全、保卫、意外事故的应急预案。特别是野炊、野餐时要注意防火、防食物中毒。

七、活动结束要在规定的地点按时集中,清点人数上报,并有秩序上车,班主任及跟班老师跟车回校,待学生离校后,才能离开。

八、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学生进行游泳安全教育,以提高学生的游泳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掌握游泳自护、自救、互救安全防范的知识和本领,严格学生参加游泳活动的审批程序和安全防范措施,建立学生游泳活动的安全责任,确保学生游泳安全。不准学生私自到河边游泳。

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管理制度2015-07-16 11:19 | #2楼

1、学校集会、做操应由学校专人负责统一指挥,保证集会、做操的纪律。

2 、学校集会、做操应以班为单位,进出场要有序,上下楼时不要拥挤,不催促学生快跑,要有教师负责疏散管理,进出会场要有序,严防挤压事故的发生。

3 、学校集会、做操应以班为单位,指定安排座位或站队,由班主任负责,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4 、组织学生开展军训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对军训和实践的场地应事先考察,制定周密的实施方案,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商定,确保学生军训安全进行。

5 、军训的强度应根据学生的年龄、身体状况而定,对患有不适合军训活动疾病的学生应进行劝阻,避免不必要的事情发生。

6 、学校领导及安全领导小组必须对集会、会操、军训活动实行全过程监控,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7 、师生外出活动要注意的事项:

①、组织师生外出活动(社会调查、春秋游、公益活动、参观访问等)要制定有周密的计划和安全措施,活动方案必须经校领导审阅签字同意后方可实施。

②、每次活动应有具体的责任人,注意人员年龄、身体状况搭配;活动的路线、地点,事前应进行实地勘查。

③、活动来往的交通工具应向专业运输部门租用,并呈报上级部门批准,遵守乘车、乘船安全要求;每次活动都要有安全、保卫、意外事故的应急预案。

④、野炊、爬山、野餐要注意防火、防食物中毒、防摔伤事故发生;活动地附近有河流、水库的,禁止让学生下水。

⑤、凡外出参加各种活动,学校领导及安全小组成员必须对活动全过程进行监控;在活动中实行责任追究制,如遇安全事故,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学校社会实践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管理制度06-12

学校安全的管理制度03-19

学校安全的管理制度02-25

学校安全管理制度05-08

学校安全管理制度【热】06-13

【热】学校安全管理制度06-13

【荐】学校安全管理制度06-14

【推荐】学校安全管理制度06-14

学校安全管理制度【热门】06-14

学校安全管理制度【精】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