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员工得面试心得体会

员工得面试心得体会

时间:2022-04-16 21:19:12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得面试心得体会

经过长期的实践和研究,面试文员的朋友需要注意三项面试技巧。文员面试自我介绍样稿下面奉上。

员工得面试心得体会

面试技巧一:岗位要求面试者有很好的亲和力,能与其他人进行充分的沟通,这就要求面试者必须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来面对招聘人员。 贵阳人才网 提醒您关键要做到八个字——顺其自然,不卑不亢。只有这样才能给招聘人员留下好印象,使其相信你有能力在将来进入公司后与同事和-谐的相处。

要做到面带微笑,平视考官,避免情绪波动,走向两个极端:一是自卑感很重,觉得坐在对面的那人博学多才、回答错了会被笑话。所以,畏首畏尾,不敢畅快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另一种情况则是,很自信,压根不把招聘人员放在眼里,觉得对方还不如自己。这两种表现都要不得,最好的表现应是,平视对方,彬彬有礼,不卑不亢。

应树立两种心态:一 . 面试的目的是合作而不是竞争。招聘人员对考生的态度一般是比较友好的,他目的是把优秀的人才遴选进自己的公司增强公司的竞争力,而不是为与考生一比高低而来,所以考生在心理上不要定位谁强谁弱的问题,那不是面试的目的。二 . 面试中两者的地位是平等的, 玉林人事人才网 提醒您面试者是求职不是乞职。面试者是在通过竞争,谋求职业,而不是向招聘人员乞求工作,成功的关键在于自己的才能以及临场发挥情况。

面试技巧二:面试者要注意自己在面试中的礼仪问题。因为文职人员的形象和礼仪往往代表公司的形象,所以这一点必须要在面试中予以充分注重。要做到仪表大方,举止得体。穿着前卫、浓妆艳抹,尤其男生戴戒指、留长头发等标新立异的穿着与装饰不太合适,与文职人员的身份不符,给招聘人员的印象也不太好。面试者入座以后,尽量不要出现晃腿、玩笔、摸头、伸舌头等小动作,容易给招聘人员一种不成熟、不庄重的感觉。一般说来,着装打扮应求端庄大方,可以稍事修饰,男生可以把头发吹得整齐一点,皮鞋擦干净一些,女生可以化个淡雅的职业装,总之,应给招聘人员、大方、干练感。

面试技巧三:文职岗位需要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所以在面试时要注意特别说话内容,说话语气以及所表达出的诚意。 乐山人才网 提醒您如果求职者说话颠三倒四,语意不清,容易让人觉得无法担当大任或是语言虽然动听,但华而不实,缺乏诚意,都不是成功的表达。

求职面试的心得2015-09-20 21:43 | #2楼

在求职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策略、方法、技巧很多,但有一条重要法则:知己知彼。而这也是求职者一旦接到了面试通知后,而要重温的一条法则。 

“知已”即强调求职者了解自己,“知彼”则强调求职者了解招聘单位。求职者多数都会认定自己能做到“知己知彼”,然而事实上未必如此。要做到“知 已”,就要能客观分析自己的性格、专长、爱好、学历知识背景、工作背景,既要认清自己的优点,也不能回避自己的缺点。而要做到“知彼”,则要从三个方面对 招聘单位进行了解。 

了解企业情况 

首先是对招聘单位整体情况进行了解。招聘单位的名称、行业属性、产品或服务的大致类型是求职者必须要了解的。而这些,招聘单位也往往会主动向求职 者说明。在此基础上,求职者还要有意识地去了解招聘单位的规模、行业地位、发展态势、企业文化等。总之,情况掌握得越多越好。 

了解应聘了职位 

其次是对应聘岗位的了解。求职者要了解应聘岗位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在企业组织架构中的位置、在企业中的发展空间等,还要了解这个岗位的工资福 利待遇。从原则上说,这些情况招聘单位应该向应聘者解释清楚,但现实往往有其复杂、微妙的一面,比如实际情况与招聘单位介绍的情况有明显差距,甚至招聘单 位可能会有意隐瞒一些对求职者很重要的情况等。这些都需要求职者用心去体会。 

了解招聘考官 

再者是对面试官的了解。面试官代表招聘单位对应聘者进行考查。面试官如果感觉到来自应聘者的哪怕是一丝一毫的不妥,这都会影响应聘的成功率。应聘者应避免 那些过于个性化的装扮,如怪异的发型、过长的指甲、奇装异服等,因为这些很可能引起面试官不舒服的感觉。此外,应聘者还可以有意识地去了解面试官在招聘单 位的职务,特别是面试官的职务与应聘者所应聘的职务之间有什么关系。由此可见,面试官的性格、爱好及取向也是应聘者应该有意识去了解的。 

准确定位应对自如 

如何去了解这些情况并无固定模式,有些情况可能到应聘者被招聘单位录取时还无法了解到,但求职者应意识到这些情况对于应聘是重要的,求职者要抓住 一切有利于了解这些情况的条件,如公布的招聘信息、亲友的介绍、求职者在招聘单位的实地观察或在电话里向招聘单位的了解(最好回避自己的姓名和身份)等。 关键是求职者要有了解这些情况的强烈意识,能抓住各种机会去了解这些情况。“知己知彼”的根本目的就是找到自己的准确定位并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及评判标 准,并据此采取恰当的应对方式,以提高求职者的效率。所以,各位求职的朋友在面试前千万要牢记求职的重要法则----知己知彼。

员工得面试心得体会2015-09-20 16:29 | #3楼

1 、对事先准备好的行业及企业相关资料做一下整理,准备一份自己站在求职岗位上的对于企业后一些看法(虽然不一定会用到,但有备无患)。

2 、找出自己适合这个企业的理由,及自身的优势(主要是与企业有关的),适时的秀给考官看,但要懂得分寸。

3 、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即使被宣传退出。

1 、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要做好面试前的形象准备,整洁大方利落的装束最起码不会让考官讨厌你,其次如果能不经意间表现出销售员的好品质,就更会受到对方的好感,但千万不要刻意为之。

2 、掌握面试礼仪全攻略。与考官对话,态度要不卑不亢,声音清楚洪亮,同时也要主动出击,有自己主见的人还是受人尊重的。

3 、在面试中,除了你的外表和语言外,肢体和语音语调都在面试的成败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乐山人才网 提醒您面谈中肢体语言和语音语调最能另人印象深刻。所以怎样把握,大家也就心中有数了!

4 、现场面试结束,并不代表整个面试的结束。结束以后的感谢信,和必要的电话询问都是面试的后续动作。同时,也不要患得患失,而要立即重新投入新的战斗,准备、准备、再准备!只有做了充分的准备,了解了公司需求和自身发展的契合度,并使自己成为他们不可或缺的人,才是职业成功的关键。

冗长,辞不达意。人头攒动的招聘会上,欲在千军万马中杀出一条血路来,最终与用人单位交谈不是一件易事。 来宾人才网 提醒您每个人都要珍惜这种机会,意图在用人单位面前畅所欲言,充分表现。从用人单位的角度来讲,选择面相对较大,他们真心希望大浪淘沙,始见真金,但在固定的时间内,也想尽量有更多的筛选余地。言谈吞吞吐吐,拖沓冗长,会使用人单位有浪费时间且做事不干脆利落之感,尤其是外资企业很注重个人的社交和沟通能力。作为求职者,应尽可能选择简单明了的词句去完整表达自己的意图。

具体而言,在应聘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时,谈话应谦虚一些;而面对一些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及许多管理方式较为现代、西化的单位,可大胆表现,灵活随意。 南充人才网 提醒您这与国内企业和外企在理念及管理方式上的本质差异相关。

繁跳槽,自我炫耀。人才的流动日趋频繁,每个人进入人才市场应聘的人相信都有一定的跳槽记录, 南宁人才网 提醒您虽然大多数单位要求应聘者有相关的工作经验,但同时与之相矛盾的是,很多领导又忌讳跳槽很频繁的人,即使不从一而终,也应安于本职工作,老是这山望着那山高的人,不肯埋头工作以求进取,只是单纯要求回报,必然被用人单位所唾弃。因此,对工作经历在短时间内频繁更新的求职者而言,切忌不要把自己跳槽的经历作为一种炫耀的资本。

具体而言,在应聘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时,谈话应谦虚一些;而面对一些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及许多管理方式较为现代、西化的单位,可大胆表现,灵活随意。

【员工得面试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员工面试技巧05-01

《种瓜得豆》教案03-30

种瓜得豆教案03-30

员工面试自我介绍07-13

员工面试技巧与甄选方法05-29

企业面试员工技巧05-18

文员工作的面试技巧05-18

得理奖学金获奖感言05-10

得乐天书原文及赏析04-30

赋得蝉原文及赏析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