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信访维稳值班制度

信访维稳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6 22:46:17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信访维稳值班制度

为迎接两会的到来,确保万载县畜牧水产系统的安全信访稳定,万载县畜牧水产局党组认真研究,制订了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值班制度。

信访维稳值班制度

1、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实行局长带头,班子成员协助局长的分工责任制,确保每天有一名班子成员带班。

2、提早安排,防微杜渐。“两会”信访、维稳值班时间安排为2月24日至3月18日,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3、明确值班内容。要求当天值班人员关注信访、维稳、重大疫病和食品安全情况,做好值班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

4、实行“零报告”制度,强化信息上报。制度规定值班人员在每天下午5点前向办、政府办、信访局报告当天情况,方便相关部门信息收集。(万载县畜牧水产局罗辰)

阿克提坎墩乡加强值班制度促信访维稳工作有序开展2015-09-21 16:55 | #2楼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阿克提坎墩乡值班工作,保障信访维稳工作畅通有序,提高乡党委政府的服务力、执行力和公信力,保障全乡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阿克提坎墩乡高度重视,制定完善了乡值班工作制度,安排了2名乡班子领导带队轮流24小时值班的工作制度。

按照值班要求,值班人员要切实加强同党政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加强值班座机电话的管理。值班室和值班电话要保证24小时不离人、不脱岗;所有干部职工,特别是值班人员要保证24小时手机通讯畅通,不准关机,不准停机。

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乡干部值班工作制度。实行主要领导监管值班人员的工作情况,随时保持人不离岗脱岗、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认真填写《值班日志》和《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登记处理表》,做好来信来访来电的交办、督办和处理答复,遇到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妥善处置,及时督办和反馈办理情况,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值班人员和综治办要以节假日和重要敏感时期为重点,切实加强值班工作。值班严格实行签到制,实行上午9点30点、晚上7点30两次签到制,由坐班的领导负责督促,主要领导定时或不定时抽查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值班每缺一次,扣工资400元,每月由乡纪委、综治办通报一次。对因值班制度落实不力,值班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和社会影响的,要严格问责。

信访维稳值班名单2015-09-21 12:29 | #3楼

1、值班时间:当日8::00到翌日8:00 值班人员务必坚守岗位,遵守值班纪律,认真做好值班纪律,搞好上传下达和交接手续,值班期满将值班日志交予下一带班领导。

2、值班期间负责办理信访维稳紧急情况及突发事件处理,按时汇总当天信访维稳信

息,向主要领导汇报,经主要领导审定后,每天下午4点前上报县联席办。

3、值班电话: 两会期间必须保持个人电话24小时畅通

南阳市卫生局信访工作值班制度2015-09-21 15:22 | #4楼

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信访条例》、卫生部《卫生信访工作办法》,确保卫生信访渠道畅通,维护卫生信访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消除社会不安定因素,构造和-谐社会,提高信访工作效率,我局实行信访工作接待值班制度。

二、值班领导和值班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擅离岗位。

值班工作人员在值班领导的带领下,认真做好来电来信来访接待、登记、转发、转送等工作,负责打扫接待室卫生,保持接待室整洁。

三、值班领导和值班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学习《信访条例》等信访法律法规和制度,卫生管理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热情接待上访群众,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负责答复与解释,对上访群众实行“四个一”:即道一声问候、给一张笑脸、让一把椅子、倒一杯开水。

四、值班领导和值班工作人员对上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事项、必须认真登记,做到登记不缺、不漏。

五、值班领导组织信访工作人员做好当日信访情况的接待、转交办、转送办、处理、结案整过程的信访工作。并根据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事项进行分类,根据不同分类、转交、转送本局对口业务科室或其他单位,并负责督查督办,负责包件包案到底。

六、值班领导对签发到业务科室的信访事件,要亲自向业务科室负责人交待。各科室负责人在接到值班领导交待的事项后,要在10日内向原值班领导汇报是否受理。如果不受理,以书面形式与上访群众签订不受理单;如果受理,以书面形式与上访群众签订受理单,并有值班领导负责组织安排与群众签订《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七、对于受理的事件、案件,承办科室要在交办受理之日起50日内结案,并负责撰写调查报告、结案报告。调查报告、结案报告应呈原值班领导审查、审批。

八、对上级转交、转送的信访案件有当日值班领导签发到对口业务科室,并按照上级规定,提前五日结案。上级没要求期限的,按照信访条例规定日期限办理,值班领导负责督办包案到底,负责15日内和群众签书面是否受理单和督办邮寄回执单。

九原法院领导干部信访值班制度2015-09-21 22:22 | #5楼

第一条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主题,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大接访”长效机制,结合我院《信访工作制度》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院党组会议研究,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为了及时快捷处理当事人投诉及群众咨询,我院实行院领导工作日信访值班制度。值班地点为立案大厅信访接待室,值班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院长、副院长、纪检组长轮流值班。

第三条 信访接待室要建立领导干部信访值班台账,协助领导信访接待做好记录,法警大队负责信访秩序的维护。

第四条 值班领导要认真细致地了解信访人的诉求,对于能够当场解决的,要即时给予解决或督促即时解决。对于不能当场给予解决的,要明确告知信访人解决的期限。

第五条 信访事项的解决,除能够即时解决的以外,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信访事项的分管领导负责解决。值班领导与分管领导要及时交接信访事项,信访接待室要及时转交信访材料。

第六条 分管领导在接到信访事项后,要及时组织责任部门调查了解情况,研究处理意见,并及时向信访人反馈。对于因拖延解决或者不解决而导致信访人越级上访的,或者给我院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院党组将按照我院《信访工作制度》予以责任追究。

第七条 信访接待室要建立领导干部信访值班档案,全面记载每一名领导干部的信访值班情况、信访事项解决情况。年终进行一次专题总结。

第八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第1页  共1页

【信访维稳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维稳值班制度_维稳值班制度范文04-02

维稳值班制度04-17

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站值班制度04-20

村级维稳值班制度04-22

维稳值班带班制度04-22

单位维稳值班制度04-22

局维稳值班制度04-22

安保维稳值班制度04-22

机关维稳值班制度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