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绿化管-理-员工作职责

绿化管-理-员工作职责

时间:2022-04-16 09:59:04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绿化管-理-员工作职责

绿化主管岗位职责

绿化管-理-员工作职责

一、协助做好绿化养护人员的招聘。绿化养护人员选,坚持以有“丰富的园艺经验”为主,对绿化养护布局及规划有一定的审美水平,知识文化、思想品德好和身体健康等为标准,择优录用。

二、负责员工的上岗培训工作,组织员工学习管理规章制度、养护标准、岗位责任制和探讨园林艺术知识,并督促员工遵守各项制度。

三、负责日常工作安排,划分责任区,把工作具体落实到个人;负责员工平衡调配;定期组织修枝、除杂草,对大棵树木的造型等。

四、负责员工的出勤考核,解决部门内的工作协调和人员沟通。

五、负责编制绿化管理制度、标准、工作流程。

六、指导员工正确使用绿化机械及各绿化养护工作的操作规程。

七、定期对项目进行抽查,检查树木花草的养护,浇水、施肥、病虫害及修剪等工作,并做好详细记录。

八、负责绿化工具、材料的发放、保管,合理控制绿化工具、材料的消耗。

九、负责研究各种植物的习性和各种病虫害的防治,并传授给绿化养护人员,用于实际工作中。

十、检查员工宿舍的清洁卫生,督促员工搞好个人卫生,着装整洁,保持公司的良好的形像

十一、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绿化工作职责

一、提高绿化养护的知识和技能,熟悉花草树林的品种、名称、特性和栽培管理方法,掌握花草病虫害的防治办法。

二、负责对临时员工日常工作进行考勤、督促及工资造册,检查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做好对员工的招聘、辞退、登记工作。

三、认真做好对物品的登记工作,特别是农药进出要严格管理登记,包括:领用人、农药的用途、数量、种类、植物名称、病虫害名称、地点和旧瓶回收,确保农药的安全使用,定期进行核查。

四、负责园林机械的使用维护保养和修理、保管。

五、做好绿化苗木植物记录工作,包括:场地序号、苗木名称、种植日期、种植地点、产地、养护人和草坪修剪等记录。

六、做好绿化养护记录工作,包括:日期、地点、养护内容、执行人和检查人。

七、及时完成后勤管理处交办的绿化项目改造任务,做好验收结算工作。

八、完成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绿化人员岗位职责

1目的

通过明确绿化人员岗位职责,做到各尽其职、各负其责,使管理制度化、工作标准化,达到公司质量管理目标。

2范围

适用于绿化人员、绿化班长、绿化主管。

3职责

绿化主管负责制定本部门绿化人员岗位职责,并做好职责沟通工作及职责履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

4 具体职责

4.1绿化主管

4.1.1熟悉整个小区的绿化分布;

4.1.2按公司的管理目标,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4.1.3合理地调配本部门人员;

4.1.4制定和完善绿化人员作程序和工作标准;

4.1.5依据植物物候期的特点制定植物保护计划,并组织实施;

4.1.6对整个小区的绿化状况和绿化人员实施有效的监控;

4.1.7制定绿化成本控制和绿化各种应急、预防措施,并组织实施;

4.1.8负责物品申购计划的编制;

4.1.9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和考核培训效果;

4.1.10搞好绿化部的班组建设,加强员工的沟通和交流,关心、爱护员工;

4.1.11负责检查、监督、考核班组的工作和遵守公司制度等情况;

4.1.12负责绿化人员的管理;

4.1.13加强与公司各个部门和政府相关的职能部门的协调;

4.1.14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

4.2绿化班长

4.2.1对主管负责,接受主管的工作监督;

4.2.2组织班组员工开展日常的绿化养护工作;

4.2.3检查员工的出勤情况和员工的仪容仪表,督导员工遵守公司相关制度;

4.2.4每日巡视所辖园区绿化状况并做记录;

4.2.5负责新员工的工作指导;

4.2.6完成每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并组织实施周计划;

4.2.7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

4.3绿化人员

4.3.1遵守公司的相关的规章制度;

4.3.2服从绿化班长的工作安排,保证绿化区域的绿化质量;

4.3.3制止破坏绿化的行为;

4.3.4负责所管理绿化区域的保洁工作。

4.3.5依照绿化相关的作业指导书进行规范操作;

4.3.6爱护绿化人员具,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4.3.7定期接受绿化培训和学习,提高绿化技能。

5相关文件

6质量记录

绿化工程师工作 岗位 职责2015-09-13 22:15 | #2楼

一、 主要工作职责和范围 

项目在 工程总监 的领导下,确定园林绿化 工程 管理 计划 ,制订 质量 控制措施 (或建立质量管理体系)。 1. 负责协调处理有关园林工程方面的工程管理事宜,参与规划设计及扩初方案中有关总体规划、绿化工程方面的方案论证工作。  2. 配合工程监理单位,对相关 工程 的施工质量、施工进度进行监控,跟进项目的节点进度;  深入施工现场,及时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问题和处理质量隐患。定期组织质量大检查,负责处理质量事故,对质量行使否决权。严格执行技术规范、标准、规定和设计文件要求,贯彻质量目标,掌握施工中质量动态 。 3. 参与相关专业各分部分项工程的质量验收评定工作; 负责 绿化工程 施工与设计、监理的协调 。 做好整个项目运作过程中 现场数据、 文件资料的收集 整理 工作,并交由有关档案保管人员统一管理。

二、 自身 主动学习 掌握 相关的专业知识 。

熟悉园林、绿化、景观设计等专业施工图纸及验收标准及规范 , 熟悉有关园林规划、设计管理、施工技术管理的各项技术规范 ;熟悉各类树木、花草、苗圃、景观小品用材等相关材质标准及相关专业规范要求;具有丰富的现场协调能力和相当的社交能力。 组织全体施工人员学习有关文件、规范、标准。 组织技术人员共同学习并贯彻执行部颁技术标准、规范、规程、规定,全面熟悉合同条款、技术规范和设计图纸,复核施工设计图纸,领会设计意图,执行其技术规定和质量要求。

三、 掌握工程相关文件、资料。

施工设计图 、及 质量 技术指标等 需及时、完整、准确。 会审图纸,施工人员要认真看图纸,理解设计人员意图及施工所要达到的目标,该区域内绿化面积、设计苗木种类、苗木规格、苗木数量、其它工程用料、填挖土方量、排盐方案、地形起伏、园林植物配置形式。 要求领会设计意图,对设计图纸和设计资料中所出现的误差或错误及时整理上报主管领导。

四、 勘查 知晓 现场情况 。

对本区域内现场情况要清楚 。 对现场地形,地貌 ,及社情民-意 , 进行仔细的调查分析 , 要了解周边施工现场对本区域是否有影响。 及时 发现问题 并 对问题进行分析 、汇报 。 如:摆摊设点;未来 绿化用水用电管网系统分布走向 等。

五、 施工阶段质量控制 。

加强对质量通病的预防与控制 , 工程质量的许多问题,都是 在 现场 施工中 出现。 应该 建立项目质量管理和 保证体系,必须 做好现场 施工过程的 检查 , 监督 施工 质量、进度、安全 。 质量管理人员就一定要腿勤、眼勤、手勤。腿勤就是要勤跑工地,眼勤就是要勤观察,手勤就是要勤记录。质量管理人员要在施工现场督促施工人员 暂 按 《云南省园林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程》 规范施工 。 审核施工质量、监督施工进度,解决施工技术难题; 苗木 检测、 苗木验收标准根据 该 工程设计的技术指标 规格 、 文本资料相关规定 验收,现场验收是否合乎规格,土坨大小,是否有散坨现象,胸径,冠幅,高度是否达到要求,如果不合格 应 在 现场记录表 备注一栏注明 现场尺寸、 不合格数量及原因 , 需要现场工程师 负责 对所到 乙供 主控 园林绿化材料 规格 尺寸 进行逐个 或按抽样检测 , 检查验收。

六、 协调 、 预防和纠正措施 。

协调绿化单位和 设计 、 施工 、 监理及 其他施工单位之间的关系, 有效控制其对项目进度的影响 。 使绿化工作能够按计划、有步骤的顺利开展。 全面监管有关绿化工程 施工过程 ,并根据施工过程中的具体情况,及时进行各方面的专业协调工作 。 对相应施工队伍的 进行 技术指导,严格质量监控,对分项工程和各道工序进行中间检查和抽查,加强对 软基处理与隐蔽工程 检查力度;加强现场文明施工和安全环保的管理与监督,对施工中出现的质量和安全隐患 、其它相关问题 应及时处理 ,否则 及时予以反馈 、 汇报 。

七、 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

参加项目绿化工程的验收,并对绿化施工单位按 合同 要求完成的工程量 、 设计的技术指标 进行认定和签证。审核施工过程中发生的设计变更,并提 交现场施工 记录 、工程量、主控技术指标汇总表 。

八、施工 档案 。

负责施工日志的编写 。把工程分 项目 、 类别做 好 台帐 ,做好施工现场 情况、 现场技术数据的 记录。 重点 收集 施工现场的 文字、图片或录像 资料, 整理 与 绿化工程相关 的 项目计量、设计变更、索赔及其它技术文件 ,及时向项目预算师反馈绿化工作进度和成本变更情况 , 并交由有关档案保管人员统一管理。

九、 工作总结 。

【绿化管-理-员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仓库管-理-员的工作内容及职责05-06

员工宿舍管-理-员职责05-18

仓库管-理-员(内勤)职责05-06

绿化管-理-员工作总结05-18

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05-06

仓库管-理-员岗位说职责05-06

仓库管-理-员的岗位职责05-06

网络管-理-员岗位职责05-11

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05-11

招标管-理-员岗位职责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