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初中班主任考勤细则

初中班主任考勤细则

时间:2022-04-13 07:13:16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中班主任考勤细则

中学 考勤制度 在领导班子的研究下,广泛的征求了教师 的意见和建议,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形成定稿后开始实行,在执行历时一年的时间里,根据学校教师的实际情况以及现在学校现状需要,对教师考勤制度在原来的基础上需要做补充规定,以便教育教学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初中班主任考勤细则

一、对长期请休病、事假的教师,连续请假一个星期,并不再续假的,由教师本人写出请假申请,申请要由本人签字并按手印,病假的需附医院的诊断证明,亲自报请校长审核、批准及备案,方可离开工作岗位。并按照原制定的考勤制度来记假考核。如不按照上述程序离开工作岗位的,不论任何理由均按照空岗处理,并上报教育局人事科。

二、连续两周及以上,半年以内,或者一个学期累计两个个月以上的教师,由教师本人提出申请、签字、按上手印等,并提交各种相关材料,由学校报请县教育局考核、批准和备案,其人事关系、工资关系等均由教育局人事科做全权处理。学校将对上述请假者当年内不得评优和晋级,并按照实际天数执行考勤制度。

三、半年以上一年以内的请假,按照上述“二”中规定的要求材料,由学校上报县教育局人事科。学校对请假人执行以下规定:按照实际天数执行考勤制度,从返校上班之日起,三年内不得评优、晋级。请假期间的学校福利待遇均不得享受,对上级予以的涉及到教师本人的优惠政策、奖金奖励等一律不得享用,三年后涉及到学校考评的晋级年限,学校扣除请假年限进行计算(不足满年的按照满年计算)。

对全体教师公认的患病手术住院治疗的教师,根据具体情况,校委会研究决定是否执行上述补充规定。

本规定由学校报请县教育局人事科批准,并由校委会负责解释说明。

班主任考核细则2015-08-03 16:58 | #2楼

为发挥班主任 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制度 化、规范化;并为班主任评优选先提供依据,特制定本细则。通过细则的量化考核,将结果同班主任津贴直接挂钩,班主任工作(包括工作量)不再参与教师 考核。

一、考核办法:

1、在校委会指导下,由政教处、少先队大队部具体负责考核工作。

2、班级考核分采用得分制和扣分制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3、班级考核采用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学生 评价、量化记分等办法进行综合评定。

二、班主任工作考核内容:

(一)、计划 总结 工作(5分)

1、能及时制订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并按时上交者得3分,迟交者2分,不交者0分。

2、学期结束前,能及时撰写班主任工作总结,并按时上交者记2分,迟交者1分,不交者0分。

(二)、卫生工作(10分)

3、每天及时打扫室内外卫生,并做到整天清洁,如发现地上有纸屑或杂物的有一次扣0.5分。

4、如发现本班学生故意乱扔废纸、果屑现象的,有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以卫生大检查和一日常规检查记载为准,卫生大扫除每周一次)(每周3分)

5、如果不在规定的时间吃早点,在校期间买零食,发现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每周3分)

6、如果垃圾不倒入池中或者洒在垃圾池外面,发现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每周3分)

(三)、班级文化建设(48分)

7、教室布置:教室内有国旗、班级特色、学习园地、“三表三册”、学生评价等布置,每项2分,缺一项扣2分;室内环境情况:要求设有废品回收箱或蛇皮袋,地面保持整洁,墙上无蜘蛛网,文具摆放条理化,洁具放置整齐化。好5分,一般4分,差3分。(以每周最后一天检查结果为依据)(15分)

8、黑板报:按少先队大队部规定出好每期黑板报。每月评选一次。好4分,一般3分,差2分。(以少先队大队部检查结果为依据)(16分)

9、班级有好人好事记载,记载完整一般为2分,没有记载的为0分。(2分)

10、能认真组织好每周一次的班队活动课,每学期不得少于15次,班队活动时间不得少于40分钟,要求班队活动课有主题,有内容,有记录。满分15分,每举行一次得一分。(15分)

(四)、财产管理工作(12分)

11、爱护学校花草树木,不得攀折花草树木,有一人次扣除2分。及时关闭电灯,不得在课间或晴天开长明灯,有一次扣除2分。(以少队部检查记录为准)

12、爱护课桌板凳、门窗壁画及教室内的财物等公共财产,有人为损坏的,扣2分。(以总务处检查记录为准)

(五)、纪律考勤工作(15分)

13、每周一的升国旗及每天出操,能认真组织学生参加,纪律严明、秩序井然,班主任到场,并在队前管理、督促,班主任不跟操扣2分,迟到、早退扣1分,公事除外。(5分)

14、学生按时到校,无迟到、早退现象,迟到、早退一人扣1分;请假超过3人,多1人扣0.5分。(5分)

(以常规检查和值周日志为依据)

15、加强晨间、午间、课间管理,做到文明活动,秩序井然,晨间和午间能按规定时间组织学生在班学习记分(以值周教师日常观察和随机检查为准)。(5分)

16、放学时班主任必须组织学生站好队,按时回家,并护送出学校门口,如组织不排队、不护送扣2分,不按时回家,在校打闹者扣每人次1分。

(六)、安全教育工作(5分)

17、坚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一学期班中无安全责任事故和意外伤害事故记5分,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不记分,发生一起意外伤害事故扣5分。

(七)关爱学生(5分)

18、经常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每学期对学生进行家访或与家长书面联系,不少于5次(以上交家访纪录为依据,每少一次扣1分)。

(八)奖励

17、能积极认真的配合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及时完成的记5分,不够及时的记3分,未完成的0分。(以政教处统计为准,经校同意可免去的除外)

18、班主任及班级学生能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记5分,如有妨碍工作开展者此项不记分。(以政教记录为准)

19、能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集体活动(如植树)记3分。

20、能按时参加学校组织召开的班主任会议,每参加一次的2分,迟到或早退者扣一分,缺席者扣2分。

21、学生好人好事受学校表扬的记2分,受到相关部门表扬,得5分。

三、班主任的奖罚:

1、根据班主任工作考核成绩,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优秀班主任和先进班集体的评比,按照一二年级、三四年级、五六年级三个等次考核,取每个等次考核第一名,奖金50元。

2、班主任如有以下情况者,班主任将取消评优资格。

(1)、不能经常深入班级、深入学生,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学生、家长意见较大者;

(2)、因失职、渎职造成班级较大事故者或对班级学生中出现的违纪行为教育处理不力者;

(3)、因工作不努力、不负责而导致班级班风、学风差或不服从学校安排而导致工作无法开展者。

(4)有体罚或变相体罚班中学 生的行为者。

(5)经常发生不能妥善处理班级间教师、学生之间关系者。

(6)学期考核不合格者。

【初中班主任考勤细则】相关文章:

大学考勤管理细则03-12

考勤制度管理细则05-14

小学考勤制度细则05-06

考勤管理制度细则05-14

机关考勤制度管理细则05-17

学校考勤制度管理细则05-06

环卫工人考勤细则06-02

员工考勤管理制度细则05-26

餐厅考勤制度实施细则05-18

医院考勤制度实施细则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