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眼镜店如何管-理-员工

眼镜店如何管-理-员工

时间:2022-04-16 17:47:28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眼镜店如何管-理-员工

眼镜店管理者这样激励员工:

眼镜店如何管-理-员工

1.启发而不惩罚。在做某件事之前,要打好基础,思妍丽美容院代理费有意加盟者请上思妍丽美容院官网1958创业加盟网 ,以征得他人的意见或同意。眼镜店的经营者在对员工施以激励之前,必须先对人员进行启发、教育,这样他们才不至于感到突然,所以说最好的管理方法是启发,而不是惩罚。

2.公平相待。凡是考核成绩不好的人,绝无侥幸提升的可能,表现极差者甚至有被辞退或者开除的危险,现在赚钱的项目有哪 。眼镜店应充分利用激励制度,如此就能极大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需要保证激励制度的顺利执行,怎样赚钱最快 ,不惟亲、不惟上、不惟己。

3.注重现实表现。眼镜店是有规距的地方,不是你我两个人的私事,所以眼镜店的经营者只能按规定办事。在实施激励方法时,应该注重激励对象的现实表现,当奖则奖,该罚就罚。

4.适度激励。有人对能通宵达旦玩游戏者不可理解,但当自己去玩时,也往往废寝忘食,原因何在?游戏机的事例说明了激励标准适度性问题。眼镜店保持了这个度,就能使激励对象乐此不疲,反之,则达不到激励的目的。

眼镜店的员工管理是一门艺术。眼镜店激励员工的方法有哪些?其实对于绝大多数眼镜店创业者来说,他们的利润来源并不是门店的本身。而是眼镜店的员工。不管怎样,想成功经营眼镜店的人是不会对上面的激励员工的技巧视而不见的。

眼镜店如何管-理-员工2015-09-18 13:58 | #2楼

1、招聘甄选

招聘甄选是实施有效员工淘汰的第一个环节。在此过程中如能建立有效的甄选机制,进行有效的人才识别,则可为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而无须在日后花费过多的精力进行人员淘汰管理。因此,在招聘甄选过程中如能有效的淘汰机制,则可大大提升企业的绩效表现。

2、试用期考核

由于招聘面试的时间毕竟有限,在短短的一个小时的面试过程中,难以对一个人作出全面而综合的考评。因此,企业可充分利用试用期,对员工进行更进一步的考核,通过员工在试用期间的实际工作表现,综合考评其知识、技能及态度,以更好了解此员工是否胜任本职,从而作出是否淘汰或留任的决定。

3、绩效考核

通过绩效考核,从而淘汰绩效不佳的员工,也是员工淘汰管理的一个有效手段。企业可通过有针对性的项目绩效考核,细化考核标准,设计绩效底线,考核量化到人,责任到人,以实现有效的优胜劣汰。对于绩效不达标者,企业则可及时进行淘汰处理。

4、违纪行为

对有违纪行为的员工进行淘汰,亦是员工淘汰管理中常见的一个环节。违纪行为的界定,会因企业经营的性质不同、岗位不同、职责不同而有所区别。对人不礼貌,在一般的工厂里可能算不上严重的违纪行为,而对于一家强调服务的五星级酒店来说,这些的违纪行为则是灾难性的、不可原谅的违纪错误。所以,企业应结合自身的经营特点,制订相应的操作规范和服务流程。同时,企业通过淘汰违纪员工,以达到严格纪律管理的目的。

5、合同终止

对于表现平庸的员工,企业可在其合同期满的时候,与员工终止劳动合同,从而达到淘汰的目的。所以,企业在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时,应设置有效的劳动合同期限。这样,在合同到期时,企业无须任何理由,即可终止劳动合同,而无须承担任何法律的责任。

6、培训考试

企业通过对在职员工进行相关的岗位知识、专业技能培训,并进行相应的考试考核,对不达标者,则可实施淘汰。同时,对于一些特殊的工作岗位,对于未能按相关国家法规要求的上岗资格证的员工,企业亦可实施淘汰。如电工岗位的员工,按国家规定必须有电工证,如果此员工未能取得电工证或电工证年审未能顺利通过,则企业可对员工进行淘汰处理。

7、架构重组

企业在进行组织架构或业务流程重组时,也有可能对员工进行淘汰处理。企业在组织架构或业务流程重组时,原来需要两个人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一个人即可,这样,则会对多余的人员进行淘汰。

8、企业效益变化

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由于经济效益发生变化,亦会产生员工淘汰。这主要表现为企业效益恶化,需要收缩预算编制,从而进行人员裁减。

【眼镜店如何管-理-员工】相关文章:

如何管-理-员工宿舍05-18

工厂里如何管-理-员工05-18

专卖店如何管-理-员工05-09

个体户如何管-理-员工05-19

店长管-理-员工的流程05-18

物业管-理-员工手册05-18

物业管-理-员工守则05-18

物业管-理-员工制度05-18

物业管-理-员工培训05-18

仓库管-理-员工作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