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社区管人管事办法

社区管人管事办法

时间:2022-04-16 18:16:3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区管人管事办法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我们党的连续几届领导人都有过相关的要求,邓-小-平说过:“我们过去发生的各种错误,固然与某些领导人的思想、作风有关,但是组织制度、工作制度方面的问题更重要。”江-泽-民要求过:“各级领导同志应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各方面以身作则,树立好的榜样。”

社区管人管事办法

“腐-败”从古至今,都是让统治者倍感头痛的问题,我党在这个问题上,可以说态度是鲜明的,法制是健全的,手段是强硬的!从建国初期的“刘青山、张子善”案,到最近重庆“文强”涉黑案,无一不体现党和政府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乱世重典”、“盛世重刑”,按说完全可以达到“杀一儆百”的目的,可事实是:飞蛾扑火,前赴后继。这一方面再次明证“人为财死”的千古遗训,另一方面也表明现行机制和制度方面存在着“漏洞”。为此,我认为,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必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严把“用人”关是根治腐-败的关键,严把用人关,选贤用能是从源头上根治腐-败的关键所在。一是严格用人程序,民-主推荐、择评与组织考察、审核相结合,对任用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慎之又慎,不仅要对本人的德能勤绩进行综合考察认定。二是严格用人试用期和定期交流制度。试用期内,不能走“用人不疑”路线,组织、监察部门要跟踪监督、考核,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不符合任用条件的,坚决罢免,不得迁就姑息。

完善“一把手”负责制。为什么“一把手”,尤其是人事、财物等“要害部门”的“一把手”是权力腐-败的重灾区,其主要原因是“一把手”权力集中,监督缺位,有权无责,权责失衡,“权责利”变成了“权则利”。说到底我国目前所实行的“一把手”负责制还有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一把手”负责制有利也有弊,管理使用得当利大于弊,反之弊大于利。新时期必须恢复和倡导已被实践充分证明行之有效的办法和制度,如集体领导制、民-主集中制、定期汇报制、民-主生活制等。

强化监督机制。监督弱化、缺失是导致权力腐-败的核心。对权力的监督不仅要强调党内和民-主监督,更应发挥舆-论监督的力量。党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的职能机构,从机制方面彻底堵住同级党委、政府的个别领导阻挠、干涉办案的“漏洞”。

逐步推行“高-薪-养-廉”办法。过去,不少专家学者建议采取“高-薪-养-廉”的办法,也许受条件限制,一直没有结果。迩今,国家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条件日趋成熟,为了反腐倡廉,相信党和政府完全可以采取一系列有效的措施和办法。人民群众希望看到一个廉洁、高效的政府,一个小管理、大服务的政府,通过“精官简政”,提高公务人员,尤其是负有监督职责公务员的薪酬,达到促进党和政府的反腐倡廉事业向纵深发展。同时,逐步打破公务员终身制,实行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永保国家公务员队伍的青春和活力。  

建立管权管事管人的有效制度2015-09-18 17:19 | #2楼

在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权、事、人是3个核心性质的要素。党的报告中就明确提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是权力正确运行的重要保证。”这既是我们党保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主权的一贯理念,也为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确定了新的坐标。

加强对权力制约、监督和管理,这是古今中外的政治通则。健全决策机制,关键在于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使权力得到科学、合理、严格的制约和监督。没有对权力行使违规失责的严肃追究、问责和处理,必然导致权力拥有者的滥用职权。抓住重要权力行使的重点环节,合理界定实体性违规、程序性违规的具体情形,明确行政处置、纪律处分、法律处罚的主要标准,从快从严地建立起权力行使问责机制,提醒、警示和督促依规依法正确行使权力。

党的执政地位、执政权力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人民赋予的权力必须真正为人民服务、必须始终为人民谋福祉。切实坚持、努力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健全管权管事管人制度,必须着眼于充分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集中统一才能使党和国家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处理国家事务的基本准则。

【社区管人管事办法】相关文章:

仓管人员岗位职责考核办法05-06

社区考勤制度办法05-10

管事岗位职责02-15

社区绩效考核办法05-08

管事部岗位职责01-31

社区干部绩效考核办法05-16

管事部岗位职责9篇01-31

管事部岗位职责(9篇)01-31

仓管人员的绩效考核05-17

管事部岗位职责(汇编9篇)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