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如何管理混日子的员工

如何管理混日子的员工

时间:2022-04-16 11:36:11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管理混日子的员工

目前很多美容院都有那么一些混日子的员工,他们的存在好似害群之马,严重影响了那些表现积极向上的优质员工的工作热情,拖累了整个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和战  斗力,给美容院的发展带来了很大-麻烦。要解决混日子员工的事情,必须根据美容院的长远目标与当前的发展规划,结合美容院的实际情况以及员工职业生涯规划,让那些混日子的员工通过“照镜子”的方式发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很多国家有美容院与集体企业是因为公司体制与管理机制的原因,导致了这一现象,而民营美容院是因为创业初期对员工素质要求比较低,员工只要忠诚于美容院吃苦耐劳就可以和美容院一起成长,当美容院达到一定的规模与层次,需要有能力的专业型员工时,一些早期与美容院一起发展的员工就开始不适应美容院的发展要求了。美容院需要专业的销售人才、经营人才与管理人才以及有知识高素质的员工,一部分员工跟不上美容院的发展步伐,逐渐演变成为美容院中的混日子员工,让美容院的管理者很是伤神,有弃之不忍留之无用!小美容院与个体户也存在着一定比例的混日子员工,这些员工创造的价值还不及其所产生的费用,如何杜绝混日子员工的存在与改造混日子员工就成为非常重要的事情。在民营美容院与小美容院中的员工,大多数都是与老板一起创业的元老级员工,有些还为美容院的发展立下过汗马功劳!如果草率处置就会给员工的心里蒙上阴影,有卸磨杀驴之嫌,也会留下见利忘义的恶名!混日子员工是每个美容院的敏感问题,巧妙的改造和转化混日子员工优化员工队伍,对提高美容院的员工竞争力指数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如何管理混日子的员工

主动接近员工,改变其想法

虽然“混日子”员工在单位表现不积极,思想不活跃,不大引人注意。但管理者决不可忽视其存在,更不可将其视为不求上进、无可救药的庸才而刻意冷落。相反,应主动接近他们,通过谈心交流,让他认识到不进则是退,无功即是过,如果公司的每一位员工都持这种消极的想法,则公司就会停滞不前。通过主动接近,会使心态消极的员工感到自己在管理者的眼里很重要,自己的职位在公司很关键,进而激发他们的自信心和成就欲。当然,对员工这种心态的转变不可能通过一两次谈话就能见效,这就需要管理都有耐心,在日常的工作中,有意识地多给他们一份关注,对于员工的成绩及时地肯定,大胆地表扬,在潜移默化中改变员工。

对员工提出明确的目标要求

管理者要对公司每一个员工都提出明确的目标要求同,在此基础上,对那些“混日子”型员工要适当提高工作标准,使其要想实现“无过”的主观愿望,必须“跳起来摘果子”,客观上使其“有功”。这要求管理者制定的目标必须切实可行,并将每个员工的利益与责任都紧密相连。

健全考核制度

“混日子”的员工一般自我要求低,管理者怎么说就怎么干,不愿主动去考虑问题,需要管理者用制度去约束他们。因此,管理者要健全考核制度,并在目标制定后,做到及时考核,及时奖惩,努力营造一种“无功即是过”的良好氛围,以激励员工不断进取,争先创优。

建立良好的任用机制

管理者要建立良好的员工任用机制。对于那些业绩平平、不求进取、没有明显“缺点”和不足的员工,不以无功为贤;相反,对于那些敢闯敢干,出现失误的员工,要适当加以保护和支持。正确地看待员工的失误,允许员工合理犯错,以形成正确用人导向,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当然,在管理“混日子”的员工时,要因人而异,不能苛求每个员工都能冲锋陷阵,独当一面。对于那些能力较差的员工,可以适当安排做那些不需要有太强的创造性和挑战性的日常性、程序性的工作,发挥他们按部就班、循规蹈矩的长处。这样,定能使员工各得其所,有益于工作的安排和开展。

企业如何才能够让员工摆脱混日子的现状呢2015-09-14 22:48 | #2楼

无论是中小型企业还是大型企业,往往会存在有混日子的员工,其实我们一定要意识到混日子的员工其实是没有能力的表现,但是一般情况下,一两个人混日子很明显是员工的个人有问题,但是如果是一家公司的一批员工都是混日子的,那么应该考虑一下会否是管理出现的问题。

1、 给员工安全感。人总是现实的,选择在一家公司工作,无非就是看中能够有钱赚,钱是人不断追求的目标,所以企业一定要让员工及时收到自己的相应回报,否则员工的积极性会制约其发展,同时员工混日子地工作,会导致企业的发展走向下坡。

2、 目标感。没有目标就没有了方向,员工没有制定好职业生涯规划,很容易导致员工没有方向没有目的地工作,这样其实对企业的发展是不利的。所以企业一定要引导员工制定相关的职业规划,让员工有目标地工作。

3、 危机感。着眼现代的大型企业哪家企业不是无时无刻都带着危机感开展一系列的工作的。这个社会都是强者干掉弱者,大鱼吃小鱼的世界,员工要提高自己我的竞争意识,让自己走在前头,不要被人打败。

4、 归属感。为什么很多的人都喜欢自己的家,其实不就是因为他们找到归属吗?同样企业也是如此,如果员工没有任何的归属感,那么企业的发展一定要受到制约,企业一定要重视团队的文化建设,重视企业的文化以及价值观的培养,让员工有家的归属感。

5、  成就感。大型企业的员工往往比中小型企业的员工要自信,为什么?其实在一些大型企业工作,我们能够跟对老板工作,能够在公司的鼓励下,开始每天的工作任务,及时地完成,所以领导的激励很关键,让员工有成就感,首先企业的领导者要让自己有成就感。

6、  跟对领导。领导在企业的发展中起到积极的作用,跟着优秀的领导员工是无条件的服从,但是跟着没有目标,没有规划的老板,员工会觉得没有干劲。所有作为企业的领导者一定要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提高整体的意识,让员工能够在你们的带领下朝着共同的目标发展。

【如何管理混日子的员工】相关文章:

如何加强员工管理05-10

如何管理好员工05-18

如何管理问题员工05-18

如何让员工服从管理05-18

如何管理自私的员工04-25

如何管理落后的员工06-07

如何管理8090后员工05-09

如何做好员工管理05-18

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员工04-28

如何管理个性员工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