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科计划

时间:2022-04-13 04:45:40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科计划

200*年,人事科要紧紧围绕教育局中心工作,以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中小学教师队伍为目标,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管理体制,转变运行机制,加强教师教育的统筹管理,树立新的发展观、质量观,以新的思路实现新的突破,以新的举措开创新的局面。

人事科计划

一、深化中小学人事制度改革

1、继续推进中小学教职

工编制核定工作。编制核定后,认真做好定岗定员工作,把握政策规定,实行竞争上岗。

2、推进教师考核工作。重点加强对教师工作业绩和业务水平的考核,建立起一整套常规管理制度。

3、严格教师入口关,加强对市直学校新任教师的考核及管理,逐步实行公开招聘、同意考试、竞争上岗、择优录(聘)用。

4、加强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力争在国家法律、法规和省有关政策的框架下制定出教师聘任,实行科学管理,完善中小学人事制度改革的相关保障措施。

二、严格把握教师职称评聘制度。

我们严格按照省、市、区下发的职称文件精神,对教师的职称评聘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根据年终考核的结果进行择优评聘。

三、规范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1、根据国家、省关于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要求,建立并完善教师资格认定管理系统,并做好教师资格数据的录用及报送工作。

2、严格遵循《教师资格条例》的有关规定,做好我市首次教师资格认定管理系统,并做好教师资格数据的录用及报送工作。

3、严把教师队伍入口关,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开展面对社会认定教师资格工作,重点做好非师范类学校毕业的社会人员认定教师资格工作。

四、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采取得力措施,督促各地做好教师工资发放工作。

1、进一步完善教师工资发放体制,确保教师工资管理权限全部上收到县。

2、积极协调各级财政部门,建立定期检查和通报制度,监督各地教师工资发放情况,确保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3、做好与工资统发部门及银行的协调工作,力求实现农村中学教师工资通过银行发放。

五、强化教师和校长培训工作。

1、落实好《关于200*——200*年全市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制定《全市教师发展规划》,努力提高全市教师的学历层次及创新能力。

2、积极组织骨干校长和教育行政部门干部参加省、市两级培训(研修)班“名校长论坛”,深入探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高中小学校长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水平和管理能力。

3、大力推进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继续做好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工作;扎扎实实抓好新课程师资培训;加大培训者培训工作力度;加强对校本培训工作的指导。开展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扶贫工程,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组织培训教师深入基层送教下乡,帮助农村中小学解决继续教育工作中的困难。

4、加强对教师及校长培训工作的指导。将中小学教师及校长培训工作纳入教育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及评估体系,加强过程管理,提高培训工作的实效。

六、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总结近年来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经验,不失时机地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逐步建立以聘用制为基础的用人制度。大力开展表彰奖励活动。结合教师节,开展系列宣传表彰活动。

七、加强科室建设,提高人事管理水平。加强学习,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加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健全和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坚持公开办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廉洁自律,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

八、立足服务,做好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人事劳资工作。

1、加强局直单位教职工的队伍管理,建立教职工管理数据库。

2、配合事业单位改革,积极推进局直单位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在有条件的大中专学校,试行教职工聘用制度和优质优酬、多劳多得的分配制度。

3、组织好直属单位教职工的年度考核工作。

4、做好直属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定的有关工作。

5、做好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工资晋升工作。

6、认真做好直属单位教职工调配工作。

7、做好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人事档案的归档立卷工作。

8、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医院人事科工作 计划2015-08-02 16:12 | #2楼

XX中医院2011年人事科工作计划2015年我院人事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人才建设这个中心任务,加强领导,统一认识,加大力度,合理开发配置人力资源,创新人才建设机制,开创我院人才工作的新局面,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现代 化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工作保障。

一、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全县人才工作会议,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 和发展的工作环境。

1、利用各种媒体和机会,学习、宣传上级有关人才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对人才工作在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的认识,抓住国家实施展人才强国战略的有利时机,加快我院人才建设工作的步伐,开创我院人才工作发展的良好局面。

2、认真讨论和研究人才强院战略问题,确定我院人才建设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建立人才工作机制,实现我院卫技队伍的跨越式发展。

3、以建立学科带头人为重点,通过实施“萃英机划”,加强人才引进工作,促进医院学科建设,提升我院卫技队伍的整体水平。

4、积极为各类人才创建工作条件,用人所长,牢固树立对专家服务的思想,促使他们干好事业、干成事业。

二、全面实施“萃英人才建设计划”,以学科建设为导向,以学科带头人为重点,坚持吸引、培养和使用并重的原则,建立一支能中能西的高素质的卫生技术队伍。

1、引进人才。11月份拟组织人员赴湖南湘雅医学院招聘人才。

2、加大对外聘专家工作的支持力度和监督管理,发挥医学专家的作用。

3、学历提高与能力提高并重,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卫技人员培养和培训工作的力度。工作要有计划,并通过建章立制来确保计划的实施。11年拟安排外科、骨伤科、针灸科、妇科、肾病专科等10个科室15位人员去上级医院进修学习。

4、实施“名医工程”,做好2015年县级“名医”的培养工作,选择5—7名卫技人员为培养对象。

三、积极探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切实推进人事改革。

1、继续做好全院职工聘用制工作,签订聘用合同,完善人事代理制。

2、加强对职工的业务考核,实行“末位”待岗制。

3、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聘工作。

4、适时修订原有的奖金分配方案 ,逐步建立以职位、岗位为前提,按贡献分配的奖金制度体系。5、做好医院人事档案工作和职工的社会保险工作

【人事科计划】相关文章:

人事科长考核总结05-15

人事科长述职报告05-06

人事科岗位职责04-19

人事科工作总结03-23

人事科的岗位职责03-07

人事科绩效考核05-20

人事科介绍信04-30

医院人事科考核标准05-06

医院人事科述职报告01-02

公司人事科岗位职责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