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新员工培训感想体会

新员工培训感想体会

时间:2022-04-15 12:58:46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员工培训感想体会

为了让新进员工更快地了解公司、适应工作,公司特地在上周进行了为期5天的新员工入职培训。虽然培训时间短暂,但是让我受益匪浅。培训内容安排的紧凑且合理,不仅有增加团队协作精神的融冰拓展训练,也有户外项目——清华校园参观,不仅有田老师精彩的讲课,也有各位讲师的悉心讲解准备。

新员工培训感想体会

这次的培训内容广泛,使我系统地了解了公司的历史、清华的校史以及重要的班主任事项。每一部分的了解对我来说都是收获!

首先,培训让我感受到“态度”。此次培训的课程大都是由公司领导,或是部门领导担任,他们能够亲临授课就足以显现出公司各级领导对这次培训的重视。这就是一种态度,对公司对员工认真负责的态度。而且,每次培训都有老师旁听,为自己下次的讲解总结经验。听着那一次次深入浅出的讲解,体会到其中无不凝聚着他们多年的工作经验,无不体现着一种严谨、认真、负责的精神。至此,我更加深信态度的力量。

其次,培训扩大了我的知识面。培训的涉及面广、信息含量大,不论是公司文化、班主任工作手册还是好书推荐(《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乔布斯的演讲技巧》等),不仅是对新领域的认知,更是一次充电学习的机会。这不仅体现着公司对员工的学习要求,更体现了企业自身深厚的文化素养。我坚信,这里是一个爱学习,好学习的学习型大环境,每个人都在不断的充实着自己并且感染着周围的同事。

最后,培训让我与同事的关系更密切。短暂的5天下来,与周围的同事基本都已熟悉,我认为这也是培训的一大目的——了解并认识身边的同事,在短时间内更好的适应新环境。虽然我们毕业于不同的学校,来自不同的地方,学习不同的专业,但是如今我们相聚在厚德,就同属于厚德人。

从这次培训中,除了以上的感悟,我想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需要承担什么角色,要有什么心态等等方面都是值得深思的。为了尽快适应工作,现有以下几点想法:1、尽快转换角色——刚从大学校门走出来,对于社会这一新环境,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曾经自由散漫的生活习惯,现在都要改掉,尽快成为一个有组织,守纪律,懂规章制度的职业人;2、注重细节,要有责任心——不论是任何职位,我认为都需要做到这两点,细节决定成败,而责任心又是个人态度的主要表现,有了这两点,想必今后无论是在做人还是做事方面,都不会有大的偏差和闪失;3、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在这个“知识经济”时代,我们必须注重自己的学习能力,必须能够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并且终身学习,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最后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与大家共勉!

新员工入职培训心得体会2015-08-31 23:32 | #2楼

每次出外旅行时都能看到高速公路旁的电力铁塔,坚实而高耸,矗立在广袤无垠的神舟大地上,编织起一张坚强有力的网络,也正是这张网点亮了茫茫黑夜中的万家灯火,带动了千万工厂里的机器轰鸣。现在这张网又将我们这些刚刚迈出象牙塔的新员工们牵到一起,齐聚黄石供电公司。在公司领导的精心组织下,我们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

8月7号上午我们开始了第一课--新员工进厂安全培训,来自变电检修部门的刘师傅为我们介绍了:1.企业安全生产的基本概念;2.电力生产现场安全标识;3.电力安全工作规程;4.一般安全知识介绍;5.习惯性违章行为的界定;6.电力安全工具等知识。并提醒我们施工现场有“三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作为高危行业的国家电网工作,时时刻刻都存在着各种不同危险。因此,正确学习和执行安规尤为重要,其中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和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是重中之重。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包括:1.工作票制度;2.工作许可制度;3.工作监护制度;4.工作间断、转移和终结制度。下午我们学习了《黄石地区电网分布及发展》,我们了解到湖北电力供应西强东弱而负荷东多西少的形势,黄石供电的发展历程及现有规模,其中500kV磁湖变电站是黄石电网的骨干中枢及鄂赣联网重要枢纽,它与黄石电厂、西塞电厂构成了黄石地区的主要电源支撑。

8月8号上午人资部李主任为我们讲解了公司规章制度,介绍了组织机构概况,考勤管理办法,员工奖惩规定,薪酬福利待遇,专业技术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等内容。这些内容的学习让我们对公司的整体构架以及各职能部门有了大概的了解,公司的政策是鼓励大家务实向上的,是激励员工相互促进,自我提升的,是站在全局的角度来考虑企业的发展并在发展中承担社会责任的。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岗位都有相应岗位的要求,如果不能胜任工作就会淘汰。这也让我们明白,只有时刻保持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务实工作,才能够为企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8月9日彭工的绩效管理课程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展开,在活跃的讨论中我们小组取名为“越”之组。这不但象征着我们以“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为自己的目标,也表明了我们在工作中保持愉悦的心情来高效的工作的期望,“越”动工作。在绩效管理学习中,我们不仅学习到了什么是绩效,绩效管理的内涵目的等内容,也从彭工的教学中体验了课程中的“绩效”。首先三人一组的合作培养了我们团队意识,而在找数字的小游戏中让我们意识到想要高效的完成任务,合理的安排,恰当的方法,细节的注重缺一不可。个人性格的测试则让我们了解,认识自己,结合个人特征从而能够针对自身来规划个人发展路线。结合企业文化与自身特征,在企业这个大平台中发展自己,实现个人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回首过去,我们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成竹在胸;展望未来,我们必将以今日所学来为明天谱写新的篇章。

【新员工培训感想体会】相关文章:

新员工培训感想05-17

新员工安全培训感想05-14

新员工入职培训感想02-04

给新员工培训电力新员工培训体会08-18

电力新员工培训体会12-29

新员工入职培训体会05-19

新员工培训心得体会05-08

新员工培训的心得体会06-10

新员工培训心得体会07-09

保险新员工培训心得体会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