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安全制度>《幼儿园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幼儿园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时间:2022-04-12 10:13:38 安全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为了抓好学生的学前教育,安全组织幼儿教学,特制定本制度。

幼儿园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一、学校将学前教育纳入管理日程,定期检查指导学前教育工作。

二、坚持晨检制度,如发现孩子有不良反应或异常现象,应及时通知家长带孩子就医检查。

三、注意班内卫生和空气的流通,坚持定期消毒,发现传染性疾病应及时报告并隔离,防止传染。

四、做好安全预防工作,向幼儿进行安全教育,电源线和插座不允许学生触摸,避免触电事故发生。

五、坚持对学前班儿童进行规范教育,严禁态度粗暴,动作生硬,体罚或变相体罚儿童。

六、要随时注意教室、教学用品使用的安全,发现损坏,应及时修理,避免砸伤、摔伤事故发生。教室内严禁放易燃物品。

七、注意场地、玩具、用具、课桌椅及活动器械使用前的检查,避免事故的发生。

八、严冬酷暑要关注幼儿的防冻防热,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九、各项活动要以孩子为中心,户外活动时,幼儿活动应在教师的视野之内,严禁幼儿乱跑、乱打,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十、严格执行上学、放学家长接送制度,不许把孩子交给陌生人,严禁幼儿走失等责任事故发生。

不准让孩子中途离校,如有特殊情况需中途离校的,需经学校同意并与家长取得联系后方可离校。

每次放学,要检查班级有无学生逗留、门窗是否关好,发现危险因素及时解决或上报。

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2015-07-23 13:14 | #2楼

一、幼儿园要注意房屋、场地、玩具、用具及运动器械的使用安全,定期检查,及时维修,避免触电、砸伤、摔伤、烫伤及火灾等重大事故的发生。

二、保健医生必须妥善保管幼儿的药品,病儿服药时,必须仔细核对药名、药量、幼儿姓名,按时给幼儿服药。

三、定期向幼儿及家长宣传安全知识,在幼儿园在危险的地方张贴醒目的安全警戒标志,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四、加强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对幼儿坚持正面教育,严禁态度粗暴,动作生硬,体罚或变相体罚。

五、认真贯彻卫生防疫部门下达的有关食品卫生的规定,严把食品的进园关和食品入口关,严防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

六、幼儿园组织的各项活动都应以幼儿的安全为第一要素,进行认真细致的事先准备,考虑周详,严禁带幼儿到有危险的地方开展活动。

七、幼儿来离园严格实行安全接送制度,并由门卫加强管理,防止幼儿出大门走失,禁止幼儿出大门走失,禁止外来人员来园玩耍、借宿。

【幼儿园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07-29

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02-23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05-10

生产车间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条款08-15

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07-28

【精】安全生产规章制度06-13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荐】06-13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热门】06-13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精】06-13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推荐】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