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安全生产值班制度

安全生产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6 22:53:49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安全生产值班制度

安全生产值班制度

安全生产值班制度

一、 为最快速度处理突发事故,减少事故带来的损失,制定本制度。

二、 公司实行分级值班制。

公司值班单位为生产调度科下辖的调度室。实行全天候值班。

各生产单位在保证班班有领导的同时,厂级领导轮流值班,预先安排好的值班名单书面报调度室。

三、 节日期间,公司、厂科级领导实行节日值班,值班名单事先报调度室。

四、 公司值班任务:坚守岗位;了解当班生产安全情况;快速协调处理生产安全隐患和事故;在公司领导的指挥下发布抢险指令;如实及时报告工伤情况。

各单位值班人员、当班领导应及时向调度室反馈生产安全信息。

五、 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事故单位应在积极组织抢救的同时,快速向调度室报告。

各单位在接到值班领导或调度室指令后,应及时派出救援人员、抢救器材、参加事故抢救工作。

六、 认真如实做好值班记录。实行面对面交接,交接后双方在交接薄上签字后,交-班者方可下班。

七、 公司值班室配置必要的通讯联络工具,全公司相关人员和机构的电话号码。

生产调度科负责对值班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安全生产值班制度2015-09-21 14:51 | #2楼

安全生产值班制度

(一)值班时应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不得睡觉、喝酒,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排除,不得拖延。值班人员严禁脱岗或在岗时间内做其它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二)值班员不得将与本公司无关的人员、车辆带入或留在公司内。

(三)值班人员应定时巡视检查公司内的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对象要详细查看。公司内的重点防范设施为:办公楼、生产车间、配电间、消防器材等。

(四)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并做好防范意外情况的准备。熟悉消防器材的摆放位置、使用方法,一旦遇到火灾,及时果断处理。

(五)值班人员应恪守职责,遵守企业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和制度,定期进行巡逻检查,及时发现不安全隐患、防止危险化学品泄漏或被盗。发现异常情况,值班人员应及时报告经理或相关责任人,立即处理。

(六)夜间值班员必须等白班值班人接-班,将值班情况交代清楚并填好记录后,方能离岗。

安全生产值班制度2015-09-21 15:37 | #3楼

一、在值班过程中要树立对公司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

二、值班人员值班时要在下班前保持手机畅通,以便于联系。 

三、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值班人员由于其它原因不能值班的, 应先行请假或请其它人员代替并报领导批准。 重要任务必须离开时, 应找人替代, 不得出现脱岗、离岗现象。

四、要认真处理好当班事宜,并做好值班记录,妥善保管、处置好来文来电、重 要来访,严格做到事事有登记,件件有着落。 

五、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应根据值班任务的要求,做到勤巡视,勤检查。在规定的 时间内加强巡视,认真检查门、窗、厂区的情况,做好防盗、防火、防灾等工作。

六、值班人员须及时处理协调值班期间的突发事情,并详细做好记录。若遇到特 殊情况,不能处理的应及时联系公司领导。

七、值班期间值班人员不得喝酒和聚众娱乐,不得带无关的人员入岗。 

八、办好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九、值班下班前进行交接,把当天未处理完的事项详细记在值班记录上,并须向 接-班人交代清楚。 十、值班要有一名领导带班,至少一名同志值班。 

十一、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内如擅离职守,公司应给予通报批评及 100 元 罚款处分,造成重大损失者,应从重论处 。

安全生产值班制度2015-09-21 16:57 | #4楼

(1)镇政府实行领导每天带班和干部轮流值班。

(2)值班人员要填写值班记录并签名。

(3)办事处带班领导要进行值班考勤。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

(4)若发现值班人员擅自离岗以及因失职造成重大工作损失的,要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班人员失职的责任。

(5)各生产经营单位也要实行领导带班和安全管理人员值班制度。

⑹各生产经营单位的重大危险源要重点进行监控,落实专人24小时执勤守卫,以防止事故发生。

⑺各单位发现或发生重大安全隐患、重大安全事故应立即向镇安办报告。

⑻镇政府值班人员在值班过程中,凡接到各单位重大安全隐患和重大安全事故报告,应立即向带班领导报告。当班能处理的应立即处理,问题不得往下移交。当班不能处理的问题,由领导指定人员负责处理。

⑼24小时值班电话:0713-5779001

安全生产值班制度2015-09-21 22:38 | #5楼

一、目的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加强企业及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组织管理,保证公司各级机关和各工程项目节假日及休息时间(包括夜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连续性,保证在紧急事件发生时的应急组织、领导、指挥能力,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在全公司范围内建立健全并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值班制度。

二、值班范围

1、公司、二级机构机关节日期间和特殊时期,

2、项目部日常管理、节日期间和特殊时期,

3、特殊岗位应按照有关管理规定安排值班,如:电工、门卫经警、消防泵房人员等。

三、值班安排

1、公司、二级机构机关的值班由各机关办公室安排。二级机构的值班表应书面上报公司办公室,公司值班表由公司办公室上报上级单位。

2、项目部的生产、技术、工程、行政等负责人,均应轮流承担本项目的安全生产值班任务,项目经理部应根据各自具体情况按周或旬,排好顺序轮流值班。

3、项目经理部遇有特殊任务,日夜两班或三班作业时,应加派值班,保证每班都有值班员。

4、项目部的节日期间和特殊时期的值班,应书面上报公司/二级机构办公室。

四、安全生产值班员的职责

1、在值班期间,负责本单位的全面安全生产工作,对其管辖范围内所发生的伤亡事故,负责组织抢救、指挥保护现场、上报处理。

2、组织本单位安全生产会议等活动,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指示和要求。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安全方针、规章,使所负责范围内有一个浓厚的安全生产气氛。

3、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工作。组织对本单位或项目新进场的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督促检查本单位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积极参加并检查本单位安全活动。

4、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对所负责范围经常进行安全检查,着重检查施工现场的安全设施是否合格,检查各项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检查“三宝”(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使用是否认真,检查“四口”(通道口、孔洞口、楼梯口、电梯井口)以及阳台、楼板、屋面等临边的防护是否完善,检查现场布置和物资堆放是否安全,检查施工人员是否遵章守纪,检查职工有否违章作业,检查机械设备、临时用电是否安全,消防、保卫制度、措施是否落实等。对检查出的问题认真组织整改,并严格执行安全纪律。   

5、对值班管辖范围内发生的、伤亡及重大未遂事故负有一定责任。要认真参加事故处理,本着“四不放过”原则,以实例教育职工,采取可靠防护措施,预防事故重复发生。

6、经常听取意见,针对值班期内的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及时向单位负责人反映情况,并提出积极建议,改进安全管理工作。

7、要及时了解基层发生的重大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基层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基层的情况。

8、值班人员应保证通讯畅通,因故离开岗位要向主管领导请假,安排替班人员,重要时期不离岗脱岗。特殊岗位人员,任何时间都不得脱岗。值班人员要认真填写好安全值班记录。

五、安全值班员的职权

1、安全值班员在值班期间,可佩戴统一制作的安全值班标志,及时掌握安全生产情况。对违章冒险作业应予制止;必要时有权决定罚款和暂停生产,并迅速向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对不听劝告的违章者,有权提出处罚意见并进行处罚。

2、有权拒绝执行违章冒险作业的指令,并立即向主管安全的领导报告。

3、凡进入现场的人员,在安全生产问题上都必须听从安全值班员的意见和指挥。

六、安全值班的交接-班

每个安全值班员要认真做好交接-班,移交时,必须做到:

1、将本班所做的工作,存在和已解决的问题、下班应注意及需要继续解决的问题,认真向下一班交代清楚。

2、凡因安全值班工作范围内的各项工作没有做到而发生的事故,由当班值班员负责,如属于应由上一班移交却没移交的问题,并由此而发生的事故,则由上班值班员负责。

3、按时交接,安全值班记录齐全。

安全生产交接-班记录

【安全生产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值班制度01-04

安全生产值班制度5篇01-04

安全生产值班制度(5篇)01-04

运输公司安全生产值班制度(通用10篇)05-11

校园安全值班制度01-07

学校安全值班制度02-14

【热门】校园安全值班制度05-09

值班安全管理制度01-30

值班的制度01-16

安全生产的制度01-18