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社区工作人员考勤制度的好处

社区工作人员考勤制度的好处

时间:2022-04-13 20:03:16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区工作人员考勤制度的好处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秩序,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增进社区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经研究制定社区工作人员考勤制度。

社区工作人员考勤制度的好处

一、   考勤方式:由社区主任进行考勤,每月进行一次统计。

二、   请销假制度

1、        因病、因事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一律填写请假审批表。请假一天,由社区书记或主任审批签字;一天以上由社区领导签字后,交街道分管领导审批签字。

2、        没有特殊情况,不得电话请假,凡请假手续不完备者,按旷工处理,特殊情况不能书面请假的,可电话请假,假满后可补办请假手续。因病请假,应出据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及病历,否则视为事假。

3、        因公外出、参加会议视为正常出勤,但处出前必须向分管领导告知去向,并在离岗告示牌上登记。

4、        婚、丧、产假按《劳动法》相关规定执行。

三、   违反制度处罚办法:

1、        每月社区设立综合考评奖(满勤奖、巡违控违奖等)300元,当月考勤,次月兑现。一个月内迟到早退5次以内,每次扣10元;5次以上扣发当月综合考评奖300元。事假每天扣30元、旷工每天扣50元。

次月月初,公布上月考勤情况。本制度自2015年3月1日起执行。

社区工作人员考勤制度2015-08-10 16:37 | #2楼

一、社区工作人员一律在办公室参加手纹考勤。

二、每天实行两次签到,签到时间上午为8:00之前,下午为5:00之后,季节性调整另行通知。

三、所有签到人员每月24天为满勤,周六上午仍需考勤。

四、因会议、培训、学习等公务不能签到的,一律凭主要负责人签字的会议通知或电话记录由社区办公室人员登记注明。到村履行公务或到上级部门办事不能签到的,电话通知办公室,由办公室人员要如实注明登记。签到后,离开工作岗位的,需在工作去向登记簿上登记去向及事由。

五、因私确需请假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一律填写《请假报告单》,由社区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

六、禁止无故缺签、无故旷工。无故旷工15天以上者(含15天),按有关村干部管理制度处理。

七、坚持实行不定期查岗,原则上每周一次。

八、严格执行《庙岗乡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加大机关工作人员在岗督查力度,严查擅离职守、工作日饮酒、上班时间聊天、炒股、玩电脑游戏等现象,一经发现进行通报批评,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九、社区安排专人牵头负责考勤工作,办公室组织实施,并负责统计建档。

十、社区实行周日值班制度(节假日另行安排)。由一名社区党总支委员带班,其他值班人员两名。

本制度从2015年5月1日起执行。

【社区工作人员考勤制度的好处】相关文章:

社区工作人员考勤制度05-12

社区考勤制度05-17

工作人员考勤制度05-13

社区考勤制度会议05-17

社区人员考勤制度05-17

社区学习考勤制度05-17

社区巡逻考勤制度05-16

社区考勤制度范本05-18

社区考勤制度办法05-10

乡镇工作人员考勤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