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幼儿园其他安全制度

幼儿园其他安全制度

时间:2022-04-12 01:47:59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其他安全制度

幼儿园安全检查制度

幼儿园其他安全制度

1、教师要以幼儿为中心,关注幼儿在各项活动中的安全,幼儿园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安全防火知识,学会消防栓、灭火筒的操作,学会保护孩子。

2、上班人员交接时一定要认真清点幼儿人数,户外活动外出返回均要认真清点人数,家长来接孩子一定按幼儿园的接送程序进行,面对面手递手交接。

3、课间时,幼儿教师要勤巡视,细心观察,防止幼儿发生意外。各活动室的门口、通道要保持畅通,孩子在室内时,不准上锁。发生火灾事故时,教师、保育员要沉着冷静,按照本园应急方案要求,迅速从安全通道疏散幼儿。

4、经常检查幼儿的口袋,不让幼儿玩带玻璃、硬币等呈尖角的危险物品,以防伤害到幼儿。

5、必须妥善保管药物,给幼儿喂药时要仔细核对,药物的保管和服用由医务人员负责。有毒物品要由专人管理,严禁在班上存放。

6、注意房屋、场地、教具、玩具、活动器械、电器设备的安全使用,每周检查一次;大型体育器械、电器每月检查一次,并做好检查记录。避免触电、砸伤和摔伤等事故的发生。幼儿园的所有电器(电视机、录像机等)在用完后,马上拔下插头并放置在干燥地方,以保安全。下班前,要关好所有电器,切断电源。

7、发生人身伤害事故的必须交医务人员处理,由医生诊断伤势并进行治疗。

8、事故责任人必须在一天内写出报告,园内召开事故分析会,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

9、各园每周要召开一次全员安全工作会,加强防护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消除事故引患。10、任何人不得私自留人在幼儿园住宿,如有亲属需要暂时留宿,必须经园长审批同意后方能留宿。 

幼儿园安全保卫制度2015-07-18 13:44 | #2楼

一、全园教职工应坚守岗位,高度负责,保证幼儿始终处于教师视线之内,注意随时清点人数,严防幼儿走失。

二、加强对幼儿的常规教育,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随时检查幼儿鞋带、衣物,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处理解决。向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教会幼儿知道幼儿园的名称、家庭地址、父母姓名、联系方式等,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三、带幼儿外出活动,必须请示领导,选好安全场地,有组织有纪律地进行。并随时清点人数,走路时注意不离队、不掉队。

四、外来人员必须登记后经允许方能入园,一般情况当班老师不能会客和接电话,建立健全幼儿接送制度,不准陌生人来园接幼儿,防止冒领。

五、车辆必须停在指定区域,严禁进入幼儿活动场所或停放在走道上。

六、一切不安全用品、药品必须由专人妥善保管,热水、热汤应放置在适当位置,电器设备应安装合理,严防中毒、烫伤、触电等事故的发生。

七、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下班后应关好门窗,做好巡视工作,安排好节假日值班人员,切实做好保卫工作。

八、全体教职工应自觉遵守门卫制度,若有住园教职工,应协助做好保卫工作。

九、要注意房屋、场地、家具、玩具、用具的安全,定期进行检查维修,避免砸伤、摔伤等事故发生。

十、幼儿在园如发生骨折、缝针等重大事故,当班人员必须及时向园领导汇报并送医院治疗,并及时通知家长,写出事故发生情况报告。幼儿园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当事人相应处理。

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2015-07-18 15:52 | #3楼

1、经常组织教职工学习消防知识,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不定期向幼儿传授简单、基础的消防安全知识。

2、认真执行消防安全条例的有关规定,高度重视,做好单位内部火灾预防工作。

3、加强对幼儿活动室、午睡室、教师办公室等人员密集区域的防火安全检查,杜绝火灾事故隐患。

4、经常检查伙房、食堂等明火使用场所的防火安全工作,防止火灾发生。

5、按消防要求,在显眼的位置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并定期检查。

6、严禁在园内焚烧垃圾等物。幼儿午睡室禁止点蜡烛、蚊香。

7、严格控制电水壶、空调等电器的使用,禁止使用电炉,防止电线超载引发火灾事故。下班前要关掉活动室、午睡室、办公室及各功能用房电源。

8、幼儿园重要场所如电脑房、伙房、档案室等,严禁吸烟,杜绝火种。

9、重要部位(如食堂、幼儿午睡室、活动室等)安排专门人员定期检查电器及电路设备,及时更换破旧的消防器材,防止因电路老化引起事故。

【幼儿园其他安全制度】相关文章:

动土作业其他安全措施07-17

幼儿园安全制度01-08

幼儿园安全培训制度05-26

幼儿园安全保卫制度06-15

幼儿园安全检查制度05-07

幼儿园安全接送制度05-21

幼儿园校车安全制度11-21

幼儿园安全检查制度01-02

幼儿园食堂安全制度01-29

幼儿园安全接送制度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