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入股管理方案

员工入股管理方案

时间:2022-04-16 11:17:3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入股管理方案

湘菜餐厅员工入股、退股的实施方案

员工入股管理方案

经酒店董事会研究,决定自2015年11月16日起实行《酒店关于员工入股、退股、离职退股的实施办法》,以下称本办法。

一、员工入股 

1、条件

A 酒店正式营业期间,员工投入福利股或员工原股须符合以下B、C、D三款中的任一款条件便可出资入股; 

B 在酒店工作满半年、被评为优秀员工,可以在本店出资入股; 

C 经三位上级管理人员同时推荐,可以在下一个新投资单店入股,或经董事会半数以上同意,可以成为原股东转让出资的受让股东; 

D 经酒店董事会特许者,可以在下一个新投资单店入股或成为原股东转让出资的受让股东。 

2、员工入股年限

新店出资入股或受让出资入股须按照出资日期计算入股期限,并须预先约定入股年限,员工入股期限分为5年和10年期限,共两类,各股东出资入股或受让出资入股须按照出资日期计算,入股期限最低5年,约定入股年限到期不再享受公司分红。 

3、流程

① 获批入股员工到财务部缴纳入股出资; 

② 签署同意执行《员工入股、退股、离职退股的实施办法》; 

③ 签署《出资本证明书》的姓名、住址、身份证号等相关内容,收取出资本证明书。 

二、中途退股 

A 酒店除解散清算原因外,对所有入股投资不予退还,但持股员工可以向原股东或股东以外的自然人转让其出资,并必须有出资比例超过50%的股东们一致同意方可转让;不同意转让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出资,如果不购买该转让的出资,视为同意转让,新的受让人成为股东。 

B 股东转让出资股份,须退回前期的已分红中的部分分红,计算办法为:退回前期的已分红中的部分分红=〔(约定入股年限-已入股年限)÷约定入股年限〕×已分红金额,退回的部分分红作为酒店营业外收入记账充公,作为酒店的未分配利润。 

三、离职退股 

1、持股员工离职时原则上必须转让其出资,离职程序按照酒店员工手册执行,并在离职时签署《持股员工离职退股承诺书》(见附件); 

2、持股员工自提出离职申请后不再享受公司的分红,并须参照本办法第二条第B款退回酒店给予离职退股员工的部分分红并转让其全部出资,如不退还和转让,则默认为离职股东的《出资证明》自动作废并转让给酒店,应退回部分首先从其出资中冲抵,冲抵不足时,公司有权依法向离职股东追偿。 

四、其他原因退股 

1、持股员工非自愿但却因不可抗力无法继续履行工作义务,其全部出资由原股东或经董事会同意的自然人接收,接收价格和退还已分红比例根据持股员工和董事会商议确定; 

2、持股员工违纪程度至劝退或开除,须按本办法第三条(员工离职退股)对待。一般情况下,酒店对股东违纪给予一次赦免权; 

3、因本办法未涉及原因退股,按照酒店章程规定或董事会决议执行。 

五、本办法自签发之日起开始执行,如有修订,另行通知!

发廊员工入股合同2015-09-14 14:13 | #2楼

甲方:

乙方:

甲乙双方本着诚信、友好、互助的原则,签定本入股合同。甲乙双方均得按以下条款执行双方职责,履行此约:

一、入股时间: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共计 年

二、入股金额:乙方出资共计人民币 元,计 股。

三、入股金资产计算:按人民币 元为总资产(以签约当日核算计),共计100股(此为原始股)。甲方占 股,乙方占 股。

四、分红:①每月 日为分红日,同时召开股东会议。

②红利按每月纯利润之金额分配。

五、退股、中途退股。

A、合同到1/3时;按当时入股金额之1/3退还,已分红利亦按1/3计算。B、合同到2/3时;按当时入股金额之2/3退还,已分红按2/3计算。

C、合同到期时;按退股当时(日)之前12个月之平均纯利润乘以18个月,作为总资产计算标准,再按股数退还。

六、纯利润:每月营利(总业绩)扣除所有应支出后,再扣除行政管理费、折旧提摊费(以3年为计算准则,作为装修及硬件设备更新之用),是为当月纯利润。

七、其他:①乙方在与甲方合同期内,不得与任何人在 区域内做任何营利性投资。

②乙方在合同期满后,若未续约,则在合同期满后,一年内,不得在当地开设美发、美容店。

③合同到期日前半年,甲、乙双方必须决定是否继续合作事宜,惟乙方保有决定权,若乙方决定继续合作,甲方不得拒绝。

④卡金在没有划掉前,不列入每月业绩账,由公司保管保存,以维护顾客信用。

⑤每月财务,由甲方保管,乙方监管,每月核算签字后,分红。 

八、以上合同若有修正,按甲、乙双方同意后更正之。

九、本合同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 乙方:

代表人: 身份证号:

签约日: 年 月 日 

【员工入股管理方案】相关文章:

员工激励管理方案05-09

员工管理激励方案05-09

员工安全管理方案12-31

员工的食堂管理方案12-22

员工绩效管理方案12-14

员工管理激励方案12-07

员工考勤管理方案05-18

员工食堂管理方案05-18

员工培训管理方案05-07

员工激励管理方案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