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车辆管理人员的职责

车辆管理人员的职责

时间:2022-04-15 16:57:24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车辆管理人员的职责

一、 车辆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车辆管理人员的职责

1. 熟悉物业管理区域内的车辆流通情况、车位情况,全理引导,优先保证业主使用车位。

2. 负责对停车场(库)的汽车、摩托车,以及保管站内的自行车管理。

3. 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服从统一安排调度。

4. 按规定着装,佩戴工作牌,对出入车辆按规定和程序指挥放行,并认真填写《车辆出入登记表》。

5. 遵守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认真做好交***手续,不?a href='http://www.ahsrst.cn' target='_blank'>美胫笆亍?br />6. 按规定和标准收费,开具发票,及时上交营业款。

7. 负责指挥小区内车辆行驶和停放,维持物业管理区域的交通、停车秩序。

8. 负责对停车场的停放车辆进行巡视查看,保证车辆安全。

9. 发生意外事故时,负责维护现场,报告 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10. 负责停车场(库)的值班室清洁卫生。

二、车辆管理工作过程中注意事项

1. 正确区分、辨认业主、公司领导的车辆。及时行礼,面带微笑为业主、公司领导打开车门,并及时提供帮助。

2. 车辆***对进场车辆外观进行检查。

3. 清楚值班期间,安全区域内车辆的数量,车辆的状态,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车场无乱停乱放车辆及交通堵塞现象。

4. 发现异常情况,车场巡逻岗安全***在30秒内赶到现场。

5. 车辆出入停车场(库)应注意:

1) 车辆出入后切记放下道闸,以防车辆冲卡。

2) 放下道闸时应格外小心,防止道闸碰损车辆和行人。

3) 遵守服务礼貌用语中车辆管理服务文明礼貌用语。

车辆档案管-理-员职责2015-09-02 10:20 | #2楼

1.对本公司营运车辆的档案建立完善; 

2.熟知车辆档案的内容和条列 车辆技术档案必须填写完整整齐; 

3.熟知营运车辆档案的内容和变更; 

4.档案管理应掌握车辆的动态信息并将相关资料填写完整。 (落户、过户、费用及具体的明细) ;车辆管理档案不全,不许办理过户业务。 

5.车辆档案建立必须清楚,整齐; (包括电子档案)  

6.单车车辆档案内容必须齐全(驾驶员的手续)  

7.档案室其它档案和文件的管理。 

8.必须对本公司营运车辆保险情况熟知,并做详细记录备档并及时通知,出现到期未通知到的,导致保险过期,案员承担相应责任。 必须服从公司办公室工作安排,如出现任何不完善问题, 一切责任自负。  

篇二:车辆档案管-理-员职责 

1、做好档案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  

2、档案统一齐全、规范有序、查询方便、美观大方。  

3、分类归档、及时归档、一户一档。  

4、保持卫生整洁、美观有序的档案环境。  

5、档案分类保存,整齐摆放;有条件的市场应当建立电子档案,并及时准确录入。  

6、及时完成市场经理(主任、责任人)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篇三:

1.负责预拼中心的行政用车、罐车、平板车、水车、吊车、铲车、压路机、强 夯机等行驶类和工程类车辆的安全、 保养、 维修、 规费和年审等工作的管理。 

2.负责每月组织驾驶人员的安全学习,对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提高驾驶人 员的安全意识。 

3.在各类工程车辆外出作业前,负责组织对车辆行驶路线和作业环境的安全性 进行踏勘和评估,并指定特殊路线和环境的行驶和作业方案。 

4.负责在驾驶人员配合下处理所发生的交通事故,并负责与保险公司交涉和办 理事故理赔事宜。 

5.负责与驾驶人员一道编制车辆的日常保养计划,指导和督促驾驶人员定期对 车辆进行例行保养。 

6.对驾驶人员车辆保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考评,每季度出一个车辆保养考评报 告交驾驶人员主管和中心总经理。 

7.负责与中心领导指派的人员一道,考察和确定外部定点维修单位,并与外部 定点维修单位签订维修协议。 

8.驾驶人员提出维修申请后,负责对是否有必要维修、维修哪些内容、是否需 要换配件、内修还是外修、维修耗时,以及费用预算进行审核和预估,并编 制维修计划和预算,报总经理审核、董事长审批。 

9.负责组织内部人员或指定外部定点单位执行审批后的维修计划,并对维修过 程的质量、时间、成本等事项进行督促和控制。 

10. 负责对故障是否排除以及维修质量进行评判,并督促内外部维修人员对故障 排除不彻底或质量不合格的维修进行整改和返修。  

11. 负责与外部维修单位结算维修费用,以及内部和外部维修费报销相关手续的 办理,同时负责建立车辆保养和维修的记录和档案。  

12. 负责按时办理车辆保险费、路桥费等规费的缴纳,以及车辆年审等工作。  

13. 负责行政用考斯特车和七座商务车的驾驶。  

14. 负责中心领导和综合部经理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篇四:

车管所岗位职责规范 一、机动车业务岗位 

( 一)机动车登记审核岗职责  

1、查验申请人提供的有关手续是否齐全、真实、有效。  

2、确认车型,并核对有关技术参数。  

3、查验机动车发动机号和车辆识别代号,确认有无凿改痕迹,并与全 国被盗抢机动车信息库进行比对。  

4、进行机动车外观检查,确认车身颜色。  

5、对属于《全国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管理范围的国产机动车,核对《公告》的数据。  

6、审查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7、对符合规定的手续将车辆信息录入计算机并出具受理凭证,对不符 合规定的要说明原因并出具退办凭证。  

8、保持办公环境整洁,维持办证大厅秩序良好。  

(二)牌证管理岗职责  

1、管理计算机自动选牌系统,及时添加机动车号牌。  

2、核发号牌。  

3、受理申请检验合格标志,审核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行驶证、第三者 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4、制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行驶证》(以下简称行驶证)《中华 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证书》(以下简称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检验合格标 志。  

5、核发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检验合格标志。  

6、回收、销毁废旧牌证。  

7、保管好业务印章、机动车号牌和日常使用的空白行驶证、机动车登 记证书、检验合格标志、防伪膜。  

8、与档案管理岗核对空白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检验合格标志、 防伪膜用量,并做好登记。  

9、提请车辆管理所公告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作废。  

10、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牌证的制作计划,及时安排牌证的制作和领取。  

11、做好牌证库的防潮、防火和防盗工作。  

12、保持办公环境整洁,维持办证大厅秩序良好。 

(三)业务领导岗职责  

1、按职责和权限审核或审批机动车有关手续。  

2、审核进口机动车手续。  

3、检查监督各岗位的工作情况。 

4、掌握发牌发证数量。  

5、受理群众投诉。  

6、处理其它日常事务。  

(四)档案管理岗职责  

1、清点全部手续是否齐全、真实、有效并核对计算机登记系统的信息。  

2、整理资料,装订、归档,妥善保管档案。  

3、保管好空白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检验合格标志、防伪膜,与 牌证管理岗核对发牌发证数量,防止空白证件流失。  

4、因涉嫌走私、盗抢、抢劫机动车案件侦查需要或其他业务需要,出 具核对车辆档案的证明或车辆档案有关内容的复印件。  

5、做好档案(室)库的防潮、防火和防盗工作。  

(五)嫌疑车辆调查岗  

1、 处理机动车业务岗位反映的涉嫌资料被套用、 涂改或者有伪造嫌疑, 涉嫌走私、盗窃、抢劫以及无进口证明、非法拼(组)装机动车的问题。  

2、对各岗位移交的嫌疑车辆资料进行调查,建立嫌疑车辆调查台帐, 按照有关规定开展调查。  

3、根据取得的证据和询问记录,对不能排除嫌疑的机动车,移交有关 部门立案侦察,并按规定办理交接手续。  

4、对作出排除嫌疑结论的机动车,在《机动车登记业务流程记录单》 上注明情况,附有关证据和询问记录,经业务领导审核后,交相应岗 位继 续办理登记业务。  

5、其他执法部门办理涉嫌走私、盗抢机动车案件需要查阅档案或出具 证明时,负责接待并协助办理。  

二、驾驶证业务  

(一)驾驶证受理岗岗位职责  

1、受理驾驶证业务申请,审核申请人身份证件、身体检查结果和准驾 车型资格。  

2、查询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确认申请人是否有已申领机动车 驾驶证、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两年、驾驶许可依法被撤销未满三年、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和申请人累积积分情况。  

3、对手续齐全、符合规定的,将申请人的有关信息录入计算机。  

4、出具申请人考试预约凭证。  ( 励志天下 http://www.ahsrst.cn ) 

5、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 

6、核发机动车驾驶证。  

7、保持办公环境整洁,维持办证大厅秩序良好。  

(二)驾驶员考试岗岗位职责  

1、安排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计划。  

2、严格审核参加考试人员的身份,严格按照考试项目、内容、标准和 规定的时限进行考试。  

3、严肃考试纪律,规范考场秩序。科目一、科目二考试场地实行封闭 式管理,禁止与考试无关的人员进入考试场地。  

4、考试后在考试成绩表上记载考试成绩,落实双签名制度。  

5、保管考试有关资料,收回被终止考试申请人的考试预约凭证和《准 考证明》。 

6、将申请人的考试成绩录入计算机系统。  

(三)业务领导岗岗位职责  

1、审核手续是否齐全、符合规定。 

2、检查监督各岗位的工作情况。  

3、组织考试监督小组对驾驶人考试质量不定期进行抽查,随车监督科 目三考试。  

4、掌握发证数量。  

5、受理群众投诉。  

6、处理其它日常事务。  

(四)档案管理岗岗位职责  

1、档案管理岗复核受理岗收存的资料和科目一考试资料,核对计算机 管理系统的信息,制作《机动车驾驶技能准考证明》。  

2、复核科目二、三考试等有关资料,核对计算机管理系统的信息,符 合规定的,确定机动车驾驶证档案编号。  

3、办理提交年度体检证明业务。 

4、制作机动车驾驶证。  

5、确认查询结果,整理资料并装订、归档,妥善保管档案。  

6、向社会公告驾驶证注销信息。  

7、与受理岗核对发证数量  

8、做好库房防潮、防火、防盗工作。 “ 

篇五:

1. 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2. 着装规范、用语文明、服务热情周到。  

3. 当有车辆驶入车库时,车管员应迅速指示车辆慢行,安全地停放在指定的车位上,防止车辆发生擦挂,对没有固定车位的车辆不得让 其停放在固定车位上。  

4. 提醒车主锁好门、窗,并将车内的贵重物品随身带走。  

5. 检查车辆是否有损坏或其它异常情况,如有异常情况应立即当面向车主提出,并在《停车场值班记录》上详细记录。 6. 不定时详细检查车辆的情况,发现漏水、漏油、未关好车门、窗、未上锁等现象要及时处理并通知车主,在《停车场值班记录》上做 好记录,同时报告秩序部领班处理。  

7. 发现无关人员或可疑人员进入车场要及时劝其离开,若有紧急情况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8. 严密关注车辆情况和驾驶行为,若遇醉酒驾车应立即劝阻,并通知秩序员领班及时处理,避免发生交通意外事故。  

9. 地下停车场每周至少检查一次防火卷帘门,消防栓和灭火器等,消防(或防盗)设施,发现异常情况在《停车场值班记录》上做好记录 并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10. 禁止司机(车主)用消防水源洗车,经劝阻不听者按有关规定 处理。  

11. 协助清洁工维护好车场(库)内清洁卫生,保持车库整洁。  

12. 当有车辆出库时,应仔细核对出库车辆和驾驶员(车主)进行 识别,若对出库车辆和驾驶员有疑问时,应立即将其拦下,再有礼貌地 盘问,若是车主的亲友(和车主联系确认) ,并登记驾驶证后放行。若盘 问时发现有问题,应立即扣留车辆,并及时通知秩序员领班和巡逻秩序 员,同时机警地做好准备,以防不法份子盗车行凶。  

13. 完成上级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车辆管理人员的职责】相关文章:

车辆管理人员工作总结05-18

管理人员工作职责05-18

管理人员岗位职责05-05

管理人员岗位职责01-16

车辆维修岗位职责03-10

车辆检验岗位职责03-31

车辆调度岗位职责05-04

车辆主管的岗位职责03-26

车辆管理岗位职责01-11

车辆销售岗位职责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