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公司员工管理整改方案

公司员工管理整改方案

时间:2022-04-16 10:26:08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员工管理整改方案

**公司整改方案及计划

公司员工管理整改方案

针对《信用评级报告》、《专项信用检查报告》及《企业诊断报告》对我公司提出的问题和改进建议,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公司管理方面:

1、公司将《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设立董事会和监事会,引进独立董事。使董事会、监事会及独立董事正常运作,发挥董事、监事的各自作用,加强公司的决策能力,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

2、提高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素质,通过定期培训,加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调整各车间的管理风格,重塑公司文化,实现民-主管理。

二、战略规划方面

1、 公司在满足水泥生产添加 、混凝土搅拌添加及粉煤灰砖生产等需求基础上,将集中生产粉煤灰石膏板、粉煤灰加气混凝土、粉煤灰复合材料及提取漂珠、碳、铁、铝、沉珠等,以提高粉煤灰综合利用附加值。目前我公司已在向政府部门申请征地及电力线路改造工作。

2、创建**公司粉煤灰品牌,争取在1-2年内获得市著名商标。

三、公司经营方面

1、增设市场营销部,统一管理粉煤灰市场拓展与销售,收集相关产品、市场信息,定期统计所有客户的质量状态,提高售后服务质量。

2、加强生产管理理念,降低成本,扩大产能,量化的劳动生产率指标,提高生产效率。每周、每月建立品质合格率状态,制订完整的流程计划,避免不平衡生产。

3、加强存货的控制与管理,重新核定当前工序和其他必要工序,据此合理调整这些工序的配备,加强物料的配套供应工作,做到车间内各工序大体平衡,减少制品积压,重新核定各工序的产量定额。

4、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履行赊销合同的审批手续,同时加强应收账款的回款、清收工作,逐步降低应收账款的数额,以提高公司资金的利用水平,预防呆账、坏账的产生,达到管理工作的流程化、标准化,系统化。

5、完善人事制度,加强财务等部门人员配备以及后备人才的储备、培养工作。

公司员工工作作风管理整改方案2015-09-13 22:31 | #2楼

按照上级领导的安排部署,结合公司工作实际,现就公司实际制订本整改落实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促进员工爱岗意识、加强员工学习创新能力为目标,切实解决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解决员工作风能力等方面的问题,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为推动我公司健康有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整改目标

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拥护者、实践者;对照《党章》及胡-锦-涛同志关于“八荣八耻”的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岗位,明确个人奋斗目标。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争做先进、表率。发扬务实、开拓、拼搏、创新的工作作风,以廉洁、规范、公正、高效的工作标准,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优秀业绩。

三、整改措施

1、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系统地学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知识,提高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激发工作动力。

2、全面学习业务知识。扎实地学习自己的业务知识,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工作中的内在规律,自觉按规律办事。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技术知识,紧跟时代前进步伐。

3、经常学习规章制度。经常地学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党纪、政纪、法规知识,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自觉做到警钟长鸣,严格做到遵章守纪。

4、认真熟悉企业文化。全面地对本企业文化进一步熟悉,真正做到把个人理想与公司发展有效结合,把握公司发展状态,能发现各类问题并提出有效建议。

5、定期开展自我批评。阶段性地对自己的学习、工作和思想进行总结,主要是查找问题和不足,边查边纠,自责不自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防微杜渐。

四、方法步骤

作风整改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动员学习,提高认识。在这一阶段要结合公司实际,开展广泛的宣传、学习和紧密联系实际的讨论活动,多学、深学,切实把全体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公司党委的要求上来,为整改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思想基础。

具体要求是:

全体员工就作风整改活动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和本职工作的实际撰写学习心得。

第二阶段。查找问题,征求意见。查找问题是作风整改活动的核心和关键阶段,找不到问题等于活动走了过场,问题找的不准确则活动效果会大打折扣。我们是国有企业,广大员工是企业的主人,各部门要充分地给予广大员工足够的话语权,管理人员要统筹安排,深入群众,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要以部门为单元,结合本部门和本岗位的具体实际,重点抓好“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个环节,发动和号召员工认真查找本人在认识、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本部门乃至公司整体工作在管理、经营、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广泛征求员工的合理化建议。

具体要求是:个人向所在部门提交查找问题的书面材料或其他形式的材料。各部门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由本部门分类汇总上报本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可自行组织开会等方式沟通。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围绕纠正不足、完善制度和规范流程三个重点,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目标、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

具体要求是:各部门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由本部门分类汇总上报综合部的同时提出整改措施;征求到的意见由综合部整理分别反馈并由意见建议对象部门提出整改措施;必要情况下上级领导可直接下达整改任务。

第四阶段。总结验收,完善提高。公司围绕查找到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取得的实效三个方面,对作风整改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汇总反馈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和加强的措施,以此为契机,建立公司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具体要求是:由各部门各自就活动开展作出书面总结。全面反映活动的真实情况,包括学习讨论的情况、员工自查和征求意见的类型、数量和合理化建议的类型、数量及采纳使用等情况、部门修改、建立规章制度的情况等。

作风整改活动在公司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共同参与下进行。负责部门成员要按照分工,分头抓好部门的作风整改活动,每阶段要深入各部门进行跟踪督导,确保全面完成每个阶段的目标任务。负责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整顿活动获得实效。

【公司员工管理整改方案】相关文章:

管理整改方案04-15

管理提升整改方案05-19

医院管理整改方案05-19

车间管理整改方案05-19

三资管理整改方案05-19

学校管理工作整改方案05-19

部门管理整改方案(通用10篇)06-16

小学生睡眠管理整改方案12-02

整改方案整改目标05-19

整改措施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