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经理怎样管理好员工

经理怎样管理好员工

时间:2022-04-16 11:20:44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经理怎样管理好员工

我们经常出去面试,在面试的时候,对方经常会问你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我给你这个部门经理的职务,你会怎么样管理好你下属的员工呢?这个提问看似简单,可回答的时候可能让你哑口无言。

经理怎样管理好员工

我想了很久,我认为我会这样回答:

管理下属很简单,但管理好下属却很难。怎么样才能管理好下属呢?我总结了十个字:

“沟通是灵魂,信任是基础”。

我认为做了一名管理者,如果深得员工的信任的话,那么工作起来会事半功倍。

信任来源于管理者的所做所为,所谓正人先正已,表率的作用是很大的,管理者本人都做不到如何要求属下来做好呢?一只羊带领一群狮子,那么狮子都会变成羊;如果一只狮子带领一群羊,那么羊都会变成狮子。

做了一个管理者不是站在一个群体的后面去推动,去督促;而是带头来引导,前进、鼓励人们去实现共同的目标。

如果管理者与下属要搞好关系,就必须相互之是信任,相互信任才能促进相互之间沟通,相互沟通才能了解下属看法和要求,也能让下属了解你的要求和看法,才能够更有效的调动下属的积极性。

沟通的基础是培养信任,管理的灵魂是沟通。

因此,要管理好一个部门,就应该先培养与下属之间的信任,信任的70%以上来源于视觉,所以要先做好表率工作,信任培养起来后,再经常要进行有效的沟通,及时掌握下属对有些事情的看法,也要让下属了解你的看法,这样才能够让下属觉得自己的重要性,从而增强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怎样管理好员工2015-09-14 16:19 | #2楼

首先是如何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积极性用管理学的方式来讲、我不会、用现在的话概括就是鼓励、所谓的激励就是领导对员工的激发和鼓励,促进员工发挥其才能,释放其潜能、自觉的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的在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它是一名领导者基本的职责和能力、能不能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是衡量一个领导是否成熟、是否称职的一个重要标志、激励他人那么首先要激励自己、想要员工争先创优、那么领导就要有个争先创优的决心和信心、这样的领导者才可以已一种无形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大家,激励大家  但是在工作当中你会面临不同的问题,这就能看出一个领导的能力与否。首先以我的观点说下, 

1、公道:公道就是公平,要求领导对员工一视同仁,不管亲疏。不管厚薄,领导者是否公道对员工的积极性有着根本性的关系 

2、信任:一个团队如果缺少信任那么后果是非常致命的,积极性证明领导对员工的信任,同时也是员工对领导的信任。信任是双方的,单方的信任是不会长久的,我相信互相的信任。每个员工都是这个公司的重要者 

3、定位:给自己准确的定位。心有多大事情就能做多大,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原因进入神采飞扬的,脚踏进来后那么你就要给自己从新定位,了解自己的目标。坚持就是胜利,我不怕领导看到后笑话我,我进入神采后就给自己制定新的目标。我想做VIP管理者,按现在的划分也就是区域经理。以后成功与否不重要。关键的是我去努力了。争取了。我不段的从失败中认识自己。从实践中学习。我相信我会成功,因为我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去面对挫折。 

4、尊敬:作为领班是一线员工的领导者,有着直接带动这个团队积极性的主要因素之一。和其他团队的效仿者,如何能真正有效的带动员工的积极性,和热情,当然工资和待遇是重要之一。但是在我门这种娱乐场所。调动员工积极性是我门做领班以及主管的职责。我门是否能带好这个团队,怎样带好这个团队?首先员工是否对我门尊重,一个不受尊重的领导者下答的命令是否还会有员工愿意去接受那?我相信能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的领导才会得到员工的尊敬和信任。作为领导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坚定不移朝自己的目标努力,这样你才会成为榜样,何乐而不为那 

5、人性化:我了解最深的就是军事化管理,现在保安部同样用的是军事化管理,言归正传。人性化管理是让人尊敬的一种管理风格,简单说下。本人是北方住外人员,刚在成都店进行管理时。是按照北方人的风格进行管理。可数日过后发现管理上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沟通上都是个问题,经过不段的学习和探讨。我以当地员工的性格,来解决当地员工的问题,其效果真是事半功倍,我对人性的理解应该是受到别人的尊敬,但在被人尊敬之前,我门先放开领导的身份去关心别人。让对方同样有面子,他会觉得受到了尊敬,他会自己找我门探讨问题,讲出他门的想法。看法。意见和建议。对员工该激励的时候才能激励,但同时要顾及其他员工的感受。这就是人性管理的一种风格,再次用减语概括下人性化,一个人不管他做什么事情,只要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即使他的工作难度很大,他都会做的很好。 

【经理怎样管理好员工】相关文章:

怎样管理好员工05-18

店长怎样管理好员工05-18

仓库管-理-员工作怎样05-19

餐厅经理怎样培训员工05-18

怎样管理好人事档案05-18

员工管理好的案例05-09

如何管理好员工05-18

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员工04-28

如何管理好90后员工05-08

班组如何管理好老员工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