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幼儿园安全保障责任制度

幼儿园安全保障责任制度

时间:2022-04-12 01:15:56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幼儿园安全保障责任制度

吴京辉幼儿园安全保障方法细则

幼儿园安全保障责任制度

一、家长配合

1、家长要在我园上课时间段入园(即上午8:20-11:30,下午2:50-6:00),不要过早入园,否则幼儿园老师无法到岗,孩子安全便无法有效地得到保障。本园也不再过早开门(开门时间为上午8:20,下午2:50)。

2、因为处于紧急时期,请家长一定让值得自己信任的成年人接送,万不可让孩子的哥哥、姐姐来接,如果有此类事情发生,我园不再放孩子出园。成年人接送后,路上事故请接送人负责,或者被委托接送人负责孩子的一切安全,本园不再承担任何责任。

3、孩子来园前,请家长不要麻痹大意,让孩子携带易吞食的小扣子、玻璃球等玩物,也不要带易卡或易使孩子嗓子干燥的方便面入园,更不要带小棍子、针类、刀具、铁丝、指甲油等易伤害儿童的物品;幼儿园一旦发现,将对它们没收。

4、接孩子时,请家长按时来接,不要过迟,否则将会给幼儿园老师带来不便,也无法保障您孩子的安全,(因为到放学时间后,老师只顾打扫卫生,无法专注于您孩子的安全。)对于超越接孩子时间的,如果发生意外事故,我园不承担责任。当然遇到极个别情况,需要另外延长时间照顾您孩子的,请一定要提前交代。我园原则上按正常时间点放学。

5、因为幼儿年龄小,身体各方面还没有发育成熟,所以幼儿自身情况决定了其容易出意外这一现实。如果孩子在本园发生大的摔伤碰伤,我园负责处理,但是如果是孩子之间发生矛盾所造成大的伤害,根据法律主要由孩子双方的家长来协调解决。所以,为了更好地减少孩子间的小磨擦,家长要常常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先动手,尤其是个别习惯于先动手打人的孩子,其家长一定要在家常常教导自己的孩子学会与伙伴友好相处。而且,此后,对此类习惯于动手伤害他人的孩子,我园拒绝其入园。

6、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请家长一定要在孩子入园前给孩子洗净手脸,而且在家要让孩子养顾常洗澡洗手脸的习惯。

二、幼儿园应对策略

1、幼儿园为保障设施安全,硬化的地面上铺设了厚地毯,滑梯坡度也相对缓和,桌凳的边角圆滑,电源开关也设在孩子无法触及的高处,院内上空又搭设了给孩子遮凉的防晒网。所以,这里为幼儿提供了相对的安全保障。

2、随着气温升高,我园准备每天上下午用流动水给孩子清洗手脸各一次;而且一天两次清洁玩具并紫外线消毒,对厕所用84消毒液定期消毒,以保证环境卫生。

3、遇到生病的孩子,我园将及时电话或正面与家长保持联系,并配备消毒药水与创可贴来保障孩子的健康安全。

4、我园准备安装监控来维护孩子们的权利安全,并在方便处而且幼儿无法触及的地方放置一些打斗器械,从而做到有备无患。

5、孩子入园时,家长要把孩子交到幼儿园老师手中,老师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孩子手中、口袋中、书包内是否放置了危害孩子安全的物品,一旦发现,立即没收。

6、没有特殊事情,请家长一定要按统一时间点接孩子(即每天放学时间提前10分钟)。到时,我园便提前把书包发给孩子,让其有序排队等候家长来接。

7、幼儿园教师要负起责任,坚持眼睛多观看,脑袋多旋转,身体多走多串,及时分散密集的孩子,以防止孩子互相发生摩擦发生意外。

8、幼儿园安全问题要落实,除了要保障环境、卫生、健康安全,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要健全外,生活教师与讲课教师也要负起责任来。如,坚持每天课堂上讲几分钟安全课,课下常常给孩子们讲安全的重要性,并时时反醒自己,哪里做得还不到位,并及时补位。

9、我园坚持每周一给孩子剪指甲,在个别家长建议下,我们争取把指甲剪得更技术一些,使孩子舒服干净又不给自己与他人带来伤害。

10、每一个幼儿入园后,要及时上锁确保安全,和本园幼儿无关的陌生人员本园拒绝其入内。

三、家园互相理解

因为孩子本身的特性,即年龄小,爱动爱闹、爱玩爱跑、好奇心强,决定了幼儿园既是爱心耐心事业,也是高风险行业。尽管幼儿教师尽职尽责,但意外有时防不胜防,因为任何人不可能在一个时间点里把目光集中在所有孩子身上。所以,请家长理解幼儿园的难处。同时,我园坚持以上办园安全原则,但是也不是法不容情,遇到极个别的情况,家长也是可以与我园勾通的,而且遇到好的建议,我们永远欢迎您及时提出,对此,我们对那些曾经帮助幼儿园的家长与老师们,在此致以真诚的感谢。

幼儿园安全工作投入保障制度2015-07-18 21:15 | #2楼

1、安全经费投入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幼儿园每年年初必须设立安全工作专项经费对学校消防设施、安全奖励、安全培训的经费投入应设明细账、专款专用,足额保障,及时报销http://www.ahsrst.cn。

2、幼儿园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各有关安全方面责任落实到人。定时和不定时督促检查安全措施和幼儿遵守安全规则情况,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3、幼儿园做好治安、防暴、防盗、防火工作;

4、加强检查,严防玻璃、砖石等高空坠落,在第一时间内消除所发现的危房、危墙、危树等各种危险隐患;

5、抓好用电安全,消除幼儿园不安全的用电和不合理的电器安装;

6、幼儿园应配齐必备的急救药品;

7、抓好卫生管理和督促检查,严防食物中毒和细菌性痢疾等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8、幼儿园定期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

9、幼儿园要严格安全值日制度,值班老师必须按时到岗,加强巡视,认真履行职责。

【幼儿园安全保障责任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保障制度05-07

安全保障制度08-30

安全生产保障制度04-27

安全投入保障制度02-15

学校安全保障制度03-20

矿井安全投入保障制度05-06

【热门】安全投入保障制度05-06

安全资金保障制度05-06

安全费用投入保障制度05-07

安全保障制度15篇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