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幼儿教师考勤规定

幼儿教师考勤规定

时间:2022-04-14 01:24:03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教师考勤规定

幼儿园考勤制度

幼儿教师考勤规定

一、出勤和考勤

(1)幼儿园实行全员坐班制,按规定的时间上下班。

(2)所有工作人员凡按时上下班,工作期间不擅离职守,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岗位任务,均为出勤。

(3)教职工请假一天扣带班费6元。

(4)严格执行考勤登记制度,由教研组长负责全体教职工考勤,月底统计后交园长审批。

二、请假审批程序、权限及手续

(1)教职工因事因病请假,根据局有关规定,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手续完备后方可离岗。

(2)教职工请假一天以内由副园长审批,报值班领导处登记;半月以内由园长批准,报值班领导处登记;半月以上由园务会讨论同意,园长签字,报局分管领导审批,人事股备案;假期一般不得超过1个月;病假、产假须出具县级以上医院的的诊断证明,手续完备后放可离岗。

(3)如有突发性事情或急病来不及办理请假手续者,可先电话请假,但必须在上班前一小时内向园长请假,经批准方为有效。回园后应在当天按规定到值班领导处办理补假手续;如没有电话,应委托别人代替来园办理请假手续,经批准方为有效。

(4)园长请假无论时间长短,要直接向分管局领导请假。

(5)教职工重大疾病(需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工资照发。

(6)教职工婚假7天,符合晚婚条件的教师(男25周岁,女23周岁)可以适当延长至半月。教职工直系亲属丧事7天,其他按事假对待。

(7)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者,女职工产假一般为90天,符合晚育规定的(已婚女24周岁生育第一胎者)产假为120天。产假期间采取了节育措施,并领取了独生子女证的,产假为180天,休息期间,不扣发工资,不享受园内的物质待遇,超计划生育者,不享受产假。

(8)教职工请假一个月以上(正常产假除外),扣除代班费300元。

(9)请假必须有请假手续,未手续造成考勤统计失误,有请假者本人负责。

幼儿园实行坐班制,全体教职员工必须遵守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

一、  请假审批手续

(一)  请病假

1、  每月教师在无课的情况下允许有半天的机动,外出办事,但必须经主管园长批准,不扣出勤奖。

2、  请一天病假,必须写请假条,由主管园长审批。

3、  请二天假以上,30天以下病假的,必须有医院证明,由总园长审批。

4、  请病假超过30天的须提前报总园长审批。

(二)  请事假

1、  事假半天,由主管园长审批。

2、  请事假1天以上15天以下的须写假条由总园长审批,交分管园长存查。

3、  婚假、产假、丧假按园内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二、  月津贴制度

1、  工作量补助考勤制度:

(1)  后勤人员代班计算方法:用工资除以26天乘以50%再乘以实际代班天数。

(2) 教师代班计算方法:不当班期间代班:用基本工资除以26天乘以50%。

2、 出勤奖考勤制度:

(1)  以行政检查为准,教职工迟道一分钟扣1元,累计迟道三次及以上取消出勤奖。

(2)  未经领导同意提前离校的,早退一分钟扣1元,累计迟道三次及以上取消出勤奖。

(3)  请病假:计算方法:当班期间:用基本工资除以26天乘以80%,累计三天及以上取消出勤奖。

计算方法:不当班期间:用基本工资除以26天乘以50%,累计三天及以上取消出勤奖。

(4)  请事假:计算方法:当班期间:用基本工资除以26天,加上考核工资除以26天。累计二天以上取清出勤奖。

不当班期间用基本工资除以26天。累计二天以上取清出勤奖。

(5)  旷工一天取消出勤奖。

(四)  值班考勤制度:

(1)根据要求准时来园值班并打卡。考核方法和考勤制度相同。 

(2)教师正常值班给予补助午餐补助,计5元/天。

福泉幼儿园教职工考勤制度

一.  调休制度

1.  调休必须在不影响园内工作、学习的前提下进行(以半小时为调休单位,目前上午空班调休半天时间为2.45小时,下午空班调休半天时间为3.15小时)。离园前须在考勤表上写明调休时间。早护导、早班迟到不能用调休替代,迟到时班级幼儿发生事故,有迟到者本人负责。

2.  在教研日,政治学习日,听课日,讲座日等,不得调休,如果有特殊情况调休者,需征得领导同意后,交调休单,方可休息。

3.  因病或有急事需调休一天者,需征得领导同意,本人安排好代班教师,并交8小时调休,方可休息。每月最多可调休2个整天。

4.  带班时间内遇突发事件者,必须向领导请假,本人安排好代班教师,根据实际时间交出调休。

5.  外调人员或有多余调休结算按每小时2.5元计算。

二.  看病及病假制度:

1.  教职工看病除急诊外,必须空班时间去医院就诊,特殊情况需带班时间内看病(或来不及赶回带班)必须本人安排好带班老师,回园后交出就诊证明方可准假。

2.  病假者应事先交出病假单连同看病挂号单,结帐单,经教研组长审核后,由教研组长安排代班,病假单交园长。连续病假者应隔天去医院就诊,并交出病假单及相应证明。

3.  病假代班;第一天为搭班老师,一周内本级组内解决,一周以上全园代班。

4.  病假后来上班无岗位者,在本单位待岗。需服从学校统一安排。

三.  事假制度:

1.  凡需请事假者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教研组长同意,园领导批准方可准假。

2.  事假代班:第一天为搭班老师,以后本级组轮流。

3.  一学期内累计病、事假,将按比例扣除寒暑假休息。 

四.产假、婚假、丧假按有关政策休假。

五. 旷工制度:

1.  上下班不如实签到者,其迟到与早退时间作旷工处理。

2.  擅自调休一天者,视作旷工。

3.  在无调休单的情况下调休而缺勤视作旷工。

4.  在无病假单及相关证明或未经领导批准的事假单而缺勤的视作旷工。

5.  有旷工现象,甲方可解除岗位合同。

幼儿园教师考勤制度

一、全园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上下班作息时间,按时到岗并做好班前准备工作。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

二、病假除急诊外,必须持有医院医生开具的病假证明及药方,报告批准后方可病休,休息时间以看病之日起计算。

三、平时看病,安排好班内工作,经园领导批准后方能看病,回来后凭病历销假。

四、严格控制请事假,如有特殊情况需请事假,应事先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并向园领导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离岗。

五、病假、事假休假期满后,必须在周五前销假。因特殊情况,临时不能赶回来请假者,事后要主动补假,并说明理由,否则按旷工处理。无特殊情况,不请假者一律按旷工处理。

六、婚假、产假、探亲假、丧假均按工作规定条例办事。

【幼儿教师考勤规定】相关文章:

考勤管理规定03-17

大学考勤管理规定03-22

考勤刷卡管理规定03-20

学生考勤管理规定03-26

考勤管理规定目的04-02

员工考勤管理规定03-09

考勤打卡管理规定06-22

考勤机管理规定04-09

商场考勤管理规定通用03-21

考勤管理规定(15篇)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