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幼儿园各岗位安全制度

幼儿园各岗位安全制度

时间:2022-04-12 01:42:23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各岗位安全制度

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岗位职责指导意见

幼儿园各岗位安全制度

一、校长(园长)

1、校长(园长)是学校(幼儿园)的法人代表,负责学校(幼儿园)安全全面工作,任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负全责,是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2、指导学校(幼儿园)设立专门的安全保卫机构,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办公场所和设施设备。

3、指导学校(幼儿园)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安全事故防范措施。

4、按《中央综治办、教育部、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的意见》、《河北省教育厅、公安厅关于在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聘用专职保安人员及装备技防设施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加强学校(幼儿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保障学校安全工作人、财、物的需用。

5、定期组织召开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究和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度学校(幼儿园)安全各项工作。

6、检查督促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与学校各岗位人员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掌握学校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督促检查职能处室(组)制定相应措施,落实各项安全工作。

7、在发生紧急、突发事件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负责全面应急指挥,协调各岗位人员,保护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8、协调各有关部门,配合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和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9、建立学校安全工作奖惩制度,并纳入学校(幼儿园)年度考核。对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处室和人员进行表彰奖励,对学校安全工作有关责任处室和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10、其它与学校安全有关的职责。

二、党委(总支/支部)书记

1、配合校长(园长)做好安全工作,对分管工作负有安全监管责任。校长(园长)不在校(园)期间,负责学校(幼儿园)安全全面工作。

2、做好学校(幼儿园)维稳工作,组织对师生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分析、调处。加强师德建设,做好教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

3、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三、安全副校长(副园长)

1、在校长(园长)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对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负有监管责任。

2、协助校长(园长)定期召开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向领导小组报告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和解决学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度学校安全各项工作。

3、指导、督促、检查各岗位安全职责的落实情况,每周组织有关人员对校园及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整改。对各岗位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学校安全工作奖励、处罚和责任追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4、负责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安全演练活动。

5、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综合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

四、后勤副校长(副园长)

1、对分管工作负有安全监管责任。

2、督导学校(幼儿园)后勤部门加强学校的安全设施、设备建设,组织对学校场地、建筑物、设施、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整改。

3、督导学校后勤部门加强对食堂、宿舍、校园超市、供水供电的管理,确保学校食品卫生、住宿及用水用电安全。

4、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五、教学副校长(副园长)

1、对分管工作负有安全监管责任。

2、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对法制教育课和安全教育课的要求,将法制教育课和安全教育课纳入到地方课程计划中,做到“计划、课时、师资、教材、考核”五落实,对法制教育课和安全教育课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3、督导、检查教学工作各岗位安全职责的落实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

4、做好课堂教学、实验(实训)教学、体育教学、自习辅导等学校教学工作日常安全管理。

5、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六、德育副校长(副园长)

1、对分管的工作负有安全监管责任。

2、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家长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3、督导、检查德育工作各岗位特别是政教处(教育处)和班主任安全职责的落实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

4、督导学校德育部门对学生进行经常性的思想教育、纪律教育,排查、调处学生矛盾纠纷、违纪行为和校内学生伤害事件。

5、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七、其他副校长(副园长)、工会主席和校长助理

1、其他副校长(副园长)、工会主席和校长助理分别对分管工作负有安全监管责任。

2、掌握和处理分管工作中安全工作情况及问题,指导分管部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工会主席负责教职工维权工作。

八、法制安全办公室主任

1、在校长(园长)和分管副校长(分管副园长)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日常事务,对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负有监管责任。

2、全面掌握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状况,制定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计划、措施、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学校安全工作日志。对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的硬件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做好安全工作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档案建设等基础工作。及时做好有关文件、报表、信息、材料报送工作。

3、指导、督促、检查各岗位安全职责的落实情况,对各岗位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各处室和岗位安全工作提出奖惩意见和建议。建立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台账、整改台账和督办台账,每周至少两次对校园及重点部位进行巡查,排查安全隐患,责成、协调有关处室(组)、岗位进行整改。

4、组织开展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督导法制课、安全教育课和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开展各类安全实践演练活动。

5、负责上学、课间、放学、紧急情况等重点时段和校门口、楼道、操场等重点部位值班的安排和督导工作。

6、负责门卫管理、安全值班、“三防”建设和学校安全风险防范救助机制建设,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

7、建立学生安全工作组织,对学生安全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和培训。

九、总务处(后勤处)主任

1、对学校(幼儿园)建筑(在建工程)、设施、设备安全和所属各岗位工作负有安全管理责任。

2、加强校园安全硬件建设,定期对学校建筑物及附属物、场地、设施、设备进行维护、隐患排查整改,并建立台账。

3、负责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园超市、宿舍等部位安全管理。

4、保证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的物资供应及时、充分、到位。

5、配合其它岗位做好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

6、对校园内的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监督、教育和管理。

7、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十、教务处(教学处)主任

1、对学校(幼儿园)教学工作所属各组(室)和各岗位工作负有安全管理责任。

2、将法制教育课和安全教育课落实到地方课程计划和学校(幼儿园)教学管理中,制定教学计划,安排专门课时,配备师资和教材,开展常规教学检查,组织对法制教育课和安全教育课评价考核。

3、负责教学工作所属各组(室)和各岗位安全职责的落实,每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并建立台账。

4、教育、监督教师严格落实教学常规,依法执教。特别是教育、监督教师落实体育课、劳动课、实验(实训)课等课的教学常规。教育、监督教师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工作纪律,不得侮辱、殴打、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5、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十一、政教处(教育处)主任

1、对所属各组(室)和各岗位工作负有安全管理责任。

2、以班会、升旗仪式、文体活动、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主题活动和公开信、家长会、家长学校等为载体,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安全宣传教育。

3、负责所属各组(室)和各岗位特别是班主任安全职责的落实,每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并建立台账。

4、对学生进行经常性的思想教育、纪律教育、行为习惯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和健康教育,排查、调处学生矛盾纠纷、违纪行为、危险行为和校内学生伤害事件,并建立台账。

5、协助做好师生的应急疏散、逃生、紧急救护等应急演练活动。

6、做好早操、课间操、升旗仪式、文体活动等集体活动的安全工作。

7、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十二、办公室主任

1、对所属各组(室)和各岗位工作负有安全管理责任。

2、定期对档案、文件的防火、防水、防盗等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并建立台账。

3、做好在职教职工和退休教职工的信访工作,及时排查调处因人事、职称、工资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做好学校稳定工作。

4、做好全校教职员工的政治思想工作,提高其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

5、做好学校(幼儿园)公务车辆及驾驶员的安全管理工作。

6、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十三、团委书记

1、对学校共青团工作负有安全管理责任。

2、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团队活动,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3、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十四、教科(研)室主任

1、对学校教研工作负有安全管理责任。

2、组织开展法制课、安全教育课教研活动,组织开展法制课、安全教育课问题研究和课题研究。

3、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十五、大队辅导员

1、对学校少先队工作负有安全管理责任。

2、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少先队活动,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3、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十六、年级组长

1、落实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要求,做好本年级的安全工作,对本年级工作负有安全管理责任。

2、负责本年级各岗位安全职责的落实,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学生矛盾纠纷、违纪行为、危险行为和本年级学生伤害事件进行排查,并做好整改、调处、报告工作,建立台账。

3、指导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加强对特殊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维护年级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4、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十七、教研组长

1、落实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要求,对教研组工作负有安全管理责任。

2、指导本教研组按照《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将安全教育渗透到各学科教学中,并组织教研活动。

3、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十八、班主任

1、班主任对班级安全管理负有直接责任,切实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和要求。

2、建立班级安全管理制度,设立班级安全委员,并指导其协助学校开展安全工作。

3、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思想教育、纪律教育、行为习惯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和健康教育,并建立教育日志。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安全演练。通过各种途径与家长沟通交流,进行安全宣传。

4、每天排查本班的安全隐患、学生矛盾纠纷、违纪行为、危险行为和学生伤害事件等,掌握班级安全情况和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整改、调处、报告,建立班级安全日志。了解掌握特异疾病或特殊体质学生的情况,及时与其监护人沟通情况,通报相关科任老师和有关处室,在安排体育、劳动、集会等活动时要予以照顾并做好保密工作。

5、检查学生到校出勤情况,有学生请假时,与家长核实情况并做好记录。有学生非正常缺勤和离校时,及时告知家长,报告学校有关处室,并做好记录。

6、负责本班学生值日、大扫除等集体劳动和运动会、学生集体外出、大型活动、社会实践等活动的安全教育及管理。

7、配合学校做好本班住宿生的安全管理。

8、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十九、任课教师

1、任课教师负责执教课堂的安全工作,对执教课堂的安全负有直接责任。

2、加强课堂管理,及时妥善处理课堂发生的各种事故和学生矛盾纠纷。发现学生思想、行为具有危险性时应及时告诫、制止、教育,及时与班主任通报情况。确保每名学生不脱离视野,掌握并向班主任报告缺勤学生情况。

3、在课间操、集体活动时,负责把学生安全护导到指定场所。

4、发生紧急、突发安全事件时,按学校“应急预案”安排,在本岗位或指定位置保护学生、自身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5、在本学科教学中渗透安全教育。

6、依法执教,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和工作纪律,不侮辱、殴打、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7、做好所使用办公场所和设施的安全防范工作。

8、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二十、体育教师

1、体育教师对所执教体育课堂的安全负有直接责任。

2、上体育课和从事其它体育活动前必须认真检查场地、设施、器械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器材使用后及时清点回收。

3、要主动与班主任取得联系,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对特异体质学生要安排适合的体育项目。

4、严格考勤,课前对学生提出本课时有关安全方面的具体要求;课中要认真组织学生有序练习、做好保护与帮助;课后要集合考勤。准备活动充分,不提前上下课,课中不擅离岗位。

5、利用体育课对学生进行卫生保健知识的宣传教育、自救自护常识教育。

6、学生在体育课上和体育训练中出现意外事件,立即施救,通知校医,并报告学校。

7、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二十一、心理教师(心理辅导员)

1、对师生心理健康工作负有安全监管责任。

2、做好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和心理状况监控工作。对个别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应积极做好心理辅导和跟踪随访工作,及时与其班主任和监护人通报情况,并建立学生健康档案。

3、在发生突发性事件和紧急情况时,对师生进行心理辅导和干预。

4、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二十二、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和实验(实训)课教师

1、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对学校实验(实训)室安全负有直接责任,实验(实训)课教师对所执教实验(实训)课堂的安全负有直接责任。

2、实验(实训)室管-理-员要经常检查、整理、保养实验(实训)室仪器、药品。按规定配置灭火器材,及时检查、维护、更换,落实防火防盗措施。每周对实验(实训)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并建立台账。

3、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和实验(实训)课教师要严格执行对有毒、有害、有腐蚀性、易燃易爆物品的有关管理规定,做好采购、登记、储存、使用和处置工作。

4、实验(实训)课教师要严格执行实验(实训)操作规程,教育学生遵守实验(实训)规程和实验(实训)室规章制度,提醒学生实验注意事项。遇有实验(实训)事故和紧急情况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妥当应对措施抢救学生和学校财产。实验(实训)室管-理-员要做好实验(实训)课的辅助工作,配合任课教师安全完成实验(实训)教学。

5、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二十三、食品卫生管-理-员

1、对食堂工作负有安全监管责任。负责学校食堂(小超市、小卖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

2、拟定本单位的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及岗位责任制度,并对其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指导与监督学校食堂合法经营,不搞超范围的经营活动。

3、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和管理,按要求组织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保证持健康证明上岗,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档案,确保不存在患有有碍食品卫生的疾病或病症者在岗。

4、负责组织本单位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培训,并建立学习培训档案。

5、每天检查食堂食品采购验收、储存、加工、销售、留样、餐饮具消毒、索证索票、进出货台账、卫生状况、废弃物存放和处理是否符合操作规范;每周检查食堂通风、防蝇、防尘、防鼠设施及液化气瓶、输气管道、电器、线路、机械等是否符合规定,做好台账记录。及时纠正不符合操作规范的行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改进措施、实施时间和完成时限等意见,并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

6、负责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预案制定和应急处置。

7、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二十四、校医

1、负责学校卫生保健工作的组织落实,对学校卫生保健工作负有安全监管责任。

2、监测学生健康状况,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发现特异疾病或特殊体质学生的情况,及时通报班主任。发生学生突发性疾病和人身伤害事件时,第一时间到场救治并做出妥当的处置意见。按季节做好预防各类传染病工作,指导学生突发疾病或突发卫生事故的预案制定和应急处置。参与学校大型活动的组织,指导活动预案的制定,提供卫生保障,参与紧急情况的处置。

3、积极做好学校(幼儿园)卫生保健和常见病防治等方面知识的宣传,帮助学生了解基本公共卫生和饮食卫生常识

4、做好各种药品、器具及各种设备的采购和管理,防止丢失或使用不当衍生的事故。

5、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二十五、宿舍管-理-员

1、对学生住宿安全工作负有安全管理责任。

2、每天至少对学生宿舍建筑、供水供暖设施、电器电路、防火、防盗、门窗玻璃、床柜等生活设施等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报告,并建立台账。

3、严格执行请假销假制度、就寝点名制度和夜间查铺制度,发现学生未请假外出、突发疾病、身心不适等异常情况及时处理、救护和报告,并作好记录。严禁非住校生尤其是校外人员进入宿舍或在学生寝室留宿。

4、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学校住宿生管理规章制度,讲究卫生,增强住宿安全意识。

5、发现学生的危险行为,立即教育、制止和纠正,情况严重的报告值班领导。遇有紧急情况,立即启动紧急应急预案,迅速疏散、救护学生,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6、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二十六、安保人员(门卫)

1、安保人员(门卫)对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负有直接责任。

2、负责校门的守护和校园巡逻工作,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不得擅自离岗、空岗,要定时地进行校园巡逻,在学生宿舍区、贵重物品存放处等重点部位以及夜间等重要时段要增加巡逻次数和力度,做好学校视频监控系统的值守,发现异常情况要妥善处理并报告。

3、严格校门出入管理,执行定点开关门、外来人员登记、学生非正常出门凭证等制度,做好各种记录。

4、注意发现可疑人、事、物品和其它治安信息,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必要时,及时报警,并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处置工作。

5、维护校门口及周边治安秩序,做好重点时段(上、下学)师生进出校门的疏导,禁止外来车辆进入校园,禁止在校园门前停放车辆、摆摊设点,及时制止发生在校门口的学生伤害、校园暴-力、围堵校门口等威胁师生生命安全和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行为。

6、当学校发生突发事故时,率先赶到事故现场,疏散人员,救护伤员,排除险情,抢救财物,尽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7、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二十七、保育员

1、保育员对保育幼儿的安全负有直接责任,协助班级教师加强安全管理。

2、做好本班室内外清洁卫生和教室、幼儿用具消毒工作。走廊、教室、厕所地面保持干燥,避免幼儿摔跤。

3、精心照顾在园幼儿的一日生活,保证幼儿用餐、饮水、午睡、如厕、防暑、防冻等安全。做好幼儿游戏、活动安全照管,确保幼儿活动安全。经常观察幼儿身体和精神状态,及时发现幼儿伤病,妥善处置,报告幼儿园并联系幼儿家长。

4、每天开展教室安全隐患排查,经常检查幼儿玩具、用具,及时整改、报告,并建立台账。及时制止幼儿危险行为。

5、当班上幼儿在园发生安全伤害事故或事件,应及时配合教师做好幼儿救护和应急处置工作。

6、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二十八、电教管理人员

1、电教管理人员对学校网络信息安全负有管理责任。

2、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增强教职工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3、加强校园网信息发布的审核管理工作,杜绝违法违纪行为和不良信息在校园网页上出现。

4、负责电教器材、教学所用各种软件的保管及简单的维修、防火、防盗工作,每周对全校电教设备检修,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并建立台账。

5、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二十九、水电工

1、水电工对学校供水供电安全负有直接责任。

2、每周排查学校供水供电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建立台账。

3、经常性维护学校供水供电设施、设备,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确保安全。

4、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三十、图书管-理-员

1、图书管-理-员对学校图书安全负有直接责任。

2、要重点做好学校图书馆(室)、阅览室的防火、防水、防盗工作,经常进行隐患排查整改,并建立台账。

3、做好学生借阅、归还图书时的安全管理。

4、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三十一、财务人员

1、财务人员对学校财务工作负有安全管理责任。

2、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财务保密工作。经常排查存放现金、票证的房屋门窗、保险柜和防盗、消防隐患,及时整改并建立台账。

3、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三十二、财产管-理-员

1、财产管-理-员对学校财产安全负有直接责任。

2、认真做好学校财产的保管、核查、登记、造册等工作,防止学校财产流失。

3、做好学校仓库的防火、防盗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4、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三十三、自行车管-理-员

1、自行车管-理-员对学生自行车保管安全负有直接责任。

2、负责督促管理自行车的有序停放,维护存取车秩序。按时让学生存取自行车,经常巡视停车场地,确保车辆不失窃。

3、检查学生自行车有无证牌,检查学生自行车是否存在无锁、无闸、车况较差等安全隐患,提醒学生及时检修。发现不安全因素和事故苗头及时向学校报告。

4、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三十四、运动会、师生集体外出、社会实践等大型活动的组织者与参与者

1、根据“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组织运动会、师生集体外出、社会实践等大型活动的学校处、室(组)负责人是活动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参与活动的其它各岗位负责人对活动安全负有直接责任。

2、活动组织者要按有关程序进行报告审批。审批后,成立活动管理机构或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此项活动。 提前对活动路线、活动场所等安全状况进行考察,进行风险分析,制定活动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配备必要的学生管理、救护人员和设备,采取严密安全措施。

3、班主任要对学生做好活动前安全教育,并将活动有关情况告知学生监护人。

4、班主任、跟班教师等活动参与者,负责活动期间学生的安全管理。

5、救护人员负责活动中伤病学生的救护。

6、在活动中发生意外情况、突发事件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首先救护学生。

7、对活动全过程进行安全检查,保证活动安全。

三十五、值班人员

1、负责值班期间和值班范围内的安全工作,对值班期间、值班范围内安全工作负有直接责任。

2、定点巡视所负责范围的安全状况,发现校外人员闯入、学生踩踏、危险行为、学生伤害事件等安全隐患和遇有突发事件时,及时组织所有值守力量和有关人员,妥善做好报告、整改、处置和记录工作。

3、保证按时在岗,确保联络、信息畅通。

4、值班期间其它与安全有关的职责。

三十七、学校其它岗位

1、学校其它各岗人员对本岗位工作的安全负有直接责任,在做好业务工作同时,对业务范围内安全工作负责。

2、做好本岗位工作和业务范围内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报告,并建立台账。

3、发现并制止学生矛盾纠纷、违纪行为、危险行为,向学校和有关人员通报情况。发现学校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向学校报告。

4、发生紧急、突发安全事件时,按学校“应急预案”安排,在本岗位或指定位置保护学生、自身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5、做好所使用办公场所和设施的安全防范工作。

6、学校(幼儿园)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上盘石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岗位责任制2015-07-18 17:22 | #2楼

为全面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明确幼儿园各岗位的安全工作职责,增强教职工的安全工作责任感,营造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工作氛围,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等安全工作法规,特制定本制度。

(一)随时清点幼儿人数,落实安全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幼儿接送制度,严防幼儿走失或被冒领。

(二)每天对活动室的各类用具进行安全检查,及时解决或上报安全隐患。

(三)确保幼儿活动的安全。活动前检查场地、用具,活动中指导幼儿正确操作。

(四)严格执行幼儿外出活动管理制度,幼儿需外出活动,须请示学校负责人批准。须2人以上事先走访活动场所,将不安全因素控制在最低限度。

(五)在组织幼儿的活动中,不打接电话、收发信息,不擅离岗位,不与其他教师聊天,更不能串班。

(六)认真贯彻执行幼儿安全教育制度,落实安全演练,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七)妥善放置物品,杜绝将热源带进活动室。

(八)离园前关好门窗,检查班级的水、电情况。

【幼儿园各岗位安全制度】相关文章:

各岗位安全责任书05-04

幼儿园各岗位职责05-06

各岗位的岗位职责04-16

酒店各岗位安全责任状05-01

驾校各岗位安全责任书05-04

幼儿园厨房各岗位职责02-22

各岗位职责02-18

公司各岗位岗位职责05-11

物业各岗位岗位职责01-09

厨房各岗位岗位职责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