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招聘技巧培训心得

招聘技巧培训心得

时间:2022-04-16 19:33:36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招聘技巧培训心得

本次培训对我个人而言我更愿意定位成:对"非人"进行HR规律、现状、流程的"洗脑"过程,当然同时也教会我如何更好的、更有效的进行招聘。

招聘技巧培训心得

培训中学到的招聘技巧等这些内容我就不多说了。在培训过程中我得到一个观点,就是把员工置身于"微冷"的环境中,这样可以激发员工的工作效率。同时,我也听到不少人把这个"微冷"简单的理解成了让员工的工资稍微低一点的"微饿"状态了,个人觉得这种理解并不妥当。如果员工长期处在"微饿"状态下,也就是说员工的"温饱问题"一直没有解决,那对员工的打击是毁灭性的;或者企业设置一个让员工如何从"微饿"到"微饱"的通道也可以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当然这只是员工对低层次的需求的追求,一旦员工得到了"微饱",这种激励就不存在了,这时如果把员工放置在一个"危机环境"中,也许对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会比较持续的刺激,这是我对"微冷"的理解;或者为员工设置更高需求层次的激励目标,也可以保持员工的长期工作积极性,这是一种正向激励,与"微冷"的"负向激励"形成对比,哪一种效果好呢,没有实践证明过。

问题:如何创造这个"微冷"的环境?

感触:招聘与应聘者之间也是一场较量!

遗憾:没有学到如何成为"面霸",哈哈。

招聘会心得体会2015-09-19 11:47 | #2楼

作为工管系应届毕业生的我,也投身于此,想为自己找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怀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和同学一起来到了招聘会现场。

各公司、企业、教育单位都亮出了自己的特色及这一次招聘会中所招聘的职位和要求。鉴于自己的专业,兴趣爱好,我选择了一家公司,郑重地递上简历,咨询有关信息,在与该公司应聘人员的交谈中,了解公司的发展方向,内在潜力,而该公司的应聘人员对我的表现也感到满意,于是双方定下了第二轮面试时间,以便了解更多方面的信息。

会场中,其他毕业生也满怀信心地与面试官交谈着,言语中很难看出这是一群刚踏出校园走进社会的迎接毕业生。看着他们谈吐自若,信心充分的样子,我想他们一定也是在会前作好了充分准备的。

这次招聘会对于每个应届毕业生而言都是受益匪浅的,因为一次成功的面试、谈判,在背后支撑的往往是多个方面的因素。步入21世纪的门槛,意味着我们将面临更多的机遇,更重要的是我们同时也面对着更大的挑战。时下,由于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对人才的要求逐步提升,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给毕业生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跟挑战。那么,怎样才能在这样的环境下成功地由校园迈入社会,这是每个毕业生都该思索的问题。而我认为,平时我们就要积累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发展能力,它们是:一.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知识;二.掌握就业相关知识、信息;三.在生活中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表达能力;四.对人才要求的洞察力、敏锐力;五.面试技巧、心理状态的调整;六.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

当然,并非只有以上几个方面的内容,我们还要做到奋斗上进,努力提高、发展自己,如此才能在社会中立足,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创造自己的未来。

连续去了两场招聘会,虽然感觉不是很好,但也学到了一些具体的可值得参考的东西。要想在几分钟内把自己从众人突出来,的确不是很容易,不管你实在有多大能耐。

1、招聘会其实不是很公平的,最好早点去,这样他就会有比较大的热情,问你很多问题,然后就在你的简历上写下意见,那就是他以后要考虑的地方,我有几次都比较后才去,论到我时,他们应该是招得差不多了,,也就随便问你点问题,然后就把你简历放一边,叫你等通知,那就没戏了。

2、会前要明确自身条件,不要眼高手低,更不能自卑。事先打印出简历,把自己的工作经历及求职意向清楚表达。在简历中把自己的联系方式注明,使用人单位能及时与你取得联系。

3、保证良好的精神面貌。年轻的毕业生应该朝气蓬勃、充满自信,要相信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一定能胜任要从事的工作。

4、交谈不必太早。进入人才市场后,最好是先尽快地浏览一遍,对到场单位情况做个初步了解,然后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确定几个重点,安排好主次,再去交谈。

5、重视举止形象。毕业生要掌握必要的礼仪和谈话技巧,并要适当地"包装"自己。面谈时,避免先谈待遇,如果能就单位的情况谈些有深度的看法或建议,是最好不过

6、面视官一般就两三个,这样投简历就有区别了,你要观察哪个才是主考,哪个是辅助的,一般技术类的,男的都是主考,旁边的是女的,他是为了应付人多的时候,收简历的,机械得问你一些问题就叫你走了,记号都不做,亏啊。我有次在招聘会就是一个女的收我简历,随便聊了就撤了,而我同学在旁边问了很多专业问题,越问越投入,结果可想而知,他得到面视通知,而我石沉大海

7、就是专业的基本知识一定要懂,最好温习下以前的书,因为很多都忘了,所以,经常简单的问题一问三不知,这样你OUT啦。

8、善咨询、问明白。应仔细询问招聘单位的详细情况,包括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所有制性质、法人、招聘的内容和目的、用工形式、工作时间、月薪支付等等,既做到心中有数,还可以去发现招聘单位及招聘人员有无破绽,了解其真实情况。 范文中国,原创范文乐

9、多小心、防受骗。近年来,一些骗子利用招聘大会行骗的事时有发生,其手法往往并不高明,但总能得手,主要是不少应聘者缺乏必要的自我保护意识。

10、签约一定要慎重。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是一种就业合同,具有法律效力,签约不可随便。签约时应基本了解单位的大致情况。

经历两场招聘会,最后得出一下三点心得:

心得一:不是最早去就最后去

理由:招聘会通常早上9点进行到下午3点。如果你上午9点准时到,那么抱歉, 可能要等上1到2个小时,除非你可以插队。如果你下午三点前不就久到,呵呵,恭喜你!你会和比你早到1到2小时的人一起进场。

心得二:先去你兴趣不大的设点。

理由:刚进招聘会场,尤其是在外面冷着,饿着,累着1-2 个小时的朋友,难免会紧张。此时你不能表现出最佳状态,所以还是去你兴趣不大的设点,大嘴皮子练利索了,把精神状态练饱满了,再去你最中意的单位社点。

【招聘技巧培训心得】相关文章:

招聘培训心得02-05

招聘与面试技巧05-01

招聘面试技巧05-10

销售面试招聘技巧05-18

实战招聘与面试技巧05-01

人员招聘面试技巧_05-01

招聘与面试技巧(答案)05-01

hr招聘面试技巧05-12

银行招聘面试技巧05-17

企业招聘面试技巧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