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学生参加招聘会总结

学生参加招聘会总结

时间:2022-04-15 04:01:09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参加招聘会总结

11月25日,学校发给我们的通知单上说这天有招聘会,于是我和同学冒着风雨到了民大。可是刚到门口,就被保安拦住了说是招聘会昨天就结束了,于是我们郁闷地回到了学校,打算参加明天在地大举行的招聘会。

学生参加招聘会总结

11月26日,我们于中午2点赶到了地质大学的体育馆,可是眼前的景象却是一片荒凉。工作人员说招聘会已经开了两天了,今天只开半天。通过这两天的经验,我发现看来赶招聘会也是要技巧的,一是早,第二是要有足够的信息量,不能只看学校给发的单子。

于是我们赶紧通过在上网的同学帮我们查到了这天在还有一场招聘会,就这样我们倒了几次车,终于来到了武汉大学工学部体育馆,当时的感觉就是:找工作真的很辛苦。

参加招聘会感想

我们公司被安排在105教室。

学生们就像潮水似的,从教室前门走进,又像赶集似的从后门走出。

从8点半到12点,三个半小时里,学生首先要对137个用人单位进行选择,在每个单位的摊位前平均只有1.5分钟的时间。没有一个学生用足三个半小时对所有单位进行了解,所以学生了解用人的单位的实际时间更短。

学生根据他们择业观在不感兴趣的用人单位摊位前蜻蜓点水,一带而过。只有在他们最感兴趣的用人单位摊位前才肯停下来多花点时间。

为了学习其他用人单位的招聘经验,我和马超带着相机走访了137家用人单位。我公司缺乏参加招聘会的经验,每家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同时,根据每个用人单位前学生聚集的数量,分析到当前学生择业的世界观。

参加暑假招聘会心得体会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一次人才招聘会。收获了很多,明白了很多。与其说是参加一次人才招聘会,其实只是参观。

第一次来到这种现场,我是十分的兴奋的还非常的好奇。一到现场,那场面真是惊人,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终于进入大厅,到处都是摊位,不过还好,所有的人都排队,虽然拥挤,但秩序竟然很好。在招聘会看到最壮观的一幕,当公司的招牌一挂出,30秒内,排了四五十个人。所有的岗位之选都远远小于应聘的人数。几个人甚至几十个人竞争一格岗位。之所以选择去参加招聘会,是因为我想学习一些关于招聘会上所要走的一些程序守则,同时我也想积累一些关于招聘会的经验,为以后走好自己的路打下坚实的人生基础。但本次招聘会却让我有另一番见解。

我发现这次招聘发现应聘人员的几个特点: 1、毕业学生比较多。他们除了没有社会经验外,更主要还存在学用脱节。并且竞争大,有些职位只需要2,3个人,却有40,50个人去竞争。 2、对公司的位置和工作性质有要求;有的应聘的大学生对于公司要求在市区,不想再郊区。3、对自己的待遇和休息日、每天的劳动时间要求的较多。现在好多应聘者要求很高,要双休日,然后每天劳动时间不能超过几小时啊,工资要达到多少多少啊什么的。 4、没有人顾及自己能否胜任工作和岗位;但是很少有应聘者考虑这个工作适不适合他,能不能胜任。对公司要求太高,对自己要求太低。 5、对自己在公司未来的发展前途没有目标。

并且我发现为什么现在大学生就业如此之难了:第一,岗位需求远远小于应聘的人员。这是中国大学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这一问题的存在,使得中国的大学生就业岗位与扩招之后的庞大毕业生数量之间,形成巨大的落差,变成一个结构性的困难而长期无法解决,以后会表现得越来越严重,而且还将因此降低大学生的谈判地位,引发其他严重问题。

第二个原因是中国高等教育的质量问题,特别是文科教育质量极为低下。根本原因是教学内容的全盘西化,几乎不针对中国的政治经济现实,学生经过大学数年的学习之后,对于现实社会的状况仍然是十分隔膜,这也严重不利于学生的就业。并且很多大学生,在大学里面学了很多,但是并不能行动,口才大于实践能力。

第三个原因,对工作要求高,对自己要求低。

虽然有众多的原因存在,但我个人认为,大学生认为工作难找,竞争太激烈,自己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我们有更多的实践经验,能最快的将自己所学的理论与工作需要向结合,那么实践经验就不可能成为我们的绊脚石;如果,我们的学历不是停留在大专,而是由进一步的发展,那么,我们就不会被限制在竞争人数最庞大的范围,而可以脱颖而出;如果,我们能有长远的眼光,不奢望一步登天,我们就可以在合适的城市找到一份相对有保障的工作;如果,我们愿意在工作中从零开始,踏踏实实,我相信我们的人生不会停滞。

【学生参加招聘会总结】相关文章:

参加招聘会的02-26

参加招聘会心得04-08

参加招聘会后的心得05-10

参加招聘会的15篇02-26

参加招聘会心得12篇04-08

参加招聘会心得(12篇)04-08

参加招聘会的介绍信04-30

参加招聘会公函模板通用07-24

参加招聘会自我介绍06-28

参加招聘会的收获和感悟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