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招聘专员员工转正总结

招聘专员员工转正总结

时间:2022-04-15 05:30:41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招聘专员员工转正总结

2015年4月10日我来到了德力这个大家庭,工作的部门是人力资源部。转眼间已经三个月过去了,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自己从一个才毕业的大学生已经慢慢成长为一个人力资源部的人事专员,虽然说可能还不合格,但是在三个月实习期期间学到了很多,同时也有很多的感慨。现总结如下:

招聘专员员工转正总结

一、刚来人力资源部时,先是熟悉部门的环境和企业的规章制度,然后在部长和部门同事们的悉心指导和带领下,对公司七个分厂进行了逐一的熟悉,有什么事情就多去分厂跑跑,了解下分厂的生产情况,多接触下分厂的同事。虽然因为一些原因我没有别分配到分厂实习,但是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已经对各个分厂的情况和产品生产的工艺流程基本熟悉。

二、熟悉招工报名的流程和怎样安排新招的工人分配到分厂上班。在公司大门处的我们部设立有招工报名处,当有人来报名时我就跟着同事一起去那里学习招工报名流程和把录用的工人分配到分厂里工作,渐渐的熟悉了就可以自己单独来完成此项工作,当部门同事有事或者请假的时候有人来报名,我就可以去完成招工报名的工作。

三、熟悉招聘的流程。进入公司后,为了更好的招聘优秀人才,我们部先是在安徽招聘网开通了VIP会员,在全省范围内招聘各类人才,我每天早上的任务就是查收网络应聘人员投递的简历并进行登记,并且每隔两个星期左右在公司集中安排一场面试会,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紧接着为了能在全国的范围招聘到更优秀的人才,我们又和中华英才网合作开通了中华英才招聘宝的网络招聘服务,使公司的招聘面向了全国,同时也使我们部的招聘工作又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五月份在部长安排下我和马鞍山安徽工业大学取得了联系,在安徽工业大学举办了一场公司专场招聘会,吸收了20多位应届大学毕业生充实到公司里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同时在6月底部长派我一个人去合肥参加安徽招聘网举办的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此时我毕业才半年的时间,且是第一次以一个招聘专员的身份去参加这样大型综合类招聘会,既是紧张又是兴奋,很多的东西有待学习和总结,在此次招聘会上取得了不错的收获,我也在思考着总结此次参加招聘会存在着一些问题以及怎样在以后的工作中去改进。

四、制定并开展培训。刚来人力资源部的时候部长就让我以后主要负责培训方面的工作。随着我对公司的逐渐熟悉后,协助部长制定出了公司的培训流程并下发各个部门、分厂实施。在6月初和部长去合肥参加了TTT的培训,期间收获很大,知道了作为一个企业培训师的职责、需要注意的事项和一些培训技巧。参加TTT培训后,我们部开展了公司首次新进员工培训,参加人员有120人,主要是对新进员工进行员工手册的讲解,通过图文影像和互动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两天的培训圆满结束,期间自己的收获很多,但是存在的问题也不少,在培训结束后我总结了在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并找出原因并加以改进,争取在下次的培训中做的更好。

四、熟悉考核流程并全面进行考核工作。在熟悉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后,部长把新进员工转正考核、加薪考核和晋级考核交给了我负责。考核工作是一项细致、严谨、严肃、一丝不苟的工作,任何马虎都不行,一开始考核时我对于被考核人员的工作情况检查的记录不够详细、不够规范,这里少点那里少点,随后在部长的指点下我知道了自己的错误,并在随后的考核工作中进行了改正,逐渐的考核工作已经基本熟悉并走向了正轨。

五、其他方面的事情。在招聘完成后有新的员工进来报到,我要及时给他们建立档案,安排他们食宿等方面的工作。平时部门里面有其他的工作需要积极的配合,同时随时完成部长下达的其他方面的工作。

经过了三个月的实习工作,学到了很多很多以前从来没有接触到的东西,也成熟了许多,从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到一名虽还不算是真正的人力资源部人事专员。这期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三个月只是一个很小的开始,只有走踏实了走好了,以后的路才能走的更好,自己的前途才会一片光明。三个月的时间我已经把人力资源部当成了自己的家一样,在这个大家庭里面工作是一种享受,虽然忙点但是很充实。既然选择了,我一定会踏踏实实的工作,相信自己在人力资源部会做的很好。

转正总结

我于2015年1月13日进入公司实习,掰指一算我来一帆已有8个月多了,这是我从一个莘莘学子的角色踏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有幸加入人力资源部这个大集体。通过这八个月的工作与学习,我成长了许多,首先我要感谢公司能够给予我这次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 

初来人力资源部的时候,对于刚出大学校门的我还不太熟悉异于学校的职场环境,在这里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做着不同的工作。刚接触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岗位时,因所学专业不对口,曾让我的内心有股压力。所谓的人力资源是企业生存发展的至关要素和第一资源,而身处招聘专员岗位,每天需要面对形形色色的面试人员,虽然我性格外向,但初次接触的这份工作让我有点不知所措,然而通过8个月的深入了解与学习,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已经可以胜任这份工作。此次实习丰富了我的社会阅历,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已向成功的方向迈开了艰难的第一步,现对自己的工作作以下总结: 

1、人员接待 

来司求职者,我们一贯以礼待人,烧水泡茶,来公司应聘面试的人相对夏季前后都比较多,包括经过简历筛选后电话预约的、看到招聘信息直接过来的以及通过本公司员工推荐的。接待工作主要是问清来访者的来历,同时提供相应的人事资料表于应聘者,并指导其如何填写表格,有学历要求较高的岗位须人力部经理面试,若是远途求职者,我们还提供餐券就餐以及临时住宿招待。 

2、员工招聘   

招聘是企业整个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基础,有效的招聘工作能为以后的培训、考评、工资福利、劳动关系等管理活动打好基础。 

(1)网上筛选简历 

目前的招聘需求比较大,在漳浦人事人才网、漳州人才网和船舶英才网等多个招聘网站上发布的招聘岗位和需求人数比较多,可查阅应聘者投递的简历,包括一帆重工HR邮箱。 

(2)电话预约面试 

在通过第一轮的网上筛选简历后,接下来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电话预约求职者做进一步的面谈。符合岗位要求的应聘者的简历需先下载打印或登记基本信

息,然后根据主管的要求进行电话预约进行下一步的面谈。在电话沟通中主要是简单介绍公司现状、工作要求、薪资待遇、面谈时间地点及乘车路线等基本情况。 

(3)面试以及办理手续 

对一些非重要的岗位进行初步的面谈,主要是简单了解应聘者的工作经历、主要工作技能、态度、心态及交流沟通等方面的信息。 

3、电话的接听与传达, 

4、新进人员安教和体检事宜的安排。 5、招聘分析 

招聘时指企业为了发展的需要根据人力资源规划和工作分析的要求,需找、吸引那些有能力又有兴趣到本企任职的人员,筛选并予以录用。公司通过多种渠道的招聘手段寻求合适的人员,各有各的优缺点。

【招聘专员员工转正总结】相关文章:

招聘专员转正总结01-27

招聘专员转正工作总结01-20

招聘专员转正总结7篇01-27

招聘专员转正总结(7篇)01-27

招聘专员转正工作总结03-19

招聘专员转正述职报告02-24

招聘专员工作总结06-20

招聘专员转正工作总结8篇03-29

招聘专员转正工作总结6篇03-13

招聘专员转正工作总结4篇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