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如何有效管理车间员工

如何有效管理车间员工

时间:2022-04-16 11:38:1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有效管理车间员工

生产车间管理似乎都定义成了企业管理者如何做好管理,其实也可以换个角度想问题,从员工角度来讲如何做,才会得到更好的管理。生产车间管理(Tel:0311-85519167),本身就是全体员工要注意,要一起来完成的。

如何有效管理车间员工

宏智瑞达的专家在这里给生产管理 中,员工应尽的职责提出几点意见和要求,因为员工的责任对生产管理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车间管理和操作密切相关,而员工主要任务就是:

1、完成企业下达的生产任务。这需要,首先确定按照原定的生产计划能不能完成任务,如果不能,那么就要加班,怎么加班,就要做好安排。其次就是遇到紧急任务的时候,要做好调整工作。当然这是在你权限较高的情况下。

2、管-理-员工完成的产品保证符合质量要求,从而使产品质量有保障。

3、安全生产管理。车间应该有一些安全生产制度以及设备使用规定,要定期做到安全检查,要严格执行。

4、管理车间人员。对车间人员进行合理的岗位安排,合理的工作任务安排,确保每个岗位,每条生产线的顺畅。

5、设备管理。做好定期的设备检查、保养、维护等工作,确保设备运转正常,延长设备使用了,这需要员工认真负责。

这都是非常笼统的。但是生产车间管理也就是管好车间的进口:做好任务的接受;中间过程:产品生产过程的得到有效控制、人员、设备等管理;出口:完成任务的提交。

真正做好生产管理,需要从企业生产做到充分的了解,纵观企业整体,找到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弊端,针对性提出解决性方案,并且跟踪实施,不断完善和修改,实现完美生产管理。生产管理遇到难题可以找宏智瑞达来解决。

车 间 员 工 工 作 考 核 办 法2015-09-14 19:15 | #2楼

1、 制定目的:

(1)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和评估生产车间员工的工作表现,从而籍以形成升(调)职、嘉奖、处罚、培训的根本依据。(2)帮助生产员工了解自身优缺点,作为自我改善的指标,从而自觉改进和提高工作绩效,不断提升车间的整体素质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3)确定生产员工的月度工作奖金。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生产车间员工的工作考核及分配月度工作奖金。

3、 考核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2)坚持以岗位职责为主要依据,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原则。(3)坚持以促进工作改善,创建优质、高效、团结的生产环境为宗旨的原则。(4)坚持以短期管理重点和中、长期经营规划相结合的原则。(5)坚持考核管理工作的连续性、整体性与完善性原则。

4、 考核时间

于每月1—3日内完成上月月度考核工作。

5、 考核内容

以《人事管理制度》和《员工考勤制度》为依据、其它规章制度为参考。

6、 考核形式

考核形式为:民-主评议(记名式)和领导审核。

7、 考核办法

7.1 行为反馈法:民-主评议由员工自身和同事参照本月度所列考核指标反馈自己及同事的工作行为,并在考核时如实作出评价。

7.2 查询记录法:由车间主任认真填写《工作记录表》和核对考勤记录,对每位生产员工每天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整理统计并做到班前布置班后讲评,待月终时汇总评价。

7.3 重大事件法:对因主观原因造成质量、安全事故的、当月生产日出勤率达不到90%的及存在其它严重违纪者,取消当事人员受奖资格。

8、 考核程序

8.1  生产车间在每月1—3日内于班后组织由调度室或综合管理部列席监督、全体生产员工参加的月度工作考核专题会议:(1)调度室经理首先就上次考核过程作出评价,针对其中暴露出来的各种问题作出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2)由综合管理部经理就上月车间全体员工对于《人事管理制度》和《员工考勤制度》的遵守和执行情况作出说明。(3)车间主任结合上月产量与质量、安全与效率等情况对车间整体管理情况作出通报。(4)车间主任公布本次工作评价将产生的受奖人数和奖金额度。

8.2  各生产员工根据综合管理部和车间的情况通报并结合平素自身及同事的工作情况对全体生产员工名次进行排列后,填具《生产员工工作评价排列表》。

8.3 综合管理部负责收集填具完整的《生产员工工作评价排列表》并汇总各生产员工的综合名次,将评价后的总体结果报送由调度室经理、综合管理部经理和车间主任组成的评审领导组,由评审领导组对最终结果进行审核,对于经民-主评议所得名次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者有权作出适当调整。

8.4 考核结果应在考核结束后2日内,存入综合管理部员工考核档案中。

9、 考核结果及效力

9.1 考核名次直接与上月度奖金挂钩。

9.2 对于连续三个月考评受奖者,享受季度奖;年度优秀员工的评比亦以平时考核受奖情况核定。

9.3 考评名次连续三个月位居后一名者,转入次类岗位工资待遇处理;考评名次连续六个月,作劝退处理。

10、 本办法由调度室制定,其解释权和修改权在调度室。

附:《生产员工工作评价排列表》

车 间 员 工 工 作 评 价 表

年月日

项目

评 价 内 容

工作态度

(共20分)

A、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服从领导,准时出勤,积极维持良好的工作秩序,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工作。(15—20分)

B、基本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服从领导,准时出勤,较能做到维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在完成其工作目标时无严重违规违纪行为。(1—14分)

C、肆意违反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不服从领导或煽动、挑唆他人恣意生事,经常性缺勤、旷工,工作怠慢,经常扰乱正常的工作秩序。(-10—-5分)

工作技能

(共20分)

A、主动积极地广泛吸收生产工艺、操作规程和设备维护等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基础理论知识,有计划、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任务。(20—30分)

B、经指导或培训逐步提高生产工艺、操作规程和设备维护等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基础理论知识,按照既定规则完成工作任务。(计1—19分)

C、从不主动积极地学习有关生产工艺、操作规程和设备维护等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基础理论知识或拒不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种培训,无法保证依照流程完成工作任务。(-10—-5分)

工作绩效

(共5分)

A、能够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和规程进行操作,并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5分)

B、在领导的督促下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和规程进行操作,基本完成工作任务。(1—4分)

C、野蛮操作,在缺乏监督时肆意违反相关技术标准和规程进行操作,可能影响(造成)到产品质量或生产效率。(—5分)

协同合作

(共5分)

A、总与本车间或相关部门人员紧密合作,在对生产进度控制或调整时能积极有效地告知相关人员,工作认真负责,从不互相推诿。(5分)

B、能与本车间或相关部门人员紧密合作,在对生产进度控制或调整时能有效告知相关人员,工作认真负责,从不互相推诿。(1—4分)

C、与本车间或相关部门人员缺乏合作,在对生产进度控制或调整时不能有效告知相关人员,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有推诿、拆台、诋毁同事工作或其他影响合作气氛的现象。(—10———5分)

责 任 心

(共5分)

A、具有极强的责任心,能彻底、顺利地完成工作任务。(5分)

B、尚有责任心,能如期完成工作任务。(1—4分)

C、缺乏责任心,需要时时督促才能勉强或拒不完成工作任务。(—10———5分)

品德言行

(共5分)

A、品德端正,平易近人,文明礼貌,能够建立并保持融洽的同事关系,无打架、吵架及其他不良行为。(5分)

B、品德端正,平易近人,文明礼貌,基本上能做到和同事和睦相处,无打架、吵架及其他不良行为。(1—4分)

C、品行不端,经常有挑唆、离间和破坏同事之间关系行为,经常性从事打架、吵架及其他不良行为。(—10———5分)

质量控制

(共20分)

A、有极强的质量意识,严格按照相关工艺规程和技术标准进行操作,勇于和各种可能会造成质量事故的思想和行为作斗争,无质量事故发生。(5—10分)

B、有较强的质量意识,能够按照相关工艺和技术标准进行操作,能在本职范围内进行有效的质量控制,无重大质量事故发生。(1—4分)

C、质量意识淡薄,野蛮操作,造成了较为严重的质量事故。(—10———5分)

安全生产

(共10分)

A、有极强的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上岗时做到劳保佩戴齐全,经常性发现和制止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操作行为,本月无安全事故。(5—10分)

B、有较强的安全防范意识,基本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偶有劳保佩戴不全现象,需指定才能制止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操作行为,本月无重大安全事故。(1—4 分)

C、安全意识淡薄,野蛮操作,经常性不佩戴劳保或劳保不全上岗,虽经现场管理人员反复指正仍存在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操作行为,本月有较大安全事故发生。(—10——5分)

以下为班组长加考项目

管理能力

(共20分)

A、积极配合车间主任做好车间管理工作,广泛收集车间员工意见并如实反映,在车间主任不在时勇于负责,原则性强,主动维持正常的生产秩序。(15—20分)

B、能够配合车间主任做好车间管理工作,在领导询问时能如实反映实际情况,在车间主任不在时能行使职权,维持正常的生产秩序。(1—14分)

C、对车间管理工作漠不关心,从不发挥领导与员工之间的沟通纽带作用,在车间主任不在时不能行使职权,无原则、无纪律,不能维持正常的生产秩序。(0 分)

领导能力

(共20分)

A、善于领导所属生产员工,提高工作质量,积极完成工作任务。(15—20分)

B、尚能领导所属生产员工,勉强完成工作任务。(1—14分)

C、领导方式不佳,常使所属生产员工不服,影响工作任务的完成。(0 分)

最终效果

(共60分)

A、有效地配合车间主任领导所属生产员工主动积极、超额优质地完成工作任务。(40—60分)

B、勉强配合车间主任领导所属生产员工完成工作任务。(20—39分)

C、无法配合车间主任领导所属生产员工完成工作任务,并产生其它不良后果。(0分)

【如何有效管理车间员工】相关文章:

如何管理车间一线员工05-12

如何建立有效的薪酬管理体系04-29

如何加强员工管理05-10

如何管理好员工05-18

如何管理问题员工05-18

如何让员工服从管理05-18

如何管理自私的员工04-25

如何管理落后的员工06-07

如何有效的做好部门工作人员的管理03-29

如何管理8090后员工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