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成本管-理-员工作职责

成本管-理-员工作职责

时间:2022-04-16 09:54:04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成本管-理-员工作职责

成本主管岗位职责 

成本管-理-员工作职责

目的及范围:规定成本主管应遵守的职责,适用于财务部成本主管岗位人员。 层级关系 

直接上级:财务总监 

直接下级:成本核算员、仓库领班、收货员 岗位职责 

一、 做好分管部门及人员的工作安排及日常培训督导工作。

二、 对属下员工的工作表现进行评估,并进行奖罚。

三、 以身作则遵守酒店的各类规章制度。

四、 主持召开班组例会,并对员工进行培训。 

五、 不定期对收货情况进行检查,并批阅收货记录本、收货差异表,并对出现的情况进行沟通解决。 

六、 对库存物品进行不定期检查及盘点,并根据仓库上报积压物品(三个月以上)同使用部门沟通,并以文件形式将催领物品清单上报财务总监做为经营分析资料。 

七、 根据成本核算员相关报表及数据制作成本月报表,并加以文字说明,并对成本高低的原因进行核查及分析,上报财务总监。 

八、 协助餐饮部共同做好成本控制工作,深入到现场进行查看。 

九、 每月底或月初安排人员对厨房、吧台、管事部仓库、管家部二级仓盘点的数据进行核实,对不符合情况进行记录,并按实盘数做帐。 

十、 协同餐饮部、采购部做好每期的市场询价,并对采购部的定价进行监督审核,报财务总监审批。 

十一、 对每期经批准的鲜货价格输入到收货系统中,做为供应商结帐的价格。 

十二、 督促餐饮部各厨房编制标准成本单,并指导成本核算员输入软件计算出实际标准成本,以确定售价及每月标准成本率进行对比。 

十三、 对成本核算员编制的成本日报表进行审核,以供财务总监及厨师长参考。 

十四、 据盘点情况编制布草损耗率(餐饮、客房)明细表,超出损耗率追究使用部门责任,报财务总监。 

十五、 根据原始资料对各有关城分摊的费用编制有转帐凭证。 

十六、 严格按照安全库量控制好各类物品的库存量,避免资金积压或浪费,同时保证各部门需要。 

十七、 每三个月同各使用部门确定各物品的安全库存量,并督促仓库执行。 

十八、 严格遵守酒店的保密制度,严禁泄露酒店及宾客的各类数据及资料信息。 

十九、 完成上级交付的其他工作。

成本管理职责都包括哪些方面2015-09-13 15:21 | #2楼

成本管理职责通常包括:

—— 制定和实施成本战略和规划;

—— 制定和实施成本方针和目标;

—— 规定和落实成本职责和权限;

—— 降低或保持成本水平的策划;

—— 作业管理和作业流程的策划;

—— 建立和实施各种定额、标准成本、制度、方法等成本管理基础工作;

—— 编制和实施全面预算和成本计划;

—— 按照成本计划的要求采取作业技术和活动;

—— 根据成本损失的程度系统地、连续地应用控制方法,在为组织增加更多的效益方面改进过程的有效性和效率;

—— 尽可能地降低成本,节省资源,使利润最大化,以满足组织和顾客的期望;

—— 开展成本核算,测量成本水平;

—— 实施成本检查、内部审核、成本分析和持续改进;

—— 实行成本否决和激励。

【成本管-理-员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仓库管-理-员的工作内容及职责05-06

员工宿舍管-理-员职责05-18

仓库管-理-员(内勤)职责05-06

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05-06

仓库管-理-员岗位说职责05-06

仓库管-理-员的岗位职责05-06

招标管-理-员岗位职责05-19

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05-11

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05-11

仓库管-理-员的岗位职责及工作内容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