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学校考勤制度与绩效

学校考勤制度与绩效

时间:2022-04-13 23:40:22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考勤制度与绩效

湖南软件职业学院考勤与绩效管理制度

学校考勤制度与绩效

一、考核的类型

1、考核为绩效考核。

2、员工考核记录将作为转正、晋升、调薪、核发绩效工资及奖惩的依据。

二、绩效考核

1、学院对所有员工实行绩效考核制度,分为半年考核和年度考核。

2、考核结果为需要改善的,学院根据情况可调整其工作岗位和薪酬待遇;结果为不合格的,学院可对其降职降薪或劝退。

三、工作时间

按国家和当地政府以及学院规定执行。

四、考勤

1、考勤部门

学院院务会成员由院办进行考勤登记,各部门由部门负责人进行考勤登记,人事处负责对各部门考勤情况进行督查。各部门应于每月月初第一个工作日的上午将上月本部门的考勤表交人事处。各单位交考勤表时,将教职工请假条连同考勤表一并送交,经院办审核后交人事处作为计发工资的依据。

2、工作时间

学院实行每周5个工作日的工作制度,各部门非轮班岗位均遵守以下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00—5:30,夏令时间下午推迟30分钟上下班。学院评估期间实行上班打卡制度。迟到30分钟以内计迟到,迟到30分钟以上的算旷工,每迟到(早退)1次罚款10元,从当月薪资中扣除。教职工如因特殊紧急情况,事前应向直接上级领导报告的,经直接上级领导同意后,不以迟到或早退论,但须在考勤中如实登记,作为季度及年终考核的依据。

3、考勤稽查

人事处负责对各部门的劳动考勤纪律进行督查,在督查中发现迟到(早退)一次扣发其当天岗位工资,一月内发现两次扣发两天岗位工资,一月内发现三次按旷工从重处罚,扣除当月岗位工资和奖金。发现考勤人员未如实考勤,每次扣罚考勤人员100元,从当月薪资中扣除,并对部门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

五、请假

(一)请假程序

教职工请假半天以上(含半天)应递交书面请假条,并说明请假事由,按审批权限经有关领导批准后方可离开,假期满后及时销假,考勤人员必须按请假时间认真记录。具体请假流程如下:

1、请假人须提前将请假条上交有关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请假报主管院长签字审批后,将假条返回到请假人所在部门,院务会成员请假,其请假条经审批后,交院办留存备查。请假人应按期返回上班,并到院办办理销假手续,院办应随时了解请假人的假期和请假情况,超假者按旷工处理。请假条必须到院办登记后方可有效。

2、教职工假期满后仍不能上班者,必须按审批期限中有关规定及时办理续假手续,经部门和学院分管院长批准后方可续假,否则按旷工处理。

3、教职工请假经批准后,部门负责人必须合理安排人员顶班工作,防止岗位脱节。教职工外出办事均须报告部门负责人同意,并说明原由去向,院务会成员外出均必须通报院办。不允许任何人员托人代请或“先斩后奏”,对没有请假、请假未批准或中途擅自离岗者,一律按旷工处理。

(二)请假审批权限

1、员工请假,需填写请假单,经批准后交人事处。

2、请假一天由部门负责人批准;

3、请假二天由分管院长批准;

4、请假三天以上由院长批准;

5、院务会成员和各处、室、馆、系部负责人请假,必须报院长批准。

六、休假种类和假期待遇

1、工伤:经劳动部门确认后,按国家有关工伤规定处理,否则按病假处理。

2、病假:教职工因病和非因公负伤,需治疗或休息者,须持有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出具的病假证明方为有效。病假证明必须在开具的当日或休假的前一日递交部门负责人,否则迟交、补交的假条视为无效,按旷工处理。连续病休超过一个月还需继续病休者,需由所在部门派员与患病教职工一同到定点医院复查取得有效病假证明,否则假条视为无效,按旷工处理。未经准假而自行休病假的,按旷工处理。病假期间的工资待遇如下:零星病假扣发当日岗位工资的30%-50%;连续休病假1个月,停发岗位工资,薪资按基本工资的70%发放;2—3个月以内病假,停发岗位工资,薪资按基本工资的50%发放;3个月以上不发工资。试用期教职工病假期间不发工资,相应顺延试用期。

3、事假:(1)教职工请事假(不含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一年内累计最多不得超过15天,其中工作年限满一年不到五年的,假期不得超过7天,工作年限满五年的,假期不得超过15天。事假为无薪假,以天为计算单位,每天的扣薪标准是:当月岗位工资/21天。(2)事假期满,仍不能按时回到工作岗位的人员,要及时与领导联系、说明理由,按领导批示意见办理。回到工作岗位后及时补办请假手续。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者,按旷工处理,超过15天者(从批准假期结束之日期开始计算),按擅自离职处理。(3)利用事假从事第二职业等违反学院的政策规定谋取私利的教职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教育或行政处分,并按指定日期回到工作岗位;拒不回到工作岗位的按旷工处理,超过15天者按自动离职处理。

4、产假、计划生育假:在学院工作满三个月且已转正后才怀孕并生育的女教职工可享受以下待遇:(1)女教职工孕期每月可享受一天孕期检查假(有薪假)。(2)女教职工生一胎并办理独生子女证的假期为90天,产前15天,产后75天,产前假不得放在产后使用;难产(须有证明)增加假期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一孩,增加产假15天;符合晚育条件者可增加产假30天;婴儿在一周岁以内每天可享受一小时哺乳假;假期(哺乳假累计)薪资按原工资标准发放。产假结束后,如需续假的,如有医院证明的,按病假处理,否则一律按事假处理。(3)女教职工怀孕不满四个月流产的,根据市级以上医务部门的意见及医生证明,休息15天至30天;怀孕满四个月以上流产的,休息45天。(发放全额基本工资)。(4)妻子分娩,男教职工可享受7天无薪假期。在学院工作未满三个月(或未转正)就怀孕的教职工,以及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怀孕的教职工,不享受学院关于怀孕、生育、产假等全部待遇。

5、婚假:

学院正式教职工请婚假按下列规定办理:

(1)达到法定婚龄的教职工(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结婚,凭结婚证可按请假程序请婚假3天。

(2)达到法定晚婚年龄的教职工(男年满25周岁,女年满23周岁)结婚,凭结婚证可按请假程序请婚假15天。

(3)教职工结婚时双方不在一地工作,需去外地结婚时,可根据路程远近另增加路程假(3天以内),路程假三天以上按事假对待,往返路费自理。

(4)婚假期间,薪资按原薪资标准(课酬费除外)发放;试用期教职工不享受学院关于婚假的待遇。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3天,不能享受晚婚假。

6、丧假:

教职工亲属(父、母、岳父母、公婆、配偶、子女)丧亡的,凭亲属死亡证明复印件或病危通知书按请假审批程序经领导批准可请不超过3天的丧假,如在外地视路程远近可给予2天的路程假,丧假期间薪资按原薪资标准发放,超过5天按事假处理。

学校教职工考勤制度

为维护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向过程管理要质量,特制定该规定。

1.教师考勤基础分为0分,考勤对象为索庙中学全体教职工。考勤领导,原则上白日由两名领导一块考勤。

2.开会必到。旷会—8分,请假-4分,迟到、早退-2分。上级开会,旷会扣款10元,(以上级考勤为准。)年级会、教研会、师生大会均按例会记分。

3.上午、下午预备铃后,除门卫人员外,一律到教导处门前亲自签名。迟到记-2分,不签或代签视为矿工。

1.上午、下午上课、早晚自习辅导必到,抽查一次不到得-4分,,早晚自习按要求辅导一节得2分,办公一节得1分。不准私自调课或让课,自习经值班领导允许调换的记1分,未经允许的扣被替人员4分、应课人减2分,自觉维持纪律的记1分。

2.上午、下午办公时间必到,上午四节、下午三节,抽查一次不到得-3分。

3.连续旷工一天以上(含一天),每天得-30分,上课请假-2分/节,办公请假-1分/节。

4.保卫人员、宿舍管理人员值班期间抽查一次不在得-4分,请假-2分,旷一个班(指24小时)得-60分,请假得-28分。

5.课间操、学生集会、集体活动、劳动班主任必到,抽查一次不到得-2分,请假-1分。周一及重大节日升旗,全体教师必到,记出勤分2分,一次不到得-2分,请假-1分http://www.ahsrst.cn。(小孩未满1周岁的女教师可以不参加)。产假返校第一学期,办公时间不抽查。上课、辅导、有事必到。

6.体育教师早操、课间操必到,履行各自责任,照看所担年级班,抽查一次不到得-3分,请假得-1分。按时带操、组织运动队、球队等得2分。

10.非正式出勤时间,保持与学校联系,随叫随到,拒不到者,每天得-30分,请假得-14分。

11.广播室安排好两操放音工作,失误一次扣负责人2分。

12.凡因公出差、请假需经校长批准,并奉告值勤领导。参加会议、培训、进修者需出示上级书面通知,由年级主任调好课后方可离岗。否则视为旷工。

13.请假手续:请假者需亲自持请假条由年级主任签字,并调好课后,向值班领导请假;超过两节课(含两节)需先向校长请假。否则视为旷工。

14.考试及各级开会等重大集体活动,请假、旷工者,扣分加倍。

15.考勤统计每周公布,学期末进入综合考评。

16.说明:女教师晚婚晚育者,产假4个月,一般为56天。教师本人婚假7天,子女婚假5天。直系支属丧假5天。

本规定解释权归校委会。

考勤补充规定

为进一步促进办公秩序的稳定,提高办公效率,为打造名校,巩固基础工程,特制定考勤补充规定:

1.考勤分除直接带入评教定级外,单独设立奖惩制度,用以表扬先辈,警示出勤表现差的现象。

2.每周出勤得负4分以内不奖不罚,负5分以上,每一分扣2元,以月累计为准。

3.扣款从绩效工资中扣除。扣款累计处理,直至该教师调离单位。

4.负分累计做为教师聘任的重要依据,视情况约占考评分的20%。

说明:

1.扣分法定假期除外,正常学习进修、开会除外,有县以上病院证明的病假,学校准假,并按请假记入考勤分。病假超过四周算长期病假,从第五周起扣工资的20%,超过八周,从第九周起,扣工资的30%。

2.考勤领导不尽职尽责,有教师举报属实,加倍给考勤领导扣分。

3.非规定时间或领导允许进电子备课室,进行游戏、娱乐经查实后,以旷课论处。

4.特殊情况由校长室召开校委会而定。  

【学校考勤制度与绩效】相关文章:

绩效工资考勤制度05-15

学校考勤制度05-06

学校考勤制度10-16

【推荐】学校考勤制度04-06

培训学校的考勤制度05-09

学校考勤制度范本05-11

学校考勤制度样本05-14

学校学生考勤制度05-12

学校社团考勤制度05-15

学校指纹考勤制度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